一份repo

 @熄刀 

错过了个黄道吉日,又挑了个良辰吉日,特此谢罪。

repo一篇理想与时髦值顶峰的肖翔


(虽然我把它捧在少女粉床单上但是这文实力打破粉红幻梦)


是的就是这一篇:《隔岸观火》


让我想一想,开始读这篇的时候我还没太适应由周翔洁癖党转为有翔翔来者不拒状态的心理变化。但是这篇彻底惊艳到我了,同时扭转了我对肖翔整个cp的观念,甚至于我在此之后直接把肖翔he的可能性清空。

恕我直言,《隔岸观火》拉高了我对肖翔的期待值,而事实非常残忍,以至于我现在是瞅着作者刷tag,不是拓哥写的不看。如果有超越《隔岸观火》的作品,我想只能来自于《隔岸观火》作者本人。

我到现在还记得读罢完结章的心情,回想一下我的心就抽一下。拿到本子的时候我都不敢拆(好啦挑日子就是为了壮胆啊知道心会碎还要去敲需要勇气嘛)

这作品有两部,本子收录的是第一部,结尾有改动的部分。港真我把两部二合一了,读完还愣了一下以为拓哥删这么多哈哈哈哈哈。

作品关键词:#青春伤痛##他真的很可爱##怀着曾经的力量##追呀追呀停下了脚步##我给你最好的爱是手放开#

其实第一章就预示着这不是一个he,而我却满心期待着下文会迎来转机。这个期待一直持续到结尾,然后拓哥温柔地把大团圆给磨碎了,让我一口血上不来下不去,郁结在我心中整整三天,但我不得不承认,不会有任何一个结局能够比这个更能让人刻骨铭心了。

再读的时候能注意到很多先前忽略的地方,把第一章抛开。第二章是他们的初见,然后我才察觉,这不仅是倒叙,还是个前后呼应,难道我的记忆力真的只有三秒(愣)。这里恰好是修改过的部分,坦白说我觉得改过会比较贴心,它更直白,把意识流具象化了,孙翔重新回到他和肖时钦曾约定过一起去的教堂,可是只有孙翔一个人。他说我赢了,虽然太迟可是我还是赢了。然后呢,赢了的孙翔往回走,隐约瞧见了肖时钦不管不顾地追上去,可他最后不再往前,扭头大跨步。孙翔实力一条路走到黑,撞墙哪怕拆墙都不回头,他会放弃无非肖时钦无法兑现应有的承诺,无论是冠军还是对他不放手。肖时钦呢?他真的输了吗?他直到孙翔退役的时候眼里还是只有他,他输在哪儿了?输在一心想给孙翔最好的可是他做不到?还是输在他必须放手让孙翔走更远飞更高?事实上,人生路上是孙翔追不上他,而只有这个追不上才能让孙翔不失去动力和勇气。

个人认为他俩都不是赢了,而是没输。是现阶段他们能够做出的最好的选择——即使内伤99.999999%

上天有幸让我遇见你,即使我们最终没有在一起,我也永远不会后悔我们曾经相爱过。说实话,即使已经知晓这文是个be,他们曾经的甜蜜都仿佛抹在刀刃上,可是就是完全没办法抗拒这个甜度啊!!!!为了文中那点糖,心甘情愿自己把玻璃心碾成粉好嘛!!!

翔厨已经炸裂成礼花了,这个翔翔真的特别特别可爱,又帅又可爱,完全没办法拒绝那种可爱,想嚎叫着扑上去那种可爱,特别直率特别青春那种大男生,前一秒会因为亲吻害羞下一秒大长腿就缠腰上问是不是应该这样做。暴击好嘛????我死了!!!!(那一刻,我宁愿做他们的床单)

发自真心港,如果肖时钦没有爱上孙翔,或者爱上的不是孙翔,都不会这么爱这么痛。然而《隔岸观火》里没有如果,这种爱到痛会是肖总最难割舍的,如果再让他选他还是会义无反顾,这是我很佩服肖时钦的一点。孙翔和他比一比,人生阅历嫩的像是放热水里一分钟的鸡蛋,无论什么都在流动……而肖时钦做的就是让孙翔意识到可以回锅煮一煮而不是一拿出来就必须吃。孙翔会那么相信他就是因为肖时钦拿真心对他,简直如同龙潭虎穴唯一能够依托的浮板一样。所以最后浮板要走掉,孙翔泡水里冻得等不下去了所以放弃,干脆不游了,而不是后悔当初下水捞了块浮板抱着。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比喻越来越神奇。

更不知道这个repo 的画风为什么如此多变。

 

因为/

我要做一个/

放飞自我的/

girl

 

孙翔账号卡的BUG被圆回去了,可喜可贺,唬到我了。这大概是我见过的最高端的说法了,我几乎要信了。那么耀眼的大火如果扑了个空,你我怎么舍得?我也想问,作者为什么舍得??然后我意识到了,发展到这个地步,人物的言行已经不是作者能够说了算的了。他们简直自己就在发展啊麻麻!!



姑且我也写过点东西,发自内心地表示:不论是文章节奏,还是修辞文笔,亦或是剧情发展还是人物性格,这都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肖翔,没有之一。

 


ps.插画的颜色非常正常!


评论(11)
热度(30)
© 荼曳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