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竟他们都姓孙

*庆贺大圣归来票房过7亿


*乱侃


*目的是苏苏大圣,苏苏孙翔。


*我果然很喜欢轮回的大家(献上一颗真心




  孙翔从小就特别喜欢孙悟空,小屁孩能喜欢到什么地步呢?张口闭口都是孙悟空不提,整天爬上窜下,嚷嚷着要吃桃。


  他站在课桌上,对着下头围着的同学们说:孙悟空是我祖宗。


  同学一吓:你骗人!


  孙翔昂头挺胸:我没骗人!


  同学不信:你说是就是啊?我还是奥特曼呢!


  孙翔大声问:我姓什么?!


  同学眨眨眼:你……你姓孙啊!


  孙翔得意洋洋:孙悟空姓什么?!


  同学:姓孙啊……


  孙翔:那不就得了!孙悟空是我祖宗!要不然我怎么姓孙嘞?


  于是同学们都服气,毕竟小学二年级。


  孙翔想要做一个像大圣似的英雄,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一个跟头就是十万八千里,连机票钱都省了。


  想要学孙悟空拔一根毫毛吹出好多个自己,这个负责上课,那个负责写作业,这个负责考试,那个负责午睡,他自己负责玩。


  无论啥时候都不怎么安分,有的时候他其实没说话也没动,可看那双眼睛,就知道他灵动。


  的确像个猴。by孙翔老爸


  你要是想像孙悟空一样,那就得找个师父来管你。by孙翔老妈


  不,我喜欢的不是被唐僧念叨的那个孙悟空。by被老妈搓了一头泡沫乖乖坐着洗头的孙翔


  是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翔一激动,站了起来手握拳。我不要什么师父!我不喜欢唐僧!大圣那么护着他,他还不是要赶大圣走?


  洗发水泡沫顺着湿哒哒的头发滑到孙翔的眼皮上,孙翔闭着眼,嘴巴翘得高高,而他要大圣回来,大圣却还是回来了。


  要是我,肯定就不回来,绝对不回来。


  感觉上非常长的老版西游记连续剧,到底也只有25集。


  看不够,知道了剧情还是要看,反复看,连续看,依旧意犹未尽。电视剧出完看动画片一部两部三部,宝莲灯也看,因为里面有孙悟空。


  就算披了身袈裟,念着我已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可是大圣就是大圣。


  孙翔重复着我今天不把他打得满脸桃花开,他就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然后拆了家里的扫把拖把拿棍当金箍棒耍,不给他买金箍棒就不消停。


  不锈钢的,六小龄童同款。当时市面上没得卖,孙翔他爸托朋友给做的。


  孙翔得了金箍棒,吧唧就往老爸脸上就亲了口。爸爸你真厉害!


  那是,你爸是谁呀!by抖腿都得飞起的孙翔老爸


  可惜,在此之后,孙翔是一回家就舞金箍棒,电器家具玻璃桌,全遭殃。


  这不行,这娃魔怔了,升级了,变成熊孩子了。


  于是打,打的屁股桃花朵朵开。


  孙翔哭也没眼泪,心里想的都是大圣被压五百年都挺过来了,我这算个p。


  不哭,孙翔,你要学会坚强。


  孙翔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有人说,你打了也没用,就像女孩子总有不喜欢剪头发,不喜欢穿裙子的阶段一样,男孩子也总有玩腻的时候,等有新的东西出来,他就会老实了的。


  似乎是这样。


  辗转小学生也慢慢长大,校门口买鸡柳的小摊贩都换了好几家,新奇的玩意儿一波接着一波,一个比一个高级。游戏机有了,DVD有了,电视有了电脑有了,电竞也有了。


  金箍棒,沾了灰,锁在柜里,无人追。


  所谓童年,就是在强烈期盼长大后,又回过头来羡慕的时光。






  去看大圣归来?江波涛笑着问,之前没赶得上首映,第二天又刮台风,谁知道就没凑得上大家都有空的时间,小孙可郁闷坏了吧?


  孙翔一挑眉,我又没有很想去。


  不去吗?周泽楷问。


  大圣归来票房都已经破7亿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下了,现在不去说不定就没机会了,孙翔说。


  你看,翔翔果然很想去嘛。吕泊远说。


  别叫叠字,孙翔说,去不去?


  去去去,众人连连应声。


  方明华有影院的vip卡,挑的也是vip场。


  这么晚了居然还有vip排片?什么运气。孙翔嘟囔了一声,枕着后脑走在了最前面。


  于是一大队人就这样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根本不担心有人注意。


  到了影院坐下来,轮回的队员坐两排,毕竟只有三十个位子,六个人一排。


  到了电影快开始也没见有谁来,于是就大家挪屁股凑在一起坐了个方块。


  好久不见的,大闹天宫。


  孙翔看着坐在石头上的齐天大圣,红色的披风有着心跳似的红,一声接着一声,直跳地血液都在战栗。


  这是他小时候的梦:成为像大圣那样无所不能的,


  凭借一己之力就可以把天宫搅个天翻地覆的,


  无人能及的,


  英雄。




  无人能及的……




  孙翔略眯了眯眼,江流儿的声音响在耳旁,“齐天大圣孙悟空,身如玄铁,火眼金睛………”


  他是最有价值选手,他是最佳新人,


  他是越云的孙翔,横刀在手,睥睨无穷。




  “你的金箍棒呢?”




  只有最强的武器才能配的上孙悟空。


  而他孙翔要的账号卡,也一定要配得上他才行。


  一叶之秋?


  斗神。




  最强的?


  最强的。


  好,我就要最强的。


  


“孙悟空,你法印还在,不过是一只普通的臭猴子。”




  没了一叶之秋,你还剩些什么?


  两千八百万,都是一叶之秋的价格吧?


  不过就是凭借账号卡,有了一叶之秋,我奶奶都能赢………




  束手束脚怎能打出无畏,一次又一次被按着打的大圣没了当年大闹天宫的睥睨。


  一次又一次被打败的他,又如何能够展现当年夺得最佳新人的气势?


  画面模模糊糊重合在一起,那些夜晚的无寐,不被看好的自己,不被理解的自己……放眼处皆是谩骂。


  孙翔抓了一把爆米花,吭哧吭哧嚼着。


  他一点儿也不担心大圣,再怎么说也是他的偶像,怎么可能就这样颓废下去。


  再怎么他也是孙翔,未到翱翔之日,又怎能任自己跌在泥淖中再无法翻身?


  “管不了,管不了………”幽蓝的水面是谁心中的倒影,何等无奈,何等屈辱,何等不甘。堂堂齐天大圣,却连想保护的人都保护不得。


  孙翔准备抓爆米花的手兀的僵住。


“赢不了……赢不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他也不是拼尽了全力,却依然改变不了嘉世的现状吗?他还是冠冕堂皇的嘉世队长呢……


  孙翔捏了捏大拇指和食指,感受着由爆米花的焦糖带来的残留粘度。嘉世散了,他转会轮回。他发誓绝对不会重蹈覆辙,他发誓一定会有所改变。


  他做到了,可还是输了。


  蓝色荡在眸中。玩偶浮在水中。


  水汽浸鼻的窒息感,他清楚万分。


  那天晚上大家各个都显得心大。什么下次赢就好了,胜败乃兵家常事………


  傻子都知道这是特意说给他听的。


  他孙翔何德何能,在让这个二连冠的冠军队伍,在迎接三连冠的路上画上休止符后,还要轮回众来安慰他。


  孙翔向来自信,即使是当年输给韩文清,也没见颓废。一次又一次输给叶修,让他不得不陷入到对自己的质疑中。


  那段日子他非常不好过,又是初到轮回,所有的一切都极其陌生。


  就连洗澡时的水流也一点都不温柔,他咳得眼泪都涌出。


  孙翔有点想家了。


  不过,也只是想想而已。




  擦干净头发上淌着的水珠,情绪也就这样被擦干净了。


  月光不怎么给面子,黑暗中的孙翔反复思索究竟应该怎么做?


  于是孙翔尝试着去策应众人,每一步都走得非常小心。


  所有人都能看出孙翔的变化非常大。就像压制住了本能,谨慎地试图去“融入团队”。


  可是轮回不要这样的孙翔,他们需要的是替他们破开战局,一马当先的孙翔,是那个战矛一挑划破僵持,龙吟盘旋在侧,锋芒毕露的新斗神。


  可是怎么说?


  面对孙翔,不直说他是不会明白的。可是直说,又会伤害到他。


  应该如何是好?


  谁都没想到第一个挑破的人是周泽楷。枪王说:孙翔,这样不行。


  孙翔扔了鼠标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冷静些,


  我已经够小心了,还有什么不行?


  不要小心。周泽楷说。


  哈?孙翔有些难以置信。




  突然成为众人焦点的周泽楷显得有些窘迫,可是这句话他说的掷地有声,看着还的确有些一枪穿云强硬而可靠的范儿。




  放开打。




  江波涛笑眯眯接话,你不是一个人啦。


  杜明说,有我们在后面,你就放心冲吧。


  吴启说,好歹也要给方哥点面子,毕竟人家奶水足。


  吕泊远说,你就大胆地往前走吧。


  方明华说,小孙呀,我们知道,你是很厉害的。


  周泽楷说,嗯。




  回忆渐渐鲜活,也正是这相处的一点一滴,是力量的源泉,亦是前进的方向。




  大圣一跃而起,水花四溅。如此帅气地一回头,老猪,跟我走。


  于是白龙抬头,盘旋间尘嚣弥漫。


  有混沌兮,缠斗终,石块圮,四下无声。




  石头堆里垂下小小的手。一滴泪水砸在手偶上头。




  大圣,是不会死的。


  他只是睡着了而已,而现在,他应当醒来。




  看得天地变色,金甲威风。凌空一踏,荡起烈烈风。


  这就是齐天大圣,这才是齐天大圣。一棍把那些个迷茫、痛苦、不甘,打得灰飞烟灭。


  这才是孙翔喜欢的,崇拜着的大圣。


  大圣和他师父若是互为救赎。


  孙翔和轮回又何尝不是。




  不再逃避,而是正视。从前的我不需要带他回来,我要的是当下,现在,未来。


 


  视野亮起来,影片到末尾。


  孙翔舒了一口气,心下甚是满足。




  结果他一摘了3D眼镜,周围这一堆家伙就围过来探过来扑过来。


  孙翔皱眉,你们干嘛?


  诶………眼睛没红啊……


  孙翔气得乐了,怎么你们想看我哭啊!


  啊,那倒也不是……


  周泽楷小声说了句:打赌呢。


  孙翔跳起来给他们一人来了一下。




  毕竟我也姓孙。


  大圣可是我祖宗。


  回去的路上孙翔冷不丁开口,然后一双双手就伸过来揉他头发。




  哎哟哟你瞧呢,翔翔今年多大啦?


  知不知道出家人不能生猴子呀!


  啰嗦。孙翔敏捷地躲开了。




  是有怎样,不是又怎样,反正孙悟空姓孙,孙翔也姓孙。


  这就行了。




  到了宿舍各回寝室挥挥手说明天见。


  孙翔四下张望,悄悄闪进了训练室。


  抽卡,读取,登陆。


  眼前的横刀一如当年,威风凛凛。


  孙翔看着他,屏幕色块投在脸上,嘴角勾起来,表情甚是怀念。


  然后他盯了一会儿,干脆地拔掉账号卡,如释重负般离开,像是缅怀了一段过去的岁月,又像是放下了一段时间。






Fin






方哥,vip的场,是你加的吧?毕竟这家影院可从来没有过前例呀。江波涛私敲方明华,消息瞬间就到达。


我可没这么大面子,是经理的人情。方明华秒回。


小江,整天在经理边上念叨着大家想看大圣归来的,还不是你么?方明华悠悠闲闲敲字。


啊,是小周和经理说的,我只不过打个圆场。江波涛笑笑回复。


小周?方明华有些惊讶,转念又不觉得意外。


也难怪,杜明藏不住话,在小周身边念叨孙翔盯了大圣归来不知道多少天了,大号动不得,小号刷屏到飞起。吴启也是个时时刻刻盯着话题的主。更别提吕泊远,他连大号也在刷大圣归来,有他仨一唱三和,身为队长的周泽楷会找经理也是情理之中。




而且,


毕竟人人都爱孙大圣啊。









评论(32)
热度(4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曳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