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翔中心】后座的怪同学V

*又名大家都爱羊习习

*校园paro

*平行世界

*江波涛视角

*并没有严格按照时间顺序の回忆片段

*前文链接:1,2,3,4

以上可以接受吗?


那就请吧↓

——————————————————

41


孙翔的成绩很不稳定,我觉得这是因为他的心思没花在学习上,他很聪明,但是整天琢磨着和老师斗智斗勇,作业也只挑感兴趣的写。这样成绩好的起来才怪啊。=L=


那次我呛了他一句:“看来你得去吃核桃来补补脑”把他给惹毛了,他拍案而起指着我吼:”江波涛你特么敢不敢跟我比,看谁才要去吃核桃!?” 

我被他的态度弄得很不爽,连名带姓叫就算了,还挑衅似的用手指着我,但是我没有表现出来,只是带着点笑问他:“你要比什么?难道要比成绩吗?”


孙翔不假思索:“比就比,就比下次期中成绩!排名靠后的那个人算输,给赢的人……100块!”

我看着他,慢悠悠说了句,“太弱了吧?不如谁考差就在三分钟之内吃一管芥末如何?”

孙翔被我激起了求胜心,他哼了一声,加大了赌注:“干脆顶着一箱六个核桃绕校一周,边走边喊‘我爱喝六个核桃’!”他小声嘟囔着:“真不知道六个核桃有什么好,你们每天都在说”

周泽楷在旁一直笑而不语,全然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这个时候他还“噗”了一下,我听见了。要说成绩明明就是周泽楷这个家伙一直都是身在段一的位置领跑,居然还想置身事外。

于是我抱着不能一人死的目的,添了一把火:“既然要比,不妨把赌注加大,边走边喊”我喜欢周泽楷“怎么样?”“一言为定!”孙翔爽快地应了。周泽楷猛然看向我,我微笑着威胁道:“周大班长,你要是不愿意,下次就别想我帮你主持班会。”周泽楷嘴巴张了又张,最终什么都没说,算是默许了。

结果还用说吗?排名是不会贴出来的,发到学生手中的成绩条只有学生自己的成绩。但是全段的排名也是有的,全部收录在班主任的电脑内作内部资料,只要用任意一个班主任的账号登陆,便可以全然清楚。身为学生会长,我再清楚不过。所以我把我俩的成绩复制粘贴做个对比,孙翔是进步了不少,但是排名比不过我。

我把成绩打印下来拍在孙翔面前的时候,孙翔同学的表情十分的精彩,脸色由白到红到绿到黑,变换的就跟调色盘一样十分好看。

这家伙也是说到做到,愿赌服输,也算是他的优点了。我站在教室窗边,看着他头上顶着一箱六个核桃,青筋肌肉都暴起,绕着学校边跑边喊:“我喜欢周泽楷!我喜欢周泽楷!看屁看!没见过人打赌输啊!我喜欢周泽楷!我喜欢周泽楷!”他那嘶吼的声音响彻在学校里,最后甚至都带上了隐约的哭腔。我早就笑倒,站在教室窗边看他的人实在太多了,包括我们班女生在内,有好多人都毫不在意带手机的事情被老师发现,纷纷掏出来拍摄。


孙翔在回到教室的时候渴得要死,于是他连着灌了几瓶六个核桃,他还说:“我发现这六个核桃,还真挺好喝”

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啊,于是我不客气地也拿了一瓶打开喝了两口,”呐孙翔,现在服气了吧?”孙翔哼了一声:“你等着”

我无所谓地耸肩,毕竟论成绩,跟孙翔比我还是很有自信的。

事情的发展是我意想不到的,就是因为孙翔吼得那几句“我喜欢周泽楷”弄得全校师生皆知,周泽楷和孙翔甚至被叫去谈话长达三节课不提。再后来周泽楷走到哪儿都有人跟他说:“祝你们幸福”,孙翔走哪儿都有人跟他说:“支持你寻求真爱的脚步”。这个就没办法了嘛,因为是我放出口风说他俩已经在一起了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要玩就玩大的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身心舒畅!


42


因为上次孙翔跟我比成绩输的惨烈,他一直心有不甘。其他的我不敢说,但是比成绩我是绝对不会输的!

不过,孙翔和周泽楷这两个人经历了被叫去共同谈话后,似乎建立起了革命般的友谊。总之不知道那个家伙在孙翔质问的时候把我卖了,所以他们现在似乎对我十分不满。

=L=只是个玩笑别当真啊,大丈夫就应该扛得起放得下嘛。

这天,孙翔居高临下地看着我,“江·波·涛!敢不敢和我再比一次?”我略带嘲讽地看着他,“这话应该是我问你吧?上次输的过瘾吗?“孙翔冷笑:“真特么过瘾,这次再加注吧,输的人要答应赢的人一个要求,具体什么事,成绩公布那天再说!”我安然自若地接受了,甚至叫杜明在那天带摄像机过来,我可不觉得孙翔会在成绩上赢过我。

但是,当孙翔开始无比认真的上课,连手机都不玩,下课也不出去打球而是坐教室写作业的时候,我觉得有些不妙。尤其是他时不时找周泽楷问问题,而周泽楷万分耐心连放学都在帮他解决问题。我觉得我得认真了,而且周泽楷这个家伙摆明了就是要帮孙翔的,问他问题都不理我,只转头跟孙翔两个人讨论问题,然后志在必得地看着我。=L=

成绩出来我放下了心,段五,这个成绩可是我考过的最好的成绩了,再怎么着也不会输了。我用方老师的账号打开OA系统,习惯性先找周泽楷成绩,惊讶地发现万年第一的他这次居然是段二。段一是谁????

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看到孙翔的名字的时候我心都凉了。

孙翔自然是知道成绩的,何况他既然是段一,根本无需知道我的排名便可以肯定比赛胜负。他骄傲地一抬头:“要输的起啊,江副班长!”

“对!”被抢走第一头衔的周泽楷不仅没有一丝不爽,还附和道。

那是我经历的最黑暗的一天,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够永远都不再想起来。可是杜明的摄像机记录下了当时的一切,我真是后悔,为什么当初要让他拿过来!!!!!!!!!?


*********高能高能高能

轮回一高绝密录像带·江波涛の赌注。

这不是黑,是我对皮皮深深的爱!!!!!


录像带开始播放…………………………


“去吧!九点水!”孙翔毫不客气地大叫,江波涛冲了出去,而下课铃才刚响了3秒,一堆人跟着冲了出去,老师在讲台上都吓呆了。只见!江波涛猛然撞开了隔壁班的大门,隔壁班的老师似乎还没有上完课,全班都被响声惊到,齐刷刷转头看向门口——那里站着江波涛。


江波涛迈上了讲台,僵硬地说道:“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在这个……额这个寒冷的南方被冻成了一条狗。”画面扫了一圈,同学们神色各异。老师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同学,我还没有……”

孙翔长腿一迈,挡在江波涛面前,一脸“你再敢说一句小心我揍你的表情”瞪着老师。周泽楷向后使了个眼色,男生们立刻“护送”老师站在一旁,然后老师默默地不说话了。

台上江波涛干笑几声:“哈,哈,哈,哈……大家想必已经认识我了,我是隔壁班游泳没洗澡的江波涛,没事喜欢玩玩玻璃球,涂涂润滑油。欢迎你们来找我玩儿呀,哈,哈,哈。我其实是来给大家上通用课的,大家知道一句话叫做结构为功能服务吗?比如说苍耳子,对就是那个有倒钩的,挂在路过的动物的皮毛上一边传播种子繁殖的植物,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例子,来!看!”江波涛一伸手,孙翔递上了刘海贴。


然后江波涛一把拿过刘海贴,,以一个十分潇洒的姿势干净利落地——贴头上了,露出了光洁的额头。然后做了一个兰花指在胸前:“我是中国的水神,波!涛!子!我的额头闪着光,我的目光向太阳,我的胸毛比天还长,我撒的尿哦不我降的雨,淌!满!江!”然后捂着脸飞快地冲出了教室。


孙翔直接就笑的捶墙,周泽楷满意地点头,然后冲着摄像机竖了个大拇指,画面中出现了来自摄像师的回应,也是一个大拇指。所有人都被惊呆了,然后,笑声简直可以传到最那边的教室。在爆笑声中,夹杂着这样的话:“哈哈哈哈哈哈刚刚那个是江波涛?那个哈哈哈哈哈哈学生会长哈哈哈哈哈!!!”“原来是这样的人吗?”哈哈哈哈哈哈逗比!!!““比孙翔上次大喊他喜欢周泽楷还要羞耻啊!”“可是我觉得哈哈哈哈哈哈哈孙翔更耻一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可以笑三年“”这可是黑历史啊卧槽!!!!!!!哈哈哈哈“””孙翔你在我们班干嘛呢!“”啊!周泽楷!!!!!!“然后画面就是一阵狂乱。


录像结束。


因为隔壁班的老师去方老师那儿告状说我影响他们班上课,我被罚了扫一礼拜的教室。

那是我人生经历中最黑暗的一天。我发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居然可以如此寡淡!好累呀,不会再爱了。

有一句话我想告诉你们,不作死就不会死,千万!不要得罪那两个家伙!!千万不要!!!!!!!TAT


43


孙翔拿了段一,很多人都表示不相信。我在知道的那一瞬间,也是难以置信的。但是一想到孙翔有周泽楷这尊大神相助,倒也不是不可能。而且分析试卷的时候,我发现周泽楷这个家伙为了让孙翔拿段一踩我,特意空了两道大题,而这两道大题的题型恰是孙翔最拿手的,所以孙翔很轻松地拿了满分,而段里其实没有多少人能做出来。

所以孙翔拿段一,我是很确信他是有这个实力的。可是很多人是不信的,都觉得他是靠作弊得来的成绩,班主任找他谈话,周泽楷跟着去了。回来的时候一脸轻松,应该是澄清了误会。可是紧接着教导主任也找孙翔去谈话,方老师跟教导主任解释,可是教导主任摆明了就是不信,就像是要逮着个人杀鸡给猴看一样树立不能作弊的典范,可是我们都清楚,孙翔没有作弊,他只是进步神速而已。

“是不是我说什么你都不信?”孙翔冷笑着问,

“信不信我自己能够判断,学生就应该好好听老师的话,我说你作弊,你就是有作弊”教导主任也很坚持。

然后孙翔就跟他去了教导处说是要通知家长,在教导处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总之,孙翔安然无恙地回来了。此后那个一向横着走的教导主任,在看到孙翔时都会赔笑脸。至于孙翔作弊?在班主任和我们的努力之下澄清,流言则被教导主任强硬地压了下来。

毕业之后,我想起这件事,跟周泽楷说,表示对教导主任急变的态度很好奇,周泽楷笑了笑,说:“因为他是市长的儿子。”我被震惊地说不出话来,半晌才反应过来:“你怎么知道?”

“在饭局上见过”身为公安局局长儿子的周泽楷,有些腼腆地回答道。

想起之前跟这两个家伙打闹的过往,我冷汗都出来了……


【蜡烛】


44


因为教导主任对孙翔的态度明显就发生了变化,不知是谁开的头,“翔哥”这一称呼就传开了。甚至,孙翔上完厕所出来,就会看到我们班的男生排成两排在门口齐齐迎他:“翔哥好!”“翔哥辛苦了!”

孙翔每次看到听到,脸上的表情都会扭曲。虽然我一直觉得他应该会享受这一待遇,但是他本人似乎并不开心,甚至于听到别人喊他“翔哥的时候”都会皱眉。中午我们吃饭的时候,我叫了他一句“翔哥”他一摔筷子:“别那么叫我”,饭都没吃几口就走了。而且整整三天都没理我。

后来周泽楷告诉我,孙翔在之前的学校就是被这样称呼的,似乎像是他黑历史一般的存在。孙翔的过往我不清楚,但是他既然想跟过去的自己告别,我应该帮他才是,作为兄弟,我为自己欠考虑的行为感到抱歉。

所以在我真诚地跟他道完歉,并且给他出了个主意之后,他几乎是立刻就原谅了我。

次日的课间,杜明大喊了一句:“大家准备!翔哥去厕所了!”

刷!男生们立刻倾巢而出,齐齐地在厕所门口等候。我拽着茫然的周泽楷也去等着,孙翔出来大家照例喊”翔哥好“孙翔看到我,我给他使了个眼色。他心领神会地一个箭步就冲向周泽楷,抱住他的大腿那个嚎:”楷哥!我受不了了!明明是你帮我搞定的鱼头(我们队教导主任亲切的爱称)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我而不是对你!!!!!!!我承受不来啊啊啊啊!“

周泽楷:”……“

杜明:”那啥……翔哥?“

孙翔回头瞪他:”什么翔哥,叫楷哥!“

大家:”………………………………“

          ” 哦……“

        “原来是这样”


别人要是再喊他”翔哥“他就会凶狠地瞪过去,久而久之就没人敢喊了。

此后,当周泽楷去上厕所的时候,孙翔就会第一个大喊:“准备!楷哥去上厕所啦!”然后大家就会齐刷刷站在厕所门口喊:“楷哥好”‘楷哥辛苦了!“在这之中,孙翔喊得尤其大声。除掉了”翔哥“的名号,不知为何,孙翔反而笑的十分灿烂。

周泽楷本是打算说什么的,看孙翔这样,也就随他们去了。


45

“加勒比海边有小岛,纬度是15度,已经知道是热带地区,那么气候到底是热带雨林气候,还是热带草原气候,亦或是热带沙漠气候呢?“班主任方老师括弧我们的地理老师这样问。

孙翔:”沙漠!必须是热带沙漠气候!“

方老师:”为什么呀?“

孙翔:”如果是热带雨林气候,资源那么充足,他们干嘛还要出来抢劫?“

方老师:”…………“

=L=感情你的重点只是加勒比吗?喂!!!!!!正确答案就是热带雨林气候啊喂!!!!!!!!!!


46


数学课,老师点名:”孙翔,第7题选什么?“

孙翔打了个哈欠:”C“ 

因为他是边打哈欠边说的,声音有些小,数学老师没听清,”不会吗?那前桌回答“

我还没来得及开口,孙翔大声说:”:C!行了吧?“

数学老师嘲讽道:”上次帮人请假挺大声啊!“

=L=还记得呢我去……

数学老师:”C是正确答案,孙翔你讲一下为什么选C"

孙翔:“随便搞两下”

众人:………………

=L=蒙的啊……

然后我们惊奇地发现,只要是孙翔蒙的题目,他都蒙C,而且蒙对居多=L=


47

语文课讲贾岛,说贾岛的诗幽僻瘦峭,是个苦吟诗人。

孙翔吐槽:“怎么感觉他是个和尚”

语文老师:“不是和尚”顿了片刻,“但是属于跟和尚走得很近的那种,算是诗僧吧”

孙翔:“那还不是和尚……”

周泽楷对此十分犀利,他只说了四个字:“李贺,诗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你真是好吐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8

校门口新开了家店卖奶茶,我们去尝鲜。孙翔念着招牌菜单:“布丁冻奶茶?太棒了!夏天就要这个!“拿到的时候孙翔很愤怒:”怎么是热的?说好的冻奶茶呢????“

老板:”布丁冻,奶茶。“

周泽楷&我:”噗“

孙翔没脾气了,他皱着一张脸吸着奶茶,偶尔被烫的吐吐舌头。


49

政治课,老师说:”收入是消费的基础和前提,消费结随着经济的发展、收入的变化而变化,其实可以通过生活做一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以前人们见面就问:“吃了吗?”现在的人们见面则会问……”

“离了吗?“孙翔无比自然地接口。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孙翔你好犀利啊,你看看老师脸色都变了!!!!!!


50


我们学校有条路,上面铺着一块块分开的转,比较省路程,而且不会弄脏鞋子。另一边是条小路,而且看上去是前辈们”这里本来没有路,可是走多了就会有“硬生生从草地中开辟出来的。距离长而且很容易在鞋子上溅上泥。

但是每当经过这边,我和周泽楷会选择走有砖的路,而孙翔则会选择走小路。他身高腿长,步子又大,我们倒也没多少时间差。


我问他为什么不去走石砖路,孙翔一脸嫌弃地说:“那条石砖路太变态,砖头铺的距离是一步娘炮,两步扯蛋,你不觉得很难受吗?”

我:“哦……”

周泽楷“……”

第二天,我发现周泽楷和孙翔一块走小路去了。

=L=

好吧,最后我们仨在旁人疑惑的眼神中,愉快地走着小路。



后文链接:6,7~8,9

评论(35)
热度(3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曳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