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翔中心】后座的怪同学VII~VIII

*又名大家都爱羊习习

*校园paro

*平行世界

*江波涛视角

*并没有严格按照时间顺序の回忆片段

*前文链接:1,2,3,4,5,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1


我想那应该是高二的时候,因为我们要给即将去高考赛场的高三学长学姐加油,学校里有个喊楼的传统。说是喊楼,其实就是一个班级一个班级对应,高二(1)班喊高三(1)班的口号,高二(2)班喊高三(2)班的,以此类推,刚好多出来的班级就不用喊了,直接在最后跟着喊跑操的口号,然后高二段大合唱送给高三就行了。

嗯,虽然吧我这样叙述挺平白的,但是到了那个时候效果倒是挺好。我甚至会不住遥想,到了我们高三的时候,那个时候的高二又会怎么喊楼呢?


会不会像今天一样,能让所有的人都放声歌唱,在心里激荡对未来的展望?


有点小期待啊。


而孙翔,他懒得下楼参与大合唱,还说在下头唱感觉太傻逼,“我才不想下去给人当戏看呢!”

他这样说着,从“纸喔”里掏出张草稿纸,折了个纸飞机就往窗外一丢。按说是平常,这样的行为算是另一方面的乱丢垃圾了,但是伴着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在空中盘旋的纸飞机竟是十分地应景,就好像装着无数个梦。

孙翔似乎折出了趣味,动作越发加快,纸飞机一架一架往外丢。


“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嘛,特殊情况。


对楼的学长学姐已经惊呼起来了,我知道这场景很美。


"谁扔的纸飞机啊!!!!!!!“


我眼睁睁地看着有架纸飞机就那样直直的,头冲下扎在了我们的副校长(女)头上,干练的副校长一直都是盘着头发,这飞机就直接插上去了,半天都弄不下来。


孙翔这货立刻就躲窗子后头趴地上了,本来在窗口看热闹的我们也只好蹲的蹲,躲的躲。


不知道是谁先喷笑出声,我忍了三秒,还是跟着笑了。


结果次日的晨会上教导主任狠狠批了放纸飞机的同学,奈何揪不出元凶。


孙翔吹着口哨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就连目睹了一切的周泽楷也是“你说的啥我不知道”的表情。


我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在教导主任责令我这个学生会长彻查的时候,明确地表示了:“实在无法做到。”


62

虽然我并不太想夸耀,但是我们学校的绿化真的非常好。绿树成荫是最基本的,走在小道上如临森林氧吧,不仅是树的品种多,动物的种类也很多,松鼠肯赏脸来回蹦,清晨是各种鸟鸣,而昆虫尤其多。

连垃圾桶边上照理应该围着的苍蝇也往往被蜜蜂取代=L=

晚自修经常有各种叫不出名字的虫子从窗外蹦进来。而孙翔抓虫子的技能渐渐在女生们的尖叫中得到了升华……

应该是暑假,学校里要补课的,就是那段时间的晚自修,从窗外蹦进来一只蚱蜢,又是一如既往的女生们的尖叫啊,孙翔赶紧抄起矿泉水瓶子咕咚咕咚喝完,然后小心翼翼地捏紧瓶子,猛然将瓶口对准蚱蜢,一松手,我就看见那蚱蜢就进了瓶子,一秒钟都不带耽搁。=L=

孙翔把盖子一拧,干脆利落。装着蚱蜢的瓶子全班传阅。连那些之前尖叫的女生也在好奇地摆弄观赏。

我以为会是和以往一样的日常,可是没想到————


“孙翔,敢不敢把这蚱蜢吃了,给你三百。”

吴启转着矿泉水瓶头也不抬地说。


=L=哈?


杜明惊讶:“什么?吃蚱蜢给三百!???"

吕泊远一副你TM在逗我的脸问:“喂你认真的??”

孙翔翻了个白眼:“傻逼兮兮,吃蚱蜢,亏你想的出来。滚滚滚,哥不缺钱!”

吴启一摸兜,三百块就拍在桌上了。“唉,这你就不懂了吧?钱,不是最主要的,吃,才是勇气的体现,而且吃虫子嘛,我大天朝还少见?外国友人格里尔斯还吃生的呢!说实话,你敢不敢?”

周泽楷小声问我:“格里尔斯?”


我给他一个无奈的表情:“贝尔 ·格里尔斯,通常大家尊称他一句——贝爷。”


周泽楷秒懂。


于此同时孙翔已经发话了:“有什么不敢的?”


吕泊远连忙说:“加我一个!”

杜明说:“三百呢,我也来,三个人分怎么样?”

孙翔毫不在意:“行啊。”

然后他们,就开始认真研究起了谁吃头谁吃身子谁吃尾部。


=L=不是吧……

他们似乎达成了一致。然后孙翔就开始拼命摇晃瓶子,不知道是把可怜的蚱蜢摇晕了还是摇死了,反正它一动不动,腿也断了几条。


吴启把校牌从校服上取下来,翻过来,把别针掰直了,把蚱蜢穿在上面,用不知从哪儿来的打火机开始——烤


=L=过了会儿,整个教室都有一种淡淡的、微妙的焦香……

孙翔拿他的校牌的别针给那只惨死的蚱蜢分了三段,他拿着头,杜明拿着中部,吴启拿着尾部给吕泊远。


吴启嘿嘿一笑:“吃呗?”杜明看着孙翔,吕泊远开始思想挣扎,周泽楷皱着眉看着孙翔,我简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估计全班都把头转过来了。就这赶鸭子上架的阵势,孙翔一咬牙,就塞嘴里半截一咬,然后立刻就冲去了厕所。我分明就看见了白色的汁液从他嘴边流下。


杜明和吕泊远立刻怂了。

安静的走廊,回荡着由厕所传出的,孙翔不住的“呸呸呸”声。

方老师不知怎么的就知道这事了,把孙翔揪过去训。

“你都是高中生了,怎么还会做这么幼稚的事情?吃蚱蜢!亏你能想得出来!!!”

哇就这个嗓门,我估计这明天全校都知道了。=L=

孙翔倒是义气,没把其他人给供出来,就是回来的一脸菜色。我忍不住问他:“味道……如何?”

孙翔很少那么蔫,他有气无力地回了一句:“别提了,我一生都不想回忆……”

周泽楷:“吃药。”

孙翔白了他一眼,趴桌子装死。

=L=我究竟要不要把周泽楷这句的意思翻译一遍?

后来吴启还是给了他一百,美其名曰:“精神安慰”=L=

得了吧,谁不知道这算是封口费哟。

结果第二天孙翔这货就又活蹦乱跳了。

=L=


63


为了让我们适应即将到来的高三,在高二的下学期就实行了下午放学不回家,晚自修结束再回家的制度。


第一天实行的晚自修,孙翔就被值日老师叫出去了,回来的时候表情很郁闷,说是被记了。

“再被记两次就得记过!”孙翔一脸的烦躁。

“你干什么了?”我问。

孙翔也很无奈:“我没干什么啊!”

周泽楷问:“但……记你?”

孙翔挠了挠头:“刚刚第一次值日老师在前门看我们,被我发现了,第二次他在窗边看我们,又被我发现了,然后他在后门隔着门玻璃看我们,还是被我发现了,再然后……我就被叫出去了啊!”

=L=

周泽楷:“……”

活该啊这不是!?好好晚自修啊孙翔!!!!!


64


“请给我来份A餐。”

“好的,总共25元。”

这声音怎么有点熟悉啊……我抬头一看,有点吃惊。

“孙翔?”


眼前这可不是孙翔!?穿着快餐店的制服,笑的挺灿烂,只不过这笑在看见我的时候变成了些许尴尬。

“你在这里……打工?”我问。

他的耳朵都变成了粉红色,小声地回应我:“不是,是朋友有事,临时代班。”他咬了咬嘴唇,”别和别人说啊!”

我哑然失笑,“不会说的。”看他似乎松了一口气,拿来我要的A餐,眼神是巴不得我快点走。

我端着A餐,转了好几圈,终于找到了一个最方便观察他又不容易被他发现的位子,掏出手机就调静音,给他拍了一张。

老天造人的时候,绝对是按心情来的!看看看看!这明明就有三个窗口,偏偏孙翔那边的人多的跟什么似的,边上根本就没人啊喂!!!!=L=

“我要一份薯条和可乐。”

“好的,要不要加一个汉堡?”

“诶?不……不用了吧”

“不吃吃看可是会后悔的呀,这可是本店的新品!”

“好……好吧,那就再加个汉堡。”

又一个妹子在他强烈推销汉堡的阵势下阵亡。我又排队买了个甜筒,问他:“你干什么呢?这么致力于推销汉堡?”孙翔扁扁嘴,“小事情说有加成的,到时候送我一叶之秋的套卡还有虫爹的签名。”

“你还真是拼啊!”我感叹。

还不惜出卖色相,瞧瞧这对客人笑的真灿烂,简直比对我们笑的还要好看……诶?有什么不对。

我边啃着甜筒边把刚刚的照片发给周泽楷。本来是这样的。

但是我刚刚和周泽楷私聊着告诉他孙翔在XX路XX电影院对面那个快餐店打工,刚把地址发给他,班级群里杜明又闲着无聊找存在,我单手操作,手一滑就把这照片发群里了。

本来平静无波的群里立刻沸腾了。


“哪里哪里哪里!!!!!!?”
“卧槽孙翔!!!!”

“打工吗这必须要围观啊!!!!”

喔天,我不敢回话,天知道这些家伙这么闲!?

过了一会儿,“XX路XX电影院对面那个快餐店!我图书馆刚出来想买个甜筒恰好看见了,快来!!”


糟了!!


图书馆刷作业周末常态,大家应该都在外面,这下肯定…………

总之就是差不多整个班都来强势围观了,孙翔碍着店长还不能发作,要搁平时孙翔早就咋呼开了,哎哟你瞧瞧他都要笑僵了!

我觉得回学校一定会死很惨就是了,我正哀叹着时运不齐命途多舛,周泽楷来了。

他居然也上去凑热闹,他点了挺多,完了之后还问孙翔:

“晚上有时间么?”

我发誓我听到了女生的尖叫。孙翔愣了几秒,反应过来冲他挑眉:

“当然,房号302不见不散!”


妈蛋这已经变成欢呼了。我差点没给这两个人跪下,房号302,这俩晚上又打算通宵游戏的节奏,可是这话我懂,不代表其他人懂啊!这么堂而皇之的说出来真的好吗!!!!!


周泽楷端着一大堆汉堡薯条可乐鸡块望了周围一圈,我无奈招手,他走过来坐下,我问他:“你在平常肯定不会过来的。”

他有点局促的笑笑:“他电话不接,短信没回。”

我了然,“我刚好发了地址,所以你就直接过来约人p了?”

“嗯”周泽楷撕开汉堡包装,咬了口。

“多饥渴啊,我们班的人肯定想不到我们的好学生班长是不折不扣的游戏狂热分子,重症有瘾啊!”我调侃。

“呵呵。”

谁让周泽楷基本打遍游戏无敌手,正空虚的很,来了个能和他不相上下的孙翔,是得好好抓住机会。

我们班的人基本上都在拍孙翔,新来店里的人都会被这阵势唬到。孙翔时不时冲我们这里扫一眼,我觉得下一秒他就会冲过来把我宰了。我跟周泽楷说了说,周泽楷点点头,走过去到那几张聒噪到不行的桌边说了什么,然后就是“轰”地跑走。我们班的人立刻没影了。

孙翔看周泽楷感动地简直就要哭出来了,同时他狠狠地剜了我一眼。

我心好疼啊TAT


后来孙翔整整一礼拜没理我,我给他抢了一个礼拜的夜宵鸡腿啊,他才勉强原谅了我。我觉得我都要被这天天的冲刺给点亮短跑技能点了=L=


65


中午吃完饭,孙翔去洗了个手,完了没看边上随意一甩,正好就全甩一路过的妹子身上了,他自己还没发现,那女生很是气愤:

“喂!!你!”

孙翔转过头一看才发现这女生半边身子都溅上水了,他当时就囧了:

“抱歉哈我没注意!”

那女生看了他两眼,没说什么点点头就走了,孙翔皱着眉跟上去:

“不成这样我心里不舒坦,不然你也泼我一身?”那妹子扑哧一下笑了,“没事,没什么大不了的,孙翔。”

虽是这样说,但是孙翔左思右想还是觉得不爽,给人买了瓶水,送到那妹子教室,这才安心了。

我问他:“你怎么知道人家班级的?”

孙翔没当回事:“瞟了一眼校牌呗。”

这家伙自己不别校牌,眼睛倒是尖。

不久后的一天,周泽楷和孙翔正就“巴雷特狙击和豪龙破军的伤害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达到最大”进行了深层的研究,我表示,限制条件在于作者,因为他们讨论的招式还只存在于书中,而不是游戏。

恰好路遇那妹子,妹子很开心地抬手冲孙翔打招呼,孙翔随便意思一下点头,然后问周泽楷:“她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周泽楷摇头,看我。

我简直无语:”孙翔,这是你上次给送水的妹子啊!“

孙翔歪着头想了大半天:“谁啊?”

“你就这样给忘啦?”我抽了抽嘴角。

“也没多大事嘛,哦哦,我想起来了,是那个啊”孙翔一副恍然的样子,“那事儿不已经算过了吗?”

=L=这家伙是凭本能在活吗?应该说他不会阅读空气好呢?还是应该说这家伙就是个二货啊……?

66

劳动节的黑板报,是终于回来的文艺委员负责的,因为孙翔不爽不是他全权负责,所以哼了一声就不参加了。我好说歹说劝了半天,好不容易说动了,结果文艺委员一句:“不想画就别画,又不是没你不行”彻底点燃了他的怒气,这下就根本劝不动了。我简直欲哭无泪,还真是没他不行啊!先不说他的画,就他的字,我想全班甚至全校也没有能比过他的啊TAT

我知道孙翔挺服周泽楷,所以让周泽楷帮着说,不过周泽楷那个嘴上技能点, 我也真是死马当活马医了。


啧,也不知周泽楷用了什么法子,总之孙翔勉强答应给画个麦子,只是……

“别想让我写字!”孙翔这样斩钉截铁地放话了。


完成了之后大家都叹气,因为本来是最不起眼的起到装饰版面空白的麦子反而盖过了正中央那五个劳动人民心情耕耘的劳作画面,让欢笑都黯然失色。这麦子,俨然成了整个黑板报里最精彩的部分。幸亏黑板字周泽楷可以帮忙,否则我真不知道有没有希望拿奖。

评奖的时候孙翔冷眼看着,老师犹豫了一下,勾了二等一,评语是:“本末倒置。”

孙翔一把带上了门:“民以食为天!”他185身高很有威慑力,“还是说,画的不够好?”

就这一句话,我们拿了一等=L=


方老师在班会上特意表扬了文艺委员,对孙翔只字不提的。这也难怪,因为方老师兴冲冲问麦子谁画的时候,孙翔根本就没发话,方老师权当是文艺委员的功劳,孙翔私下里跟我们说不是他负责的都是屁,绝对不要这种功劳。


=L=任性哦。


结果文艺委员就觉得挺对不住孙翔的了,在孙翔不屑的哼声中,居然含羞带怯了起来。=L=


为什么要害羞啊!?那个时候放狠话的狠劲呢!喂文艺委员!!!



67


上课到一半,一只鸟从窗外飞进来,一头撞在黑板报……的麦子上,不知是晕了还是死了。


=L=不会是因为麦子画太像的关系吧……?

孙翔在后排离得近,就去看那只倒霉的小鸟,他托手里仔细观察了下,结论是“没死,但是翅膀好像折了。”


也不顾上课,托着鸟就出去了,回来的时候是两节课后,那鸟不仅醒过来了,翅膀还被好好包扎过,待在一个挺棒的窝里。=L=


怎么做到的?

等等!这是要在教室里养鸟的节奏?=L=方老师居然还没反对?

好在那鸟在惊慌了几天后,渐渐地也就不怕人了,和我们迅速地熟络了起来,大概是因为孙翔一直照顾它的关系,没事儿就喜欢跳他肩膀上。

那只鸟是真心萌,不久就成了我们班的班宠,赐名“羊习习”

孙翔囧了半天,抗议被全然无视。


“羊习习到这边来”

“羊习习好可爱哦!!!!”

“我好喜欢你啊,羊习习”

我严重怀疑班花在借羊习习这个名字向孙翔表白,嘛,反正孙翔这二货听不懂就是了。


又过了段日子,羊习习的伤好的差不多了,翅膀能扑腾了也能飞了。马上就会面临下一个大家都不愿意面对的问题了。

“是时候放它走了吧?”


没想到孙翔是第一个提出的人。老实说一直在照顾羊习习的他才是最有资格决定的人,而我以为他会舍不得,毕竟每天放学带它回家的人,是孙翔啊


大家没什么异议,所以孙翔很干脆地就把羊习习从窗口丢出去了。羊习习飞了起来,孙翔迅速把窗子一关,羊习习隔着玻璃撞着磕着,好久都没见孙翔有开窗的意思。


羊习习大概是叫了几声,飞了几圈就飞远了。


有几个女生抹眼泪,我问孙翔:“你真舍得?”


孙翔看着窗外:“有什么舍得舍不得,它的天空本来就应该这么大。”


这样说着的孙翔,望着窗外一言不发,似乎是陷入了什么回忆。


我看着他的表情,不由得愣了。


我从来都没有想到会在孙翔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略垂着眼,很是安静乖巧。那也是我第一次意识到,他的眼睫毛真的很长。


周泽楷说:“眼泪,擦擦。”


孙翔猛然回神,迅速擦了擦眼睛,“你骗我!?”接着去揍周泽楷,周泽楷让他打,问他:“好受点了?”


他吸了吸鼻子:“要你管?”


=L=果然是舍不得的吧。


68


孙翔今天一脸郁闷,我问他怎么了,他说昨天下了唱吧。

嘿,这家伙还会唱歌?

“我一唱到高潮就闪退,都几十遍了!!!!”

他很期待地看着我:“是因为我唱的太好了吗?”

“不,大概是忍受不了你唱的太糟……哎哟。”我这样回答,被他狠狠掐了手臂。


69


“撕……撕书?”当语文老师布置这项作业的时候,全班震惊。

语文老师解释道:“把文言文部分撕下来,装订成册,没事就多翻翻更方便!”

学习委员举手:“现代文呢?”

语文老师说:“反正你们学考考了,高考不会考的。你们就只用翻烂文言文,吃透就好。”

全班这才恍然。

孙翔双手托腮,“有点麻烦”

我转头,“不会啊,记得先拆胶封,别直接撕就好……卧槽你已经撕了!??”

孙翔不自然地红了耳朵。“我刚刚听到能撕书有点激动。”

这哪叫有点激动啊都给你撕成碎片了啊喂!!!!!!!

后来,我们仨,大概花了一个星期,给拼了回去。

孙翔的语文书,提前达到了语文老师“烂”的标准。但,不是翻烂的。=L=


70


十八选六课程,全班大概都有选,就孙翔没报。

孙翔的成绩在我们班算中游,但我们班整体靠前,所以他的名次还是够看的。

我问他为什么不报,他说:“反正报了也没用,我是要艺考的。”

我当时就被震惊了。

半晌才缓过来:“你要艺考?“

“是啊,学了四年,不艺考多浪费啊“=L=

可怕的艺术生,我从未见识过艺考生在重点班的!要是这样算,一本线重点大学的分数线对他来讲简直就小菜一碟了好嘛!?

“想当原画概念设计师,设计出我大天朝最良心的模型!毕竟,那是我的梦啊”孙翔很傲气地抬头:“到时候,就有《荣耀》了!”

那也是我的梦啊,有朝一日,游戏也能是职业,一样能够点亮人生的梦。


————————

“我说,你们为什么会选文科啊?”我在吃中饭的时候问。

“我转校来的,理科班人数已经满了,反正我艺考,所以就来了呗。”孙翔满不在乎地说。

“我的话,是因为本来就擅长记忆类的学科,而且物理真的是我心中永远的痛!”我心塞塞。

周泽楷慢悠悠的说:“在理科班,相处很辛苦。”

孙翔这万年不上线的波长居然对上了,他迅速反应过来:“该不会上个厕所都要过五关斩六将吧?”

周泽楷缓缓地点了点头。


71

我们班的投影仪有的时候会秀逗掉,具体表现在怎么样都开不起来,大家都有了经验,这个时候只用把投影仪中的一个插头拔掉再插上就行了。具体什么原理谁也说不清。总之这个任务就交给孙翔了。


因为他最高,踮一踮脚就能够到。某次上课,投影又秀逗了,在全班同学的鼓掌声中,他就上去帮忙了,他伸手够插头,露出一小节腰身,身材不错。我不自觉吹了声口哨,我立刻反应过来这样有点过了,却没想到跟我有相同举动的不在少数,谁让他小小走了个光嘛!

孙翔转过身狠狠瞪我一眼, 扯着衣服开始拔插头,哎呀害什么羞啊……

自此,孙翔同学有了一个新的成就:“投影守护神”

and


他上去拔插头的时候总会死死按住衣服,想想看,一个185的大个子,一脸紧张的怕走光又十分慎重,一手死死按衣服,另一手努力上伸的场景,画面太美,全班皆笑倒。

在我们笑的时候他反而放松下来,只不过脸上带着微红,喊着“笑屁笑”的他,不知道为什么,有点萌啊……


72


穿井得人。


宋之丁氏家无井,而出溉汲,常一人居外。及其家穿井,告人曰:“吾穿井得一人。”

有闻而传之者曰:“丁氏穿井得一人。”国人道之,闻之于宋君。

宋君令人问之于丁氏。丁氏对曰:“得一人之使,非得一人于井中也。”求闻之若此,不若无闻也。


老师已经翻译过一遍了,作业是让我们自己再翻译一遍,概括大意写启示。说实话只要那节课听了是很简单的,只不过那节课孙翔睡过去了。


到了第二天孙翔的作业就被实物投影了,那十分好看的字写着:


有一个人,打了口井,听闻他打井的人都吓尿了,所以他就被皇上召进宫里。于是就此出名。

大家说,还是不要听说这事比较好,听了会失禁啊!

孙翔同学,请问你真的不是故意的吗??????

=L=


73

寒假,我们学校有冬令营,大家被要求住校,一个寝室六个人。周泽楷、孙翔、吕泊远、杜明、吴启还有我。就这一个月,我真心意识到孙翔就是个逗比。

24k纯金逗比!!!!!

这样说吧。冬天冷,大家穿毛衣,脱衣服会有静电对吧?包括秋裤也是一样。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是我是正宗的秋裤派,因为怕冷。废话,这么冷干嘛和自己过不去!!


然后在寝室,我脱裤子睡觉,就有滋啦静电,结果孙翔这货在黑暗中给我来了一句:“江副!你的屌在发光!!!!”

=L=


拜托!?


“那是静电。“我很镇定地说。


对,孙翔这家伙为了装逼不穿秋裤来着,知道你腿长腿型好行了吧!?用得着跟秋裤过不去嘛,还不是冻成狗。

“江副,你有多余秋裤没有,借我条呗!”孙翔蹦过来。

呵,现在知道冷了。不过……

“你穿会太短。”我残忍地指出事实。让你没事嘲笑我身高。

“周泽楷周泽楷!你有没有!!!!”

“……有。”

然后周泽楷就借他了。然后一直到宿管来查寝,孙翔就一直重复着穿脱秋裤。

”哇!我的屌也在发光啊!


真的在发光!!!


好神奇!!!!!!“


完全不顾整个寝室都已经笑飞了。


我已经在捶床了,周泽楷笑的整个床在抖,杜明已经笑的扑街了,吴启笑噎了,正咳嗽。吕泊远居然还配白:”哦,真的!好厉害,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光电中屌!“


还拐着弯黑了把广电,其心可诛啊哈哈哈哈哈哈


74


孙翔自修课睡着了,下课还在睡,我摇醒他:“吃饭了!”孙翔被我摇醒一片混沌,脸上有红印嘴角带湿痕,周泽楷失笑:“口水”说着冲着孙翔指了指自己嘴角,孙翔明显没反应过来,他盯着周泽楷看了好半天:“没有呀”

周泽楷忍俊不禁:“说你。”


孙翔摸了一把,爆了句靠,脸红了。

然后他摇摇晃晃想站起来,then一屁股又坐了回去:”完了我脚麻,你们先去占座站队,我随后就到!“


周泽楷挺干脆,点头就走。我有点不放心孙翔:”真的没事?“

孙翔龇牙咧嘴:”不要紧!“然后他撑起来,一瘸一拐地走路,脸上表情变换十分精彩!


我想着还是帮他站队比较实际,三步并作两步去食堂,结果孙翔居然还排在我面前打走最后的肉!!!!!


你怎么做到的?恢复的也太快了吧!??早知道就不该耽搁这么点功夫!!!别同情他就好!!!=L=


75


海客乘天风,将船远行役。譬如云中鸟,一去无踪迹。

这是李白的《估客行》

而这题,却是历史题目。


请问,从中能看出唐朝商业怎样的发展特点?

这块的知识定位是中国古代的经济特点。

我还没反应过来,孙翔已经用一个字完美的解答了此题。

"快!“


76


孙翔很喜欢把喝完的饮料瓶投射到教室后面的垃圾桶里,投中还好,就一声响,要是投不中,就他那个性子, 怕是得叮里咣啷响一阵。他要是在自修课上投,还投不中,一群人就会瞪他。他倒是丝毫没意识。

嘛,毕竟那样的次数还是少的。孙翔准头还是有的。


毕竟是难得的娱乐嘛,女生肯定不能理解。

不过这次他投了几次都没中,引得大家转过来看,然后分分钟想掐死他。

垃圾桶盖都还没开你投什么啊!!!!!!!!


打算用投的开垃圾桶盖吗!!!!!!?=L=


77


文学常识测试:我国第一部叙事详细的编年体历史著作是_____,又称____。

答案是《左传》;《左氏春秋》


考的时候吴启就问我:“第三题!又称啥”我小声回:“《左氏春秋》。孙翔转过去问吴启:”说的啥?“吴启小声回他:”《吕氏春秋》“

孙翔:“ok”


然后成绩出来,孙翔被语文老师揪着狠批:“《鲁氏春秋》是个啥啊!?你怎么不写《孙氏春秋》哦!?”


孙翔还笑笑回他:“我这不是有了《孙子兵法》嘛……

=L=


78


我们班不允许在教室里吃泡面,因为气味实在太大。


但是孙翔有的时候会把泡面当早餐,快速吃完然后开窗,很快味就散了,顺便精神一下略犯困的同学。


挺好的,反正老师到现在都没发现。所以孙翔越发老练起来。


这次他依旧打算吃泡面但是他来晚了一些,很容易会撞见值日的方老师的。他捧着泡面,也不知道蹲哪儿吃去了。


我去厕所放水的时候听见隔间里传来的吸溜声吓得差点尿不出来。

=L=


孙翔居然在这里吃?亏他能吃得下去哦!!!


正巧,方老师也来厕所,我心里咯噔一下,正飞快思索如何打掩护,孙翔那吸溜声又响起来。

在寂静的厕所里,隔间中:


吸溜


吸溜


吸溜


方老师当时脸都白了,整个人就僵在那里,


吸溜


吸溜。


方老师面色铁青,显出一种难以言喻地震惊,然后他飞快地跑掉了。=L=

孙翔端着泡面空碗出来,看见我跟我打了个招呼。

=L=


我还是别告诉他了吧……


79


早自修一结束,那个课间真是趴倒一片啊!孙翔观察一下四周,掏出手机给拍了张全景。


尸横遍野啊!每个人都趴桌上,好像死了一样。


然而,上课铃一响,语文老师恰好走进教室,全体”死尸们“就像是满血复活一样集体坐了起来,倒是把老师吓了一跳。


孙翔还一拍大腿,”肯定是牧师没跑了!而且他姓张!”


=L=

这娃已经魔怔了,谁来救救他?


80

那次台风天,大概只有孙翔没有收到老师群发的通知放假短信,一个人跑了趟空荡荡的学校,回来在群里咋呼,全班都笑他。


“谁让你不办校讯通呢?”


次日返校,走廊里的植物居然没事,尽数被搬到走廊内侧,我原本以为紧急通知下植物会被遗忘的。没想到……


更没想到的是谁都不知道这是谁干的,问门卫才晓得是一个学生。

“个挺高,小伙长挺好看,听到学校不上课原地蹦了半天,然后就上楼搬花去了。”


这才知道是孙翔,孙翔大概没想到会被指出来。


他摸摸鼻子:“反正,来都来了。”




————————————

最近压力有点大,写写日常轻松一下


大家一起加油吧w


后文链接:9

评论(30)
热度(3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曳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