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周】三点小事

我好喜欢这个系列啊救命

写得很轻松又超开心

 ————

互相独立的系列:

一点小事两点小事



周泽楷最近买了个小木人,就是那种素描绘画用的关节人偶,带支架的。

信誓旦旦说自己要开始学画画,拿这小人当模特,练习人体比例。

包裹一到徒手就给拆了,掰着小木人的关节玩得简直不亦乐乎。孙翔喊周泽楷半天,周泽楷都没理。

孙翔挂在周泽楷身上嘟囔,问他什么不理自己。

周泽楷倒是很淡定,他把小人放到书桌上摆弄好,末了才回问一句:那你有什么事。

孙翔说哦,没有,我就叫叫。

周泽楷就笑一下,连话都不用说。孙翔这德行他还能不清楚,尽管让他闹。

晚上周泽楷还真就拿了素描本开始画。

周泽楷最近眼睛用得有点厉害,有点假性近视,度数不太深。但也配了个视力纠正镜。

孙翔拉个椅子坐边上盘着个腿看他画,其实准确来说是看他。

他看了一会儿又开始嘀咕,周泽楷没听清,停下笔问他说的什么。

孙翔冷冷看他一眼,说模特就在你面前你都不好好利用资源,你还戴眼镜。

说完周泽楷都没反应过来孙翔嘭一下摔门就走了。

周泽楷哭笑不得,放下画到一半的画,洗了手先去卧室给人顺毛。

孙翔整个人缩被子里露出两个旋的发顶。

周泽楷伸手胡噜了几下,然后孙翔突然就探出个脑袋瞪他,边瞪边说你干嘛。

周泽楷也不说话,唇角微微勾起来,捏他脸说你为什么生气呀?

孙翔说你画小木人都不画我!你不画我!你为什么不画我!

周泽楷说我才刚学啊。画不好了怎么办。

孙翔竟然沉默了一下。

随即他又斩钉截铁地说那也不行,我就要你画,画丑了你别让我看见。

周泽楷就在那儿闷笑。

孙翔叹了一口气,凑他边上吧唧亲了他一口,轻轻把周泽楷的眼镜给摘下来。

“你戴眼镜也只能让我看见,其他谁都不行。”

周泽楷还想问,孙翔把他扯进被窝,下巴埋进他颈窝说今天不画了好不好?

这人好像永远也长不大,不管多少岁就是爱撒娇,分明又幼稚又肉麻,可有什么办法,他就是放不下。

周泽楷拍了拍他的后背,说才刚开始学,要坚持。

说罢就从被窝里钻出来重新回书房。

孙翔跟在他后头颇有些垂头丧气。好像很委屈,周泽楷在画画他就在旁边唉声叹气。

最后弄得周泽楷忍无可忍把他赶回了卧室,用了一个吻当利息。

绘画这种事情,三分靠天分,七分靠努力。

周泽楷也没打算画得有多好,他没找老师进行系统的学习,就自己随便画画。

其实是想给自己空闲时找点事情做做,后来也不知道怎么就得了趣,隔了几年突然就想继续。

周泽楷的绘画水平的确算不上特别好,但起码画什么像什么。

反正最后他画得最多的就是孙翔,什么状态下的都有。

睡着的,画他四仰八叉画他砸吧嘴。

醒着的,画他挑眉画他笑,画他凑过来给他一个拥抱。

他的画作没给孙翔看过,但是孙翔知道周泽楷在画他,就很高兴。

于是周泽楷就发现自己的那个小木人不见了。

也是很无奈,孙翔怎么连这种醋都要吃。

然后周泽楷就发现孙翔把那个小木人摆在床头,努力摆成的姿势是冲着周泽楷比了个爱心。

 

 


END


 

 



 





评论(8)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曳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