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周】两点小事

真的变成系列了2333333
手机发的希望格式正常(•̀ω•́)✧


下午四点半,周泽楷困得不行,撑着眼皮强迫自己清醒,整个人坐在沙发上几乎都要蜷成一团,看上去怪可怜的。
孙翔坐他边上拿IPad看电影,沙发就那么大,两人又挨得很近,周泽楷的腿压在孙翔的腿上,而孙翔有一搭没一搭地玩着周泽楷的脚趾,偶尔摸一摸捏两把。
周泽楷又扛过一阵睡意,短暂清醒了一下。他想着要是现在去睡觉那得什么时候吃晚饭啊,要是现在吃饭那也太早了点,还是再坚持一会儿。
“你饿不饿?”周泽楷用脚蹭蹭孙翔,问他。
孙翔把IPad放一边,从茶几上拿了罐雪碧,“你饿了?”
“我想睡觉。”周泽楷诚实地说。
“那就去睡。”孙翔笑了一下,把IPad拿回来,单手开了雪碧的拉环。
“等会儿就吃饭了。”周泽楷说。
“你去睡吧,过一个小时我叫你。”孙翔把周泽楷胡噜起来,“记得拉窗帘。”
“嗯。”周泽楷心满意足地从沙发上下来,打着哈欠趿拉着拖鞋回房间钻被窝。

被孙翔喊醒的时候是九点。
周泽楷这一觉睡得香,被喊醒了从床上坐起来懵了十几秒,就精神起来了。
坐饭桌前周泽楷眨巴了好几下眼睛。
看看眼前那碗大馄饨,又看看孙翔,继续又低头看馄饨。
“你做的呀?”
孙翔一撇嘴,给了他一个理所当然的表情,“废话,赶紧尝尝。”
周泽楷那勺子拨了拨碗里的馄饨,一个个卖相都很有特点,具体表现为里头的肉馅实在是太多,连那飘逸着的馄饨皮都不能撑起那点灵动。
绿绿的菜叶和黄灿灿的蛋丝混着粉粉的虾皮一块儿沉浮,分量看上去就很足。
周泽楷有些哭笑不得,能把里头的肉馅煮熟而不把馄饨皮煮烂也算是本事。
他舀起一个吹了吹,也不急着吃,好好端详勺子里的馄饨。
“什么时候学会包的呀?”
“又不难,随便搞搞就行了。”
“看着视频包的?”
“……不是不是。”孙翔低头使劲往周泽楷勺子上吹气,周泽楷又笑了一阵才咬了那馄饨一口。
“好呲!”周泽楷尝了个味就囫囵把勺子里的馄饨塞进嘴,餐桌礼仪压根没管,急急忙忙发表评价,发音都不标准。
但孙翔显然很高兴,直勾勾盯着他的眼神也得意起来。
周泽楷这才心安理得地开始享受起他的晚餐。
讲道理,烹饪这种事情是要靠天赋的,孙翔以前也没煮过馄饨给他吃,这头一回就很够看,不仅馄饨是自己包的,连蛋丝都切得很漂亮。
周泽楷边吃边感慨着。
想当初做饭的活计是周泽楷包办的,和大多数人一样,有那么几道烧的好吃的拿手菜,其他的就只能算一般般。
孙翔倒是吃得挺欢,他运动量大饭量也大,周泽楷最开始把握不准,烧多了菜煮多了饭都是常事,孙翔完美充当了垃圾桶的角色,一桌子饭菜全盘扫荡绝对不留给第二天。
然后孙翔就吃撑了。
整个人瘫在沙发上直打嗝。
周泽楷边揉他肚子边说怎么吃不下了还要吃。
孙翔边打嗝边哼唧,断断续续说你烧的饭……
周泽楷也是很无奈,哄着这祖宗吃点乳酸菌和健胃消食片,孙翔不肯,说这回真吃不下了还是你给揉揉吧。
然后又开始打嗝。
周泽楷先是觉得好笑,然后又止不住有点心疼。
就低头吧唧一口。
孙翔先是愣了一下,然后一脸激动地站起来,嗝也不打了,捞起周泽楷就拿舌头狂甩他嘴唇。
周泽楷被他亲的只能狠狠戳他腰。

有一天周泽楷偷懒,晚上煮的粥,两个人就着咸蛋和小菜倒了两碗进肚子。
期间孙翔磕破咸蛋的大头,把破了的壳扒了,拿单根筷子往里头戳了一下,一脸期待地盯着看。
周泽楷想问你干什么呀,这话还没出口就看见那被孙翔戳了一筷子的咸蛋里滋一下涌出油来。
还是红油。
孙翔差点让那油滴到桌子上。
孙翔喜滋滋冲着周泽楷展示了一下,说卖咸蛋的没骗我,你看这就是课本里说的那种高邮的鸭蛋!
周泽楷也很高兴,他那时候想吃没机会,有机会了一下子也想不起去吃。

然后这俩年轻力壮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吃完饭休息了一下,回卧室进行了愉快的晚间运动。
运动量有点大,导致他俩半夜被饿醒,眼对眼瞅瞅。
周泽楷嗓子有一丢哑,他实在不想起。
就对孙翔说你去弄碗面。
他本意是让孙翔去煮方便面,就是那种把方便面丢锅里打个蛋那种。
孙翔应了一声就下床了,先给他倒了一杯水,就蹬蹬跑去厨房。
周泽楷捧着那杯热水小口小口喝着,想说你倒是披件衣服啊,但是孙翔已经跑没影了。
周泽楷等的肚子咕咕叫。
望眼欲穿。
终于把孙翔盼来了。
孙翔把小桌子支起来,还给周泽楷垫了俩枕头,自己坐他边上端着个碗就开始嗦面条。
周泽楷看了看那碗面条,又闻了闻。
竟然给他闻出一股法国奶油浓汤的味道。
周泽楷喝了口汤眼睛就亮了。
然后嗦面条的吸溜声此起彼伏的。
周泽楷吃完了孙翔就把小桌子拿下去了,端着碗回厨房。
孙翔回来钻周泽楷被窝的时候,周泽楷眼神还是亮晶晶的。
周泽楷说你煮的什么面啊可好吃啦。
孙翔蹭了蹭周泽楷下巴说就是泡面啊……
周泽楷不信。
孙翔说真的就是泡面。
可我喝到的奶油浓汤味也骗不了人啊!周泽楷委屈地想。
孙翔看懂了周泽楷的眼神,他想了想,说:我原本是想打个蛋进去的,但是冰箱里只剩咸鸭蛋了……那我总不能把咸鸭蛋丢进去吧,我就找冰箱里有啥能倒进去的。
周泽楷想起冰箱里还有几片芝士和半升淡奶油……

果然孙翔说我就把它们都倒进去了。
周泽楷心情有些复杂,又有点欣慰。
烹饪这种事情,果然是需要天分的,你看,一般人也想不到要往鲜虾鱼板面里倒淡奶油啊。

周泽楷后来又想要吃馄饨了,就让孙翔给他包。
孙翔把他推到卧室说我煮好了叫你。
就这样把门给关上了。
周泽楷心里那叫一个好奇。
于是蹑手蹑脚去厨房看孙翔怎么包馄饨。
一看他就乐了。
只见孙翔小心翼翼把店家包好的馄饨拆开,然后拼命往里头塞肉馅……




END

翔翔那个提升方便面逼格的方法是真的,亲测有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7)
热度(1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曳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