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翔】玉玲珑 03

前文:02


孙翔用吅力抽回手,使劲给自己揉了揉,低头看看,自己手腕一圈都被捏红了。又抬头看看,皱着眉一吸鼻子:“你真是我哥啊?”

唉,好像是会有点委屈,都不自称小爷了。

孙翊下意识就往怀里掏手帕,掏半天也没掏出什么东西,这才想起此时非彼时。他这动作弧度有点大,有点像身上突然一痒于是伸手进去挠挠。孙翔用一种非常复杂仿佛看变吅态的眼神看着孙翊,默不作声地往后挪了挪。

这小孩脸上的神情纠结又嫌弃,明摆写着:你不是我哥你不是我哥你不是我哥我没有这样的哥吅哥。

孙翊默了一瞬。

其实他也挺嫌弃自己现在这模样的,不用看都知道肯定是一副狼狈相,浑身都不舒坦。他想破脑袋也想不起自己有过这么个倒霉催的时刻。

“我用的是什么功夫,你看不出来么?”

孙翔撇撇嘴。

这小孩站面前比自己矮个头,略往上仰着看他,小吅脸粉雕玉琢的,瞧着就是娇养出的小公子。孙翊没忍住,使劲揉了揉他的头。

边揉边默默原谅了曾经这么对他的一干人等。

这个家伙很强。

打不过。

孙翔忍辱负重地攥紧了拳头。

的确,孙翔想着,俩人用的套路一脉相承,这功夫并不难,就是偏。据老爹说是年轻时候在江湖闯荡,机缘巧合才得来的武功秘籍,反正是孤本了封面也裂了看不清字,干脆就当是孙家绝学了。

彼时孙翔震吅惊于他爹的脸皮堪比城墙厚,没想到现在正好就能用来辨一辨。

“那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孙翔问。

“哦。”孙翊神色漠然,其实已经在绞尽脑汁开始编借口。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不怎么会骗人。

“隔得比较远,没怎么走动。”他说,“你肯定记不得的,可我看过你小时候尿床。”他努力回忆过年见亲戚时候那些人的说辞。

然后就看见孙翔的脸腾一下就成了煮熟的虾子,红得娇吅艳欲滴。

我的乖乖……

孙翊在心里目瞪口呆。

我说什么了?!

我说什么了?!

我怎么以前脸皮这么薄?!

这个气氛太尴尬了,孙翊觉得应该体谅一下以前的自己。

于是他只好生硬地转移话题:“好了,你现在知道我是你哥了,我们先回去。”

显然孙翔内心并不想承认,他还在试图挣扎:“那也,那也不能就说你是我哥了!”

“我要不是你哥,你能输给我?”

“我又没输!”孙翔抗吅议,“我是让着你!”

“好好好好好。”孙翊很敷衍,“你没输,你是没赢。”

“……”孙翔哼唧了一声,低头思索片刻竟然觉得很有道理。

“你要真是我哥,肯定知道我爹的私房钱藏在哪里。”他又问。

孙翊叹了一口气。

为什么远房表哥会知道你爹私房钱藏哪里?

知道你爹私房钱藏哪儿的都是你哥。

知道你吅娘私房钱藏哪儿的都是你姐。

天哦这么个小笨吅蛋真的是以前的我吗?明明看起来可机灵了啊哈? 

“藏在你的卧房,床靠着的那面墙下有个洞,洞里那个小袋子里头。”孙翊淡淡地说道,“那个小袋子里头还有个纸条,上面写着‘给媳妇的惊喜’。”

孙翔震吅惊地看着他。

孙翊沉着地和他对视。

“我们先回去吧。”

“好吧。”孙翔妥协了,转身默不作声走前头带路。以为孙翊没发现,还偷偷瞥了他好几眼。

孙翊也是很淡定,他当然不怕回去被自己爹妈拆穿,毕竟那俩在这个时间点也不知道去哪儿行万里路去了。

然后……

在他十九岁的那一年去世。

孙翊唇角勾起一个嘲讽的弧度。

为了大吅义。

既然重回过去,就不能再留有遗憾。

起码这一回,他得让自己快快乐乐地过完一生。

决不能重蹈覆辙、他受过的,绝对都要加倍讨回来。

不管现在究竟有没有发生,反正曾经发生过,这回就不要想赖,死了也算你活该。

孙翊有些恶劣地这样想着。


糟糕啊这家伙。

比想象中还要危险。

孙翔捏紧了拇指。

捉摸不透、阴晴不定。哪怕笑得再好看他身上就是有层阴影,刚开始只觉得吸引人眼球,后来竟然有些不寒而栗。

更可怕的是,只是随口那么一问,他竟然知道?

孙翔清楚自己拿那长鞭就是玩玩,那人凭着巧劲夺了他鞭吅子扣他手腕他其实是不服气的。

真正想让他服气,那得比刀。

孙翔在前头带路,带的路却不是通往主宅的方向。

他轻轻勾了勾唇角。

若是他们能瞧见彼此的笑容,就会发现那笑容,根本就是如出一辙。



tbc


过渡过渡=v=

评论(13)
热度(65)
© 荼曳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