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异人传】乐爷

*写着玩


城里的纨绔多了去,整天提溜着个鸟笼逛大街,鼻孔能朝天。前后俱簇拥着三四个人开道,瞧着了这些少爷,路上人少不得在暗地里翻个白眼。

乐爷是个异数。他出门不管明里暗里,没人敢翻白眼。说,这张府也不见多家大业大,可就是透着一股让人敬而远之的高深莫测。

乐爷名气很大,极爱穿白,双排扣的对襟褂子,衣领上的盘龙纹是十成十的金线,一直攀到袖口。身旁必定跟个人打伞,又厚又大的黑伞把阳炎给遮得一点儿不见,偏偏还能瞧着乐爷的相貌。唇红齿白,清清秀秀,头发长了束在脑后,乍看之下还真不能把他和“乐爷”这名对号入座。可只要瞧着那双眼,不知怎么的就哆嗦起来。

其实白天也少见他,晚上夜市倒是偶尔能看他来个几遍。估摸吅着乐爷是不想这大太阳黑了他的脸。

乐爷逛大街从来不遛鸟,他溜蝙蝠。右手还攥俩铁球转个不停,那蝙蝠就吊挂在他胳膊上,怪吓人的。纨绔们学他做派,没一个像样的。学他着白没他清爽,活像守丧,学他束发没他长得好,简直不能见人,想学他溜个蝙蝠,没那胆子,就算有胆,也没蝙蝠肯听话地挂在胳膊上。转个铁蛋倒是容易,可又嫌铁蛋太次,硬生生给换了铜的银的金的,上头还镶珠宝。一转之下,别提多格手。一转一龇牙,别提有多磕碜了。

说也怪,乐爷为啥非得转铁球?

有人送了对银球球孝敬他,乐爷不收。送铁球这人也不是一般人,手里扣着印,掌着城里百吅姓粮银,人道“百大人”。百大人特别机灵,觉着乐爷是不想给人落下口实,眼珠一转,换了个金贵的盒子,谎称送的是铁球,重新给送过去了。乐爷没顾忌,挺开心一掀盖,银光闪闪,手指触及之处,竟然隐隐泛黑!乐爷眉头一沉,让人直接就给扔了。也是,估计这球有毒,乐爷眼尖,先觉察了。

谁知,第二天百大人就不见了,怎么找都找不到。把手下给急的啊,头发一缕一缕往下薅。夜里下了场大雨,给从土里冲出来了,人没少块皮肉,就是脖子上留俩窟窿眼,全身的血都给抽干了。大家都说这是善吅恶吅终吅有吅报,谁让这家伙平日里鱼肉百吅姓呢?

乐爷没觉得这是事儿,还是和平常一样,该溜蝙蝠溜蝙蝠,该逛夜市逛夜市,偶尔能捡到意外失踪的恶吅霸,都是脖子上有窟窿眼的。


听那厨娘说,乐爷爱吃番茄,还特别讲究,可不像普通人这样随意,得压成汁,滤个七八次,直到那汁吅液纯的都没渣,才弄出那么一小点。攒一杯里起码得几十个番茄,浓着的颜色可好看了!

人问说大姐啊,你给乐爷弄番茄,不累吗?

厨娘撇嘴,乐爷对我们可好啦!番茄他自个儿压的!


啊呀!乐爷真是个顶好顶好的人呀。




没了。】


*系列文:老面韩  哑巴周  王大眼 快手刘


评论(15)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曳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