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翔中心】后座的怪同学(完结)

*又名大家都爱羊习习

 

*校园paro

 

*平行世界

 

*江波涛视角

 

*并没有严格按照时间顺序の回忆片段

 

*前文链接:1,2,3,4,5,6,7~8,9,10

 


 

101

 

早上吴启的热水瓶炸了。孙翔嘲笑了他很久,边说着热水瓶放教室就得小心。

 

吴启给他比了个热情的中指。

 

晚自修的时候,教室里安安静静。

 

突然“砰”地一声巨响。

 

孙翔:“什么东西掉了?”

 

过了一小会儿,他“啊”了一声。桌边,他脚下,缓缓流水的热水瓶如同离地很近的花洒般静静淌着热源。

 

杜明赶紧喊了一句:“快快快拿出去浇花!”

 

孙翔赶紧拎着跑出去,边跑边喊:“热水浇花你是不是傻!”

 

周泽楷幽幽地冒了一句:“银瓶乍破水浆迸。”

 


 

102

 

高二升高三的夏令营,大家住学校,同吃同喝同睡同洗澡……啊不是,是同去澡堂。我们仨行动挺统一,晚跑之后去吃饭,然后去洗澡。洗完澡等候另外俩人出来往往没什么必要,都是洗完自己先回寝室。但是在熟稔的当下,约定俗称地等候也没什么关系。洗完澡我正穿着衣服,就听孙翔喊了句:“我洗完了你俩快点!”

 

“知道啦!”我应了一句掀帘而出,孙翔走得挺干脆利落,这会儿已经到门口了,周泽楷突然喊了一句“孙翔”,孙翔闻声大声回问“干啥”,周泽楷说“你过来。”

 

孙翔一边抱怨着麻烦一边蹬蹬跑回来,然后周泽楷撩开帘子,递给他一条内裤。孙翔的耳朵顿时红了,小声喊了句靠,夺过内裤转身就跑。我等周泽楷出来把这情况详细一了解,笑得差点背过气。

 

就在刚刚,周泽楷正在擦干身上的水珠,只见一条内裤慢悠悠顺着水涨满的地面,通过连接隔间的排水槽飘到了周泽楷脚边,周泽楷定睛一看觉得花色熟悉得很,这下赶紧把孙翔喊回来,这才有了先前的一幕。不用问,肯定是孙翔洗澡的时候顺手把内裤往花洒下的热水管上一挂,谁知道这内裤一滑就下了地,他自己还没意识到内裤不见了,洗完就出来了。

 

我嘲笑了他整整两天,孙翔气不过,用很贱的方式抢了我两天的零食。

 

夜宵抢我鸡腿就算了,吃个薯片都是先抓一把然后胡乱舔一把再放回去摇匀。周泽楷不知道这茬,这边伸手拿了就准备吃。孙翔很紧张地喊了句:“那是我舔过的!”周泽楷的手一顿,“没事,不嫌弃。”孙翔一愣,笑嘻嘻就勾上周泽楷肩膀。我晃了晃薯片袋子,孙翔给我翻了个白眼,倒是再也没这样干过了。与其说周泽楷是心大,不如说他是嫌麻烦吧,毕竟打球流汗他渴了,他看也不看拿起我水壶直接喝的经历,我简直不要经历太多。

 


103

 

我值日,扫地的时候在孙翔桌边发现了鞋垫。

 

有鞋垫就算了,居然还只有半只!

 

我抽搐了下嘴角,指给周泽楷看,周泽楷看了半天,问“增高的?”

 

看起来是真的对于身高很介怀,不过这并不是增高鞋垫啊……我摇头。孙翔从外面走进来催我快点。

 

周泽楷指着鞋垫问他:“你的?”

 

孙翔无比自然地点头,接过来顺手就插衣服口袋里了。

 

就算只有半只,也堪堪探出了口袋。这个形象真的没问题嘛孙帅哥?

 

回寝室路上我问他这鞋垫是干嘛的。

 

孙翔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我:“鞋垫还能干嘛?鞋子买大了垫着才刚好啊!”

 

要是我没有记错,我记得孙翔的鞋跟我一个号,就这还买大了……

 

拜托你都185了为什么脚比我还小啊!!!!


 

104

 


 

依旧是澡堂发生的故事,我洗到一半就听到孙翔一声惊呼,裹了块毛巾就冲出去了,那边周泽楷已经掀了孙翔的帘子,孙翔指着墙带着哭腔说:“你们看!”

 

我们很自然地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是一个女人头的影子,扎着两条长长的辫子。

 

拜托?!这里可是男澡堂啊!

 

然后周泽楷带着一丝窘迫提醒道:“水管。“

 

我仔细一看,果然是水管的影子啊我去,映着特别像女人头罢了。

 

虚惊一场,我沉默三秒,”孙翔你要是洗完了就把内裤穿上,没洗完就快点洗。“

 

孙翔说了句:”都是男的怕啥哦。“虽然表现的挺无所谓,但是面上还是有点尴尬。

 

心照不宣,毕竟现在网络发达,有些东西耳濡目染。班上女生聊得放肆,文件对面传简直不要太嚣张。

 


 

105

 


 

应该是冬天的校内体检,我全测完了,把体检表一交回头找他俩,孙翔正在抽血,周泽楷握着他没扎针的手不断来回抚摸,后来干脆就揣怀里捂着了。

 

我走过去才发现那个给孙翔抽血的女医生,扎的竟然是孙翔的手背,而且就算如此,依旧没抽出来血。

 

周泽楷看见我,指孙翔:“血管,找不到。”

 

我瞬间明白周泽楷这番举动的意思,因为天气冷所以孙翔血管找不到,周泽楷这样是想给他暖暖,这样血管一扩就好找。

 

可是这医生也太……手臂找不到血管,手背也不行吗?

 

那针头戳进去,没抽出血就稍退一点,换个方向继续戳。我看得眼直抽,孙翔咬着牙显然是挺疼,周泽楷把他手放怀里捂着也没见得有效。

 

周泽楷在这个时候来了个惊人的举动。

 

他说:“我来。”

 

然后干脆利落地拆了边上得一次性自流针管瓶,我见状赶紧去拿棉签沾碘酒。然后周泽楷直接就把孙翔手背上的针给拔了,拿棉签按着对孙翔说“按紧。”

 

女医生那声尖叫”你们干什么?“才刚出来,周泽楷让孙翔握紧刚刚一直被捂着的手,然后一针扎下去,血就流向了集血瓶中。

 

众人:……


 

他俩把体检单交了,孙翔半边衣服披着,一手夹着一手按着棉签说:“我原先也没让那女的帮我扎,是我排的那队人太多,所以又加了个医生,一看这不刚好吗?又没人排队,我就去了,谁知道她这么菜?”他又问周泽楷:“你怎么会扎的?”

 

周泽楷帮他把外套披好,示意他的棉签可以撤了,这才回答“我妈干这行。”

 

我会意,“医生护士都不容易。”

 

孙翔有些感慨:“都是珍惜资源,得好好保护。”

 

周泽楷弯弯嘴角,“会的。”

 

106

 

冬天嘛,不抹护手霜,手就会干燥得厉害。男生马虎点很正常,互相借借也就成了,这天孙翔就冲我借了护手霜。

 

“江波涛!”课间的时候,孙翔喊我。


 

我回头一看,他把自己每个手指头的指甲盖上都挤上了点护手霜,每个指甲一点白。

 

 

他到还很得意:“你看!美甲!”

 


 

我:哈哈哈哈哈哈孙翔你的少女心!!!

 


 

107

 


 

不要被孙翔梦到。

 

我是说真的,被他梦见的人下场都不怎么好,呃,我是说在梦中的下场。

 


 

比如,孙翔说梦到了杜明。杜明问你梦到我啥了?孙翔说我梦到你跳楼了,白的红的摊了一地,说罢还干呕了下。

 


 

过几天他又梦到吕泊远,一脸忧郁地叙述梦境:吕泊远是他弟,躺在教室的沙发上盖着被子,一群人围观。他想着有啥好看啊,一把掀开了被子,发现吕泊远四肢都没了,大家围着是在安慰他。

 


 

再过了几天,他又梦到吴启,吴启是被车撞了,干脆利落咽气的。

 


 

这次,他说他梦见我和周泽楷了。

 

我颤抖着问:我们怎么死的??

 

他摸摸下巴,不不不,你没死,你好着呢。

 

我又颤抖着问:那周泽楷呢??

 

孙翔清了清喉咙,就开始讲他的梦了:

 


“我梦见我爸妈很奇怪,总会带一些人回来,然后这些人总会莫名其妙消失。我隐隐察觉我爸妈可能是把这些人给杀了,但是毕竟是我爸妈,我就没报警。然后他们又带了两人回家,我察觉到其中那个女的可能是警察,就偷偷告诉他们了,谁知道他们就直接把那女的给杀了,另一个人也没逃过。哦那个就是周泽楷,在梦里也不说话啊哈哈哈哈”

 


 

我心里咯噔一下,我还没出场?

 


 

“有道是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因为我没报警,所以我爸妈被抓的时候,我也进了少管所,我一被抓进去,就看着你在里头蹲着呢!”

 


 

108

 


 

我们寝室的地是瓷砖的。夏天光脚踩着凉快,但是一脏就特明显。到了冬天,孙翔发现了瓷砖地的又一个优点:滑。

 


 

我回寝室看着吴启站着孙翔蹲着,两个人的手握的紧紧的,当时就有点不好。

 


 

然后吴启握着孙翔的手,后退了一步,又后退了一步,又后退了一步……

 


 

我就看着孙翔滑动了,缩着脚不动,被拽着滑得可开心!

 


 

接着他俩立场一换,吴启蹲着孙翔站着,也扯着滑……

 


 

最后整个寝室都参与这种脑残行动的这种事,我是不会说的。

 


 

109

 

孙翔要艺考,临到高考前差不多三个月才会回来。

 

我们班就他一个要艺考的人。在他走之前大家打算都准备要送送他,结果这家伙压根儿就没来学校!

 

方老师拿着个本子让我们传阅,说是孙翔让他转交的。这小子怂,没敢来教室,直接就走了。

 

本子里头是全班同学的画像,素描边上配个Q版,还有一句祝福来着。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弄的,一看就花了不少时间。

 

最后一页上有他龙飞凤舞的签名,写着如果他以后出名了这本子就值钱了。

 

我提议用班费影印,全班人手一册,原件给方老师。

 

全票通过。

 

我那天一直在走神,很奇怪,明明他又不是不回来了,明明是那么闹腾的一人吧,一不在还怪舍不得的。

 

在我目前为止的人生中,还真的没有碰见过像他这样自在纯粹的家伙。

 

别说,其实和他相处起来,还是蛮有意思的。

 

我真心希望他能早点回来。

 


 

……

 


 

说着三个月就这样过去了。

 

这家伙走的时候不出声,回来的时候也让人有些措手不及。

 

他坐位子上冲我挥挥手。

 

好像从来就没离开一样自然。

 

整天呆屋里让他变白了不少,人也瘦了。但是看着精神还不错,联考校考都搞定了他直接就回来了。我问他你怎么不多玩几天?

 

孙翔摊摊手:“因为我想你们了嘛!”

 


 

110

 


 

高三了,我的压力徒然增加,学生会的工作还没彻底放掉,还需要磨合和交接,不过相比之前而言,需要我插手的学生会工作也不多。

 

我们班毕竟个个都是对自己狠的人,“决战高三,给母校一个惊喜!决战高三,给父母一生骄傲!决战高三,给未来一片光明!我要成功!我能成功!我一定能成功!”这样的口号,每天晚上晚自修前一分钟都喊的。

 

课间埋头的多了,拿着书本或者笔记问老师问题的多了,聊天的少了嬉闹的也少了。甚至饭都恨不得不吃,一心只想做题。

 

在这种紧张的氛围下,孙翔就显得十分游刃有余。

 

毕竟成绩出来,他联考分高,校考的排名也在前头,换句话说,依他的水平一本是保底,重点没有任何问题。

 

而周泽楷更是毫无压力,他的段一在这几次模拟下来非常稳定。虽然我知道他应该用不上这条路,不过毕竟是个官二代啊……

 

相比之下我陷入了平台期,成绩上不去,模拟考也不算稳定。

 

我觉得有些烦躁。这种情绪多少有些影响到日常。

 

孙翔把我拉到操场的时候我是真心挺想揍他的,毕竟我的作业还没写完。

 

他说江波涛,你看看天上啊。

 


 

我抬头一望:是浩瀚无比的星空。

 

在城市中说实话看到这样明亮星夜的机会着实不多,兴许是连着的几场雨洗净了原本的尘埃,所以这无边星辉就这样毫无掩饰的照了下来,明亮地有些刺目。盯久了,甚至有一种迷失在其中的感觉。

 

孙翔说:“我一直都觉得星星特别漂亮,在这里能看到简直太神奇,但是你一直都不抬头的吧?”他伸手张开又握紧,“太紧的弦是会断的,偶尔也看看这星空?”

 

他很少有这么正经的时刻,也没想到他能说出这样的话。

 

我觉得鼻子有些发酸,但是无从发泄。我意识到我们正站在操场上,于是我不顾一切地开始奔跑起来。

 

边跑边喊:“我真是日了狗啦!!!!!!!!!”

 

孙翔跟着跑在我边上,也开始喊:“狗说自己真的很无辜啊!!!!!”

 


 

跑完之后感觉心情畅快了不少,虽然还是很想揍他。

 


 

111

 

“我现在才知道麦乐鸡的鸡块每块形状都有固定还有自己的名字!”吴启说。

 

我微笑:“那你知道金城武是日本人吗?”

 

杜明惊讶:“不是韩国人吗?”

 

孙翔也惊讶:“什么?麦乐鸡的名字叫金城武?”

 


 

112

 


 

方老师:“你们知道高考改卷时,老师最喜欢哪种学生?第一,字写得好的,字写得好的占优势!第二,条理清晰的,分点答的时候在前头标个数字,老师看的不眼晕,好感度就能提升。”

 


 

孙翔幽幽地说:第三,不写的。回车零直接搞定。

 


 

方老师冷笑:“那句‘简直不知道出卷人在想什么,就算家庭生活不美满也不能报复社会……’你写的吧?你还不如交白卷呢,第一小问第二小问对了,你偏偏在第三小问上写这句话,整道题零分!”

 


 

孙翔:“……我去年买了个登山包超耐磨”

 


 

113

 


 

地理里有道荷兰风车的题算是经典例题了,方老师指着我们:“你们小时候的光阴都给电脑了是吗?风车怎么吹最快都不知道?孙翔你把那玩意收起来,啥呢?!”

 


 

孙翔理直气壮:“风车啊,有模型才能说明问题!”

 


 

我一瞧:就是一铅笔上套了纸扇叶。

 


 

方老师:“拉倒吧你,这还风车?顶多一竹蜻蜓!”话音刚落那扇叶就缓缓地……飞了出去。

 


 

114

 


 

高考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二轮复习也将近尾声,所有学科都逃不开整日的试卷压榨。

 


 

方老师抖着收上来的试卷:我发现你们把学会的东西还给我的速度很快啊。

 


 

孙翔: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周泽楷:噗

 


 

我轻轻敲他桌子,提问,狗拿耗子,多管闲事。与这句歇后语相对的是什么?

 


 

孙翔:猫啃骨头,有钱任性。

 


 

115

 


 

全球变暖的原因:①冰雪融水②水体膨胀

 


 

孙翔只回答了第一点,方老师讲解的时候先讲的第二点。这货就嚷开了:不是因为融化么?

 


 

方老师:你那是其(qī)中之一,我那是其(qī)中之二

 


 

孙翔:还有五个呢?

 


 

周泽楷小声:其(qí)中。

 


 

我也小声解释:是方老师口音问题啦,答案就两个。

 


 

116

 


 

我们学校不让点外卖,查的特别严,一发现就处分。但是,人类的智慧又怎能屈服在食堂饭菜之下?所以孙翔经常点外卖,然而并没有被发现。

 


 

不过这次也是险,保安大哥拿着手机对着拍,得亏他跑得快。

 


 

惊魂未定,坐下来吃蛋炒饭,没有筷子。

 


 

孙翔看着蛋炒饭忧伤地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后来他不知从哪儿弄来两根吸管。

 


 

=L=

 


 

117

 


 

“别太靠过来!你碰到我香蕉了!”孙翔说。

 

我回头,无奈,“正常人会把香蕉放笔盒里么?”

 

孙翔正色:“你不要以为这只是一根普通的香蕉,它不仅可以吃,还可以……”他拿着香蕉抵在我手臂,自带音效“滴”

 

周泽楷闷笑。

 


 

孙翔白了周泽楷一眼,往他额头上点了一下,“还可以开灵明”他接着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想形容周泽楷当时的表情啊!

 


 

118

 

孙翔要去打球,没做完值日。

 


 

周泽楷拉住他……的袖子,孙翔的手从领口里探出来,然后麻利地脱了衣服就打算跑。

 


 

“孙翔。”周泽楷喊他喊得特别无奈。

 


 

孙翔都跑到教室门口了,撇撇嘴,还是乖乖回来了。

 


 

119

 


 

英语课上老师讲rest的词性辨析。

 

(n.)(v.)休息,靠着。(adj.)剩余的、其余的。

 


 

“His mother rested beside his father in the family graveyard .

 

孙翔,翻译一下。”

 


 

孙翔站起来嘀咕:graveyard什么意思…… 

 


 

“呃,他的妈妈在家,靠着他爸爸休息?”

 


 

“坐下,他的妈妈在家庭墓地里紧挨着他爸爸安息。”

 


 

120

 


 

“孙翔?你额头上这个是……?”

 


 

孙翔:???(找镜子一看)

 


 

“艹,芦荟胶没抹匀,我说今天怎么老有人盯着我看。”

 


 

121

 


 

孙翔点外卖的种类很多,这次他吃手撕烤鸡,趁着方老师没值班大无畏在教室就开吃。

 


 

“班长你看孙翔!他带头吃鸡!”杜明忿忿不平咽口水。

 

孙翔特高冷地哼了一句:“想吃就直说啊!”

 

杜明:“想吃!”

 

孙翔:“你想吃就给你吃,那我不是很没面子。”他说完就戴上一次性手套,边撕边吃,吃的可香了。

 


 

吴启嗷了一声:“糟了,方明华来了!”

 

我就看着孙翔干脆利落地把手套往上一翻,反着包过烤鸡往抽屉里只一丢。

 


 

嗯,什么都没发生过。

 


 

122

 


 

“江波涛!pockey还有没有啊?”

 

“没了!”我正把最后一根咬在嘴里。

 

孙翔迅速从我嘴里掰了半根,嚼着就跑了。

 

=L=

 


 

123

 


 

185的大男孩,白背心撩起到胸口,腹肌一块一块挺明显,然后这货躺在床上躺着看四月是你的谎言,哭成傻逼。

 


 

↑对这就是孙翔。

 


 

124

 


 

“江副,你妈给你送药来了!”有人喊了一句,我应了一声站起来打算出去接。

 


 

孙翔:“三年十二班的江波涛同学,你妈妈给你送来了脑残片!”

 

然后捏着嗓子:“波涛,要记得吃药,不然同学们会怕你的。”

 

又故作深沉:“不,妈妈,我吃了脑残片,同学们更怕我了!”

 


 

全班爆笑。

 


 

周泽楷推推我,问:“怎么了?”

 

我无奈:“有点低烧。”

 

孙翔听见了,过来摸我额头,又摸摸自己的,”感觉上差不多啊……“

 

“孙翔。”

 

“嗯?”

 

“太近了。”

 

“哦。”

 


 

125

 


 

孙翔吭哧吭哧正吃着外卖呢,这回是海鲜炒饭。

 


 

某妹子:孙翔,你这饭量挺大呀,别人吃一碗你吃一盆。

 


 

孙翔:……怎么搞的我吃狗粮一样的。

 


 

三秒钟之后。

 


 

这货才反应过来,然后狠狠瞪了正在闷笑的我们,继续吃。

 


 

126

 


 

拔河比赛,我好心累。

 


 

一来是文科班,妹子本来就多,二来……我们班,还真没胖子。

 


 

六秒五直接跪。

 


 

换了场地也是如此。

 


 

直接game over,二轮都没份。

 


 

孙翔:“我还没出力,我们班就倒下了……”他看上去十分郁闷,然后又十分坦然,“算啦,反正我们班追求的是更快,不是更强嘛!”

 


 

127

 


 

我们高三住校,周六下午回家,周日下午返校,返校就考试。

 

没有老师,没有监考,全凭自觉。

 

这天返校练的时候,有鸟从窗户里飞进来。

 


 

飞到了灯管上,又飞走了。

 


 

飞到了桌子底下,又飞走了。

 


 

站在书立上和孙翔对视了十几秒,然后在女生的尖叫中飞走了。

 


 

晚上晚自习的时候,那鸟在窗外探头,孙翔抬头看它,那鸟就伸脖子,上下摇晃。

 


 

我觉得,孙翔说不定真的跟带翅膀的玩意有缘。

 


 

……

 


 

我收回这句话,也许不仅仅是带翅膀的。

 


 

我看着孙翔冲着池塘的的锦鲤打响指,他打一下那鱼抖一下。但是还是执着地浮在水面看孙翔,哪怕孙翔打一下响指,鱼就抖一下。

 


 

然后我一过去,试着打个响指,那鱼就飞快地沉底了。

 


 

=L=

 


 

128

 


 

今天孙翔握住了我的手。

 


 

他很认真地说:恭喜你恭喜你。

 


 

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恭喜什么?

 


 

孙翔:恭喜,你马上就要毕业了!

 


 

我无语。

 


 

周泽楷回到座位,孙翔如法炮制。周泽楷疑惑地看着他。

 


 

孙翔:唉放心这次我的手是干的!

 


 

周泽楷这才伸手。

 


 

孙翔:恭喜你恭喜你,你马上就要毕业了。

 


 

周泽楷:……同喜。

 


 

我痛苦地说:为什么我的朋友都是神经病!

 


 

孙翔:切,说的你好像不是一样。

 


 

我伸手:同病同病。

 


 

129

 


 

“周泽楷!你不许动!不然我就要开枪了!”孙翔拿着香蕉,拿枪似的指着周泽楷。

 


 

周泽楷很配合地露出了惊慌的表情。

 


 

孙翔收回“枪”,脸上的表情要多恶霸有多恶霸:“下个月高考哦!”

 


 

周泽楷收回了那副故意的惊慌样,有些腼腆地说:下个星期就考啦!

 


 

这回轮到孙翔很配合地露出了惊慌的表情。

 


 

130

 


 

“我再也不喜欢猫了。”孙翔说。

 


 

他看上去很是心有余悸:“你们看见没有?那只猫啊!!叼着观赏鱼就跑啊!那鱼都被啃了半边,鱼肉露骨头啊!!!!”

 


 

孙翔顿了顿:“不过,这倒是解决了我多年的一个疑问,观赏鱼究竟能不能吃……”

 


 

131

 


 

孙翔很招蚊子。

 


 

我不知道这和他的血型有没有关系。

 


 

说着又来一只。

 


 

“孙翔!你手臂上有蚊子!”

 


 

“我知道,你看我绷紧肌肉这蚊子就动不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132

 


 

孙翔下课去厕所,回来表情很是恐慌。

 


 

“我刚刚在去厕所的路上,有一群女的飞奔过来,吓得我直接就闪厕所里了,然后我才反应过来她们是去老师办公室不是跟我抢厕所的……”

 


 

133

 


 

政治课。

 


 

“现在的同学答题逻辑不通,当中过程都没有体现,材料一抄就机械堆上去,这不行。有能力的同学在这方面还是要注意。举个例子,你总不能说因为长得漂亮,所以成绩好,对吧?这也做不到啊。”

 


 

孙翔:可以呀,潜规则老师。

 


 

结果全班的目光都投向了周泽楷。

 


 

后来孙翔做了一周卫生。

 


 

谁都不知道为什么。

 


 

134

 


 

绿箭口香糖,现在包装升级了,每一片上都有印字,可以用来搭讪道歉甚至表白。

 


 

班花递给孙翔,“孙翔,你要不要吃口香糖?”

 


 

孙翔:“啊,thank you。”

 


 

然后,完全没有注意到上面的字。

 


 

135

 


 

我今天太马虎了,孙翔借我手机打电话,我打完正准备还回去,结果一个手滑给摔地上了,屏幕呈现出令人心碎的雪花纹。

 


 

我只好拿着手机君的尸体还给孙翔。

 


 

孙翔自然很生气。

 


 

我不知道应该如何赔偿他,毕竟我自己的手机都还是按键式的……

 


 

孙翔真的不怎么会飚垃圾话,我听他骂了挺久,翻来覆去就是“江波涛你是不是傻,你这都能滑你自己怎么不滑?”除了笨蛋傻逼白痴之外他骂不出别的。

 


 

我低头只能反复说对不起。

 


 

然后孙翔白了我一眼,“傻逼快走啊,体育课要迟到了!”

 


 

我有些惊讶:“你不生气了吗?”

 


 

“谁说我不生气?”

 


 

“我会赔的。”向父母说明,应该可以预支我的零花钱……

 


 

“我说要你赔了吗?”孙翔没好气,“你又不是故意的。”

 


 

“诶,那你刚刚……”

 


 

“我手机阵亡了,都不让你赔了还不能让我骂两句消气啊?”

 


 

136

 


 

“你有没有发现,周泽楷其实是特别可怕一人啊?”孙翔说。

 


 

“为什么这样说啊?”我问。

 


 

“朋友圈啊!你会经常发些吃的还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故事分享,吕泊远那个死宅老是发各种动画漫画截图,杜明么就天天秀他那个像素和技术都很渣的偷拍,吴启这个猫奴发的尽是他家壮士的玉照,还有方明华,成天和他老婆秀恩爱。”

 


 

我斜眼看他:“你还不是天天发自拍。”

 


 

孙翔:“对啊,那又怎么样。重点不是这个,是周泽楷他都不发,但是却是点赞最勤的那个!还经常抢沙发!!!”

 


 

我:“所以怎么恐怖了?”

 


 

孙翔:“他知道我们所有事。但是我们都不知道他!'我就这样静静地看你装逼……‘你不觉得他很可怕吗????”

 


 

我仔细想了一下,觉得孙翔说的很有道理。

 


 

“嗯?”周泽楷一脸无辜地看过来。

 


 

137

 


 

周泽楷!能给我打2300么!卡里没钱了柜员机在修!(跪地.gif

 


 

孙翔发消息给周泽楷。

 


 

我那个时候和周泽楷一起乘车,一瞥就看见了。

 


 

周泽楷笑了一下,然后分分钟就转给他了。

 


 

孙翔发了一个屏幕的飞吻,最后一句是:谢谢爸爸。

 


 

次日回学校,他带了现金给周泽楷。

 


 

然后拿出个保温盒给我们一人一个“芝士焗地瓜”

 


 

“别嫌弃嘛,虽然边有些烤焦了。”孙翔说。

 


 

味道很神奇,但是还挺好吃的。

 


 

“那儿买的?”

 


 

“自己做的!”他骄傲地挺胸。

 


 

138

 


 

“孙翔,我真诚地建议,你还是不要找太娇小的妹子当女票。”吴启说。

 


 

“哈?”孙翔简直莫名其妙。

 


 

吴启:“你被英语老师揪过去背书的时候,从背后看你俩身高差,就像你拄着个拐杖一样。”

 


 

*我们英语老师,1米55。

 


 

139

 


 

正聊着呢。

 


 

我眼睁睁看着一只蚊子像直升机一样飞进了孙翔的鼻孔。

 


 

孙翔立刻冲去厕所。

 


 

回来的时候眼睛都是红的。

 


 

蜡烛】

 


 

140

 


 

排队的时候,因为队伍长,等的无聊,孙翔就B起了B-BOX。

 


 

值日老师走过来:“同学不要放音乐,手机拿出来!”

 


 

孙翔:……

 


 

然后他对着老师BBBBBBBBBBBBB

 


 

老师扭头走了。

 


 

141

 


 

“江波涛!”孙翔大喊一声。

 


 

我转过去吓了一跳,就像电视剧里慢镜头一样,孙翔脸上,一滴眼泪从眼角滑落,缓缓流淌。

 


 

那个简直哦!

 


 

“你为什么要抛弃我?”孙翔说。

 


 

周泽楷转过头看见孙翔这样,明显就僵住了,他低声问我“你对他?”

 


 

然后,孙翔哀怨地说:”你都不借我作业……“

 


 

我吓得赶紧把作业丢了过去。

 


 

孙翔:“……卧槽我之前这么求你都不给。”然后开心地抄抄抄。

 


 

“……孙翔?”我嘴角抽搐,“你刚刚?”

 


 

孙翔抹了一把脸,“哦,眼药水滴出来了总不能浪费啊。”

 


 

142

 


 

杜明是个手贱的。他喜欢在人喝盒装饮料的时候捏盒子。

 


 

我亲眼看见吴启喝奶茶的时候被捏盒子然后光荣呛到。

 


 

然后杜明的手伸向了正在喝牛奶的孙翔。

 


 

结果,他一捏,孙翔就猛吸一口。

 


 

一捏,孙翔猛吸一口。

 


 

孙翔居然没有给他呛到!可怕!

 


 

我庆幸自己带的是雪碧,但我万万没想到我正仰头潇洒喝,居然也会被人捏罐子。

 


 

我感受到雪碧的味道从我鼻子里漫开,然后饮料滴滴答答从鼻子里喷涌而出。

 


 

这罪恶之手的主人是孙翔,他被吓了一跳,然后毫不客气地大笑。

 


 

直到放学,孙翔还在重复:哈哈哈哈哈哈江波涛鼻子里喷雪碧啊……

 


 

=L=

 


 

143

 


 

我从老师办公室里回来,果不其然孙翔又霸占着我的位子。

 


 

他这回整个人朝着周泽楷,头靠桌子脸朝周泽楷。

 


 

然后他缓缓地把头抬起来了一点,说:

 


 

“周泽楷!你看,我的脸能把书黏住!”

 


 

144

 


 

体育课后,孙翔买了一大堆东西,没有袋子靠手捧着。

 


 

开教室门用不了手,偏偏他个高,抬屁股往下一坐,门就缓缓打开了。

 


 

你别说,瞧着门上玻璃有人影,门开了却是背对的,还是蛮可怕的。

 


 

145

 


 

孙翔说:我觉得高考完不是没有作业,而是我们把本应该在高考后写的作业都放到高考前写了。

 


 

莫名有些道理啊。

 


 

成长了呢,翔翔!

 


 

146

 


 

“江波涛!你看!”我转过去,孙翔用下巴,对,就是下嘴唇的!阴影处!横着!夹了支笔!!!!

 


 

我:“你居然能够夹得住……”

 


 

孙翔:“这算什么!我能够夹三支!!!”

 


 

然后他就用下嘴唇!竖着!夹了三支笔!!

 


 

众人:卧槽?

 


 

杜明默默地试了试,失败了。

 


 

吴启试了n边,然后自暴自弃地把笔插鼻孔里头了。

 


 

吕泊远:你这算什么!我可以上下都夹!

 


 

然后他就嘟嘴,嘴巴撅起来夹笔,居然成功了。

 


 

孙翔:喔天这个臣妾做不到啊!你嘴唇也太厚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全程笑抽。

 


 

周泽楷居然默默拿起笔试着夹啊哈哈哈哈哈哈

 


 

147

 


 

“周泽楷!你再不打招呼就检查作业,小心我叫一车面包人来打你!”

 


 

孙翔很快意识到了不对,改口:“小心我叫一辆面包车来打你!”

 


 

孙翔顿了一下,改口:“小心我叫一车面包过来打你!”

 


 

“艹!”孙翔不说话了。

 


 

我们已经笑飞了。

 


 

148

 


 

杜明身高175,比我还矮1cm

 


 

说实话这身高不算矮了,可惜在我们班180club中,就不够看了。

 


 

小明同学心系校外唐MM,心心念着和人家上一所大学。吴启打击道:你光凭身高就输了。

 


 

我安慰:没事,还会再长的。只要骨龄没到就有二次发育的可能。

 


 

孙翔路过,真诚地说:你上大学身高185不是梦。

 


 

总归身高185的人讲这话格外有说服力。

 


 

杜明眼泪汪汪:真的吗?

 


 

孙翔:你把头发留长10cm,到时候用发胶搞个赛亚人的发型……

 


 

149

 


 

晚自修的时候,周泽楷的妈妈送了一大盒烤翅过来,说是体恤孩子高三太辛苦。

 


 

课间周泽楷打开盖子,顿时香气弥漫整个教室。

 


 

孙翔嗷了一声扔了笔扑过去,“周泽楷!你这是在玩火知道吗?玩火!!play!fire!!!”

 


 

最后那盒鸡翅大都进了孙翔的肚子。

 


 

150

 


 

孙翔特爱动,但是又特爱干净。反正住校时每天必洗澡。

 


 

他冲去洗澡不是让我就是让周泽楷帮他把书包带回寝室。

 


 

平常就算了,这回这家伙也不知道往包里塞了什么东西,周泽楷习惯拎他包,一下子居然还拿不起来。

 


 

我感受了一下这个重量,决定回去好好盘问孙翔。

 


 

“你往包里放了什么?小周都快累趴下了!”

 


 

孙翔头发还滴着水,一下子反应过来,从包里拿出两个哑铃来,这下就揽着周泽楷脖子说哥们儿谢了啊!

 


 

周泽楷把他爪子拍下来:“就这样?”

 


 

孙翔:难道一个谢字还不足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吗?

 


 

周泽楷腼腆一笑:“不够。”

 


 

孙翔:“我怎么可以就这样屈服?”说完抱着周泽楷大腿说了句多谢楷哥。

 


 

然后哑铃第二天就被没收了。

 


 

151

 


 

离高考还有10天。

 


 

最后一节体育课,下雨了。

 


 

孙翔望着窗外,非常忧伤。双手扒窗沿,脑袋往外探了又探。

 


 

然后把窗子关小一点,半身挤在窗户里,像一尊望夫石,望的是不能打球的忧伤。

 


 

152

 


 

昨晚,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

 

梦里,走了一段好远好远的路。

 


 

清晨,梦醒,透过并不厚重的窗帘,看到一抹并不耀眼的阳光,打在仍在轰鸣的空调外机上,好像已经走到了路的尽头,迎来的是属于终点的曙光。我的梦是虚无而又空旷的,说来可笑,不知所措往往不会出现在我身上。

 


 

恍恍惚惚,一切结束已经三天。

 


 

回忆过去似乎没有什么用处,然而我却把记着他们故事的本子翻了一遍又一遍。

 


 

我永远记得有一个后座的怪同学,他在所有人都没有预料的情况下闯到我们的世界,然后谁都舍不得让他离开。

 


 

路还是要走,曾经期待到恐惧的日子都过了,就像周更的新番,总会有完结的一刻。

 


 

不过曲终人散。

 


 

当有一天,你听到回忆中的一首老歌,能不能哼出那熟悉的旋律?

 

当有一天,你走过老家的一段老路,你想起会的是左邻还是右舍?

 

当有一天,你回忆的人,牵着别人的手走进殿堂,你是会哭还是会笑?

 


 

人生不过刚刚开始,就算终点只剩下虚无,但也至少不能让自己的路坎坷。至少要哼得出那段旋律,想得起那些朋友,要一直笑着走下去,直到梦醒时分,清晨的阳光打在轰鸣的空调外机上。

 


 


 


 

153(尾声)

 


 

很久没写什么东西,毕竟能让我动笔的那个家伙现在不知道在哪里浪。说是高考完就解放,但是恰恰相反,我过得甚至比高三更为忙碌。

 

整理柜子的时候,同学录砸了下来,我看着封面。拿到手,离别,不过一个月,可是那种感觉,就像是有一首唱到一半的CD又开始缓缓播放了。

 


 

毕业晚会。借着啤酒红酒的酒兴,干的事情尽是疯狂的放肆,我至今还记得方老师拿了包烟,是男人……和半大男人的默契,即使最后还是被呛到流泪。每当想起这件事时都觉得刚过去不久,就像昨夜刚结束那时的疯狂,醒来头都在作响。剪出来的视频里没有文字,从眼前划过的一张张脸,一件件事从脑海里接连浮现,一切都快的容不得驻足停留。

 


 

当时的背景音乐催泪经典N连发,这颗有声的催泪弹杀伤力巨大,就算没有炸出了泪花,也红着眼抬头低头。喝多了的开始发酒疯,把所有人紧紧抱一遍,鼻涕眼泪已经分不清,嘴里念叨着:我真的不想毕业,我真的不想离开你们。女生站坐在椅子上,指着周泽楷:“知道吗,他高二的时候给老娘买过一瓶水,老娘到现在还留着那瓶水的瓶盖!”

 

周围一圈人先是傻笑,接着沉默。又见有人拥抱,一男一女,很明显是怂恿下的客套拥抱。班花是个很勇敢的女生,暗恋了孙翔三年,趁着毕业把他叫出来面对面告了白,孙翔明显吃了一惊,然后郑重地拒绝了她。班花是个很勇敢的女生,笑着说了句谢谢,大大方方。借着今日一抱,了却一桩心愿,彻底断了关系,不再往来。

 


 

同学一个接一个走,还没喝够的还继续喝着。挥手道别前,先平复了自己的心情,接着用不知道使用了几百次的语重心长的语气安慰好我后桌那位。然而我还是不愿意说再见。

 


 

招手叫了辆出租车,上车不久后小雨飘进车窗,车窗外行人三三两两,路灯一盏一盏闪过,暖黄的色调有着些许不舍的意味,脑海里回荡的尽是不属于我们这个年纪却依旧动人的旋律,心想,跟这群人的缘分也许也就到这了吧。

 

      

 

我们来的时候带着初中的无知与青涩,走的时候已经对人事颇有见解,而这群人,正是见证了各自从幼稚走向成熟的陪伴。

 


 

的确,什么都比不上高中同学。

 


 

“很高兴认识你们。”

 


 


 

END

 


 

感谢大家能够看到这里。这文也算是承载了高中的回忆,完结了还有些舍不得呢。

 

因为想纪念下,所以任性地计划出个本,大概还会有两三篇番外。

 


 


 


评论(49)
热度(4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曳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