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周】你好,修空调

*点文回馈第一波。

*对的这就是互攻。

*因为懒所以周翔翔周肉一块写,有洁癖的妹子请盯紧好防爆线【。

*依旧是架空=L=

————————————

 @归零。→周翔

 @酸辣粉小王子 →周翔 肉

 @简傲 →翔周 肉


感谢小天使的点文√

然而这是一整个故事【深沉。

————————————————————

不知不觉间,日历翻到了七月份,虽说七月流火,可是这天气非但没有转凉,反倒是越发燥热了起来。

室外温度堪堪爬升至42度。无论如何,发明空调的人简直就是救世主。

周泽楷正在家中的书房校对总结,公司每周一的例行会议上,都难免少不了他的发言。而作为领导,周泽楷又绝对是最受欢迎的发言人选,毕竟他的讲话言简意赅,15分钟之内绝对可以搞定。

而这总结的前期准备工作,可不是光15分钟就能搞得定的。

热。

在周泽楷鼻尖几乎要被逼出汗来之际,他总算舍得把那可怕地要死的集中力稍微分散一点,抬眼看了一眼空调面板。

26℃。

空调缓缓推着风。

然而,桌上的温度计却是32℃,非但如此,水银柱还正在缓慢地攀升中。

周泽楷果断拨打电话给物业。

大夏天的,最怕的就是空调坏了。

“好的,我们马上给您联系人过去。”物业的服务态度倒是挺好。

果不其然,不一会儿门铃就响了。

“你好,修空调。”

来人话虽礼貌,可是却透着一股不耐。想来也是,毕竟这天这么热,人家还得奔波来去修空调。周泽楷给人开了门。直接撞入眼帘的就是因为汗湿略透的背心下映着的胸肌,小麦色的皮肤与拿着工具箱的右手因施力而显的肌肉,平心而论,足够赏心悦目。

待看清了来人,周泽楷一愣。而与此同时,修空调的小哥也是一惊,瞪大了眼,也不过几秒,他移开目光,两下脱了鞋进屋。

“只是不制冷了吗?”他问,并带上了门。

“嗯。”周泽楷半天才说道,然后领着修空调的小哥进了屋。那人略弯腰放下了工具箱。

“有凳子没?”修空调的小哥看了看书房空调的高度,周泽楷给他搬了过来,然后把空调的开关关了。修空调的那人站了上去,把插头拔了。“螺丝刀帮我拿一下,十字的。”周泽楷打开工具箱一眼就看到了十字螺丝,给人递了上去。别说,现在能够吆喝着这位周总裁办事的,可没几个人。

这修空调的动作迅速而且熟练,看的出来实践的经验不少。

以周泽楷的角度,这人抬手而连带着上扯的背心贴身,腹肌一清二楚。事实上,就算没有直接看到,周泽楷也不能更熟悉这副身体了。

孙翔。

自见到他的那一刻起,周泽楷就知道之前所有的放下都是在自欺欺人。仅仅只是脑内闪过这个名字,心里就五味杂陈起来。


周泽楷和孙翔曾经有过那么一段孽缘。

他们是高中同班同学,好死不死还是同桌。两人一开始都互相看对方不爽,周泽楷嫌孙翔太闹,孙翔嫌周泽楷太闷。但,男生之间的友谊总是那么莫名其妙,回过神来的时候,孙翔已经习惯抄周泽楷作业,问周泽楷问题,帮周泽楷打午饭,和周泽楷组队打篮球、pk,帮周泽楷挡情书以及……在自修课的时候困了就躺周泽楷腿上补眠。

同样的,周泽楷也习惯了帮孙翔警惕老师杀到,帮孙翔解决掉他不喜欢吃的菜,每天多给孙翔带瓶水,吃饭的时候帮孙翔占座,和孙翔一起出校门再各自回家,监督孙翔每晚是不是按时睡以及……在孙翔补眠的时候故意推笔下去,装作捡笔实际上低头亲孙翔一口。一开始的时候是脸颊,后来就变成了嘴唇。

关于“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之类的告白则完全没有过。就只是那日,打完球的两人汗流浃背,孙翔埋在水龙头下冲脸顺便泼水到头。周泽楷抹了把额头的汗,拧开矿泉水就开始大口猛灌。

“周泽楷。”孙翔关了水龙头。睫毛上还沾着水珠,他随意扯过T恤抹了把脸。

“嗯?”周泽楷开了孙翔边上那个水龙头洗了手才洗的脸。

“我说,咱俩处不?”孙翔拧开了周泽楷方才喝的那瓶水——虽然也没剩多少了。

“处对象”孙翔补充说,舌尖舔了舔略起皮的嘴唇——他觉得很热,心火一把烧到肺里,让他不由得一次又一次地咽下唾沫。

周泽楷的动作停了半晌,他从水流中抬起头来,

“处。”

周泽楷关了水龙头,吐字清晰。然后他向四周望了望,一把扯过孙翔就亲了上去。

他们本来就关系好,整日腻歪也没人觉得不对,反而一大票妹子两眼放光,谁让那两张脸凑一起杀伤力太大。他俩年纪相仿,生日也近,骨子里也都是极不安分的,涉世未深,什么都不懂,又爱玩,所以什么也都试过。趁着父母不在,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这两人没什么上下执念,反正怎么爽怎么来。

恋爱可以影响人多少?谁知道,反正孙翔这个万年吊车尾在高二期末考试的时候进了段前100,老师惊讶,父母喜极而泣。这样下去,说不定真成黑马!

“总不能给你丢脸吧?万年段一周学霸?”孙翔说。

周泽楷只是笑着咬孙翔的耳垂,“荣幸。”

孙翔就得意起来:“我可是要和你一起上重点的。”

高三那年,周泽楷赴外留学,是全球排名前20的大学,校长亲自担保,学校递的推荐信。

“分吧。异地恋能有什么结果。”孙翔轻描淡写。

周泽楷盯了他很久,最终点了头,“再见,孙翔。”

于是再未见面。


孙翔的高考还是没考好,并非因为他发挥失常,而是把出租车让给个在路上摔了的孕妇去医院,自己跑着去考场。本来他们学校就偏,又是住校生居多,设立考点也是以本校学生为主,高考时学校门口空荡荡,父母甚至都不用焦急地在门口等候,反正孩子都要在学校待三天的。孙翔在家里准备的高考,这下就打不到车了。结果还是迟了,孙翔被拦在门口不让进,这一下,语文这科就没分了。

孙翔被拒之门外,脸上的表情也没什么太大感伤。他掏出数学公式又看了一遍,然后找了个公园溜达。顺便还陪着老大爷玩了几盘象棋,大爷说小伙子看着挺年轻啊,多大了?孙翔说17了。大爷吓了一跳,那不是要高考?你怎么在这儿啊?孙翔说我也想进去,但是迟了,进不去考场啊。大爷说你怎么就不早点?孙翔说有孕妇摔了我总不能让她趴地上啊。大爷看了他半晌,脸上尽是同情神色。孙翔表情都没变,我还不至于把人生全都压在高考上,何况,只是一门而已,凭理综我可以拉回来的。

临走时大爷把象棋送给他了,说当年没被收走,多少也能给你带来点好运。

最后成绩下来,比本科线多那么十几分,这让父母简直要感谢上苍,毕竟孙翔少了整整一科的分啊,他们都做好了孙翔考不上大学的准备,这还不够让人惊喜?

晚上,孙翔躺床上瞧外头的云,月初的月是新月,晦涩的甚是不明朗,但是云还是亮的,亮的他眼泪不要钱地往外涌。

“这下,是彻底没法站在你身边了。”

父母心大,孙翔索性也破罐破摔,专业选了个热能与动力工程制冷方向,不为别的,就为就业前景好。

学成出来找工作,孙翔一去就去大公司面试,同学都笑他自不量力,没有工作经验,人家要他才怪。面试的时候门口经过个人,然后直直冲进来,

“小同学,我可算找着你了。”

面试官本来想骂一句没看见面试呢?看清来人之后噤了声。有道是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那时孙翔让车送去的孕妇,正是这家公司的董事长夫人,医生那时说幸亏及时送到,要不然这胎儿就真得没。

于是孙翔不费吹灰之力就通过了面试,然而他皱了眉。对他来说,让车给一个摔倒的孕妇去医院是他理所应当做的事,并不带有什么目的性,而现在若是因为这而获得的工作,无异于被施舍,他才不要。于是董事长饶有兴致地约他见面。孙翔说,认同的难道不应该是我的能力吗?如果谁都能靠着关系进来,那这样的公司不待也罢。董事长微笑点头,你的能力当然没问题,我夫人只是好意。如果没有她,你也照样可以通过面试,现在我是站在一个公司的立场上请你留下。

孙翔眨眼想了一分钟,既然你都这样说了,那成吧。

于是孙翔在同学的目瞪口呆中,成了第一个找到工作的人。他修的是热能与动力工程制冷方向,也就从修空调开始。孙翔脑子转得快,主意又多,又肯努力,一步一步就成了高级技师。当今社会,高级技工反而最缺,于是孙翔就成了香饽饽,多少公司挖他走,于是这年薪吧,一加再加。

夏天空调坏的多,公司人手能派的都出去了,实在没人了才让孙翔出去帮的忙,自他升了管理,这种差事也是干得少了。但毕竟经验摆在那里,重新上手也就分分钟的事。

“你好,修空调。”

门一开,孙翔就看见了周泽楷。


“制冷液挺久没换,我重新装个上去就好。”孙翔跨下来蹲着翻工具箱,又爬上去。动作很快,似乎恨不得不要多待哪怕一秒。

孙翔重新插上插头,抹了一把汗,“应该行了,你试试。还不行的话我再看看。”依旧习惯性地用舌尖舔了舔嘴上略起的皮。

重开空调。

“喝杯水?”周泽楷递过去,孙翔也不客气,接过来仰头一口气就喝完。

周泽楷看着孙翔,个中滋味,一言难尽。

那时候,他知道孙翔爱新鲜爱玩,也知道他有过几段“恋情”,小孩子家家的,能有什么真心?不就玩玩,很快也就腻。

而他,也许算得上是例外了。

周泽楷总在想,那个时候,哪怕孙翔流露出一丝不舍,他都会不顾一切地留下来。

可是孙翔没有。

所以啊,其实他在孙翔心中也并没有什么特别吧。

所以孙翔要分,周泽楷就同意了。

那是孙翔这辈子说的最成功的谎,因为不仅骗过了周泽楷,也骗过了他自己。然而此刻,孙翔不得不承认,谎言毕竟是谎言。

“孙翔。”周泽楷轻轻念着他的名字,“好久不见。”

孙翔握着周泽楷杯子的手不由得用力了几分,“好久不见。”他低声重复了一边。

“房子挺大,自己买的?”孙翔恢复了正常的音量,“婚房?”孙翔没忽略进门看见的粉红色拖鞋和衣帽架上的女式帽子,以及空气中很淡的香水气息。

“不是。”周泽楷说。

骗子。孙翔在心中冷笑,嘴上也只应了个“是嘛。”

一片沉默。

孙翔没问周泽楷什么时候回的国,周泽楷也没问孙翔的近况。

周泽楷知道,孙翔并不是分手之后还能做朋友的人,他会恨不得删光之前所有有关的记录,不管是能触碰到的,还是触碰不到的。然后,他就会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自由的、没什么顾忌地投入到下一段恋情。

空调风缓缓地推着空气,温度计的水银柱下降了一格。

原以为能放下的。

“终于见到你了。”周泽楷说。

孙翔换了号,把周泽楷所有联系方式全部拉黑。过去的就应该让他过去,不然他自己都觉得恶心。孙翔也气,他想我说分就分,周泽楷你可真听话。

一向直接的两人因一次不挑明而分离,以为当断则断,但实际上却没那么简单。

“找我做什么?想复合么?”孙翔干脆地挑明,他也不是没有期待,但当孙翔察觉到周泽楷已有同居对象时,他在心里狠狠嘲笑了自己的天真。

拜托,那可是周泽楷啊。从以前开始,追他的人就只多不少,选择余地这么大, 怎么可能还有他孙翔的位子?

房内的温度渐渐凉了下来。

“是。”周泽楷定定地看着他,“复合吧。”

孙翔愣了片刻,狠狠盖上工具箱的盖子,提起来就往外走。

“孙翔……”周泽楷没让他走成。

“你他妈都有女朋友了还复合个球,耍我有意思吗?”孙翔甩开他。

“我没有。”周泽楷茫然。他立刻意识到孙翔是误会了,哭笑不得。“那是我妈。”

“……哈?”孙翔傻了。

“我爸,去世了。”周泽楷顿了顿,试图解释的更清楚,“我妈一个人,我不放心。”

周泽楷拉住孙翔的手,“复合吧。”

孙翔深呼了一口气:“那你妈知道了,岂不是更完蛋吗?”孙翔不担心自己,他有个哥哥。去年他嫂子刚生了一对龙凤胎,所以完全就没管着他了。连带着孙翔出柜父母都没多大反应,只说“你开心就好。”而周泽楷……这个年纪的母亲,都渴望抱孙子,孙翔知道,周泽楷也知道。

“我妈知道。”周泽楷说。

他出国没多久就坦白了,又隔着大洋,父母根本没辙。还不是调整了好久,这才缓过来接受的。

“别怕。”周泽楷笑了笑。

“谁怕?”孙翔翻了白眼。“我这是替你着想。”

“荣幸。”

孙翔咣当一声把工具箱扔到一旁,周泽楷没介意孙翔身上的机油和汗渍,直接抱了上去。孙翔扯过周泽楷的衣领就上嘴亲,周泽楷太熟悉孙翔了,他任孙翔粗暴地伸舌头进去舔过自己的口腔内壁,然后按着孙翔的后脑就掌握了主动权。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两人都心知肚明,孙翔一把推开周泽楷,“你家浴室在哪儿?我先洗个澡。”

周泽楷冷不丁被这一推差点摔,好在他稳住了。

“一起洗。”周泽楷说。

***************************

完整版走这里:【❤】

***************************

餍足的野兽收回利爪,温顺地舔舐彼此。

有很多话想问,比如当时分离的原因,比如为什么不挽留,比如这些年的境遇……

“Until the day I die……”打破温存的是远处传来的手机铃声,孙翔一个打挺下床去找自己的手机,片刻之后孙翔拿着手机皱着眉回来,对周泽楷说:“我现在要去27楼B1427去修空调……”他显然有些无奈,“可是我现在没衣服穿啊。”

“穿我的。”周泽楷起身打开衣柜。

“内裤呢?”

“穿我的。”


“你好,修空调。”孙翔按响了B1427的门铃。

………


待到孙翔离去,B1427的住户顶着一张难以置信的脸颤抖地发了帖子:

“到我家修空调的居然穿的和我boss一样我现在踏马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表情发帖……”

孙翔下楼打算往周泽楷家走。

“阿楷……?”孙翔回头,瞧见了一位略带尴尬的中年妇人。

“抱歉,我儿子有很类似的衣服……”

“其实这就是你儿子的。”孙翔瞧着妇人那熟悉的眉眼,笑着说,然后干干脆脆喊了一声:

“妈。”




END



养生护肾从我做起(x

别打脸成不(缩



评论(53)
热度(4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曳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