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异人传】老面韩

*不吃键盘【。

 

*写着玩

 


 


 

老面韩是开面店的,大家都叫他老韩。

他做面做的好吃,所以大家在背后都叫他老面韩。你说为什么要在背后叫?嗬,老面韩,一身肌肉,膀大腰粗。他听得了有人叫他“老面韩”,眉头就是一个倒竖,我哪儿面了?哪儿面了?

面团噗地一下就摔案板上,溅起面粉弥漫。哎哟,这切面团的刀啊,锃光瓦亮。老面韩抄起那把刀:我哪儿面了?哪儿面了?

于是再没有人敢当面这样叫他。

其实吧,老韩也只不过是想问问罢了。谁让他正想切面团,手上提溜着刀呢?

别瞧老韩整天扳着张脸,人家心思可细了。你知道不?老韩最拿手的,可是那千根如丝,细若缕光的龙须面啊。

老韩使的面粉,是他自己磨出来的新鲜小麦粉。加的水,是叮叮咚咚山泉水,自个儿走二里地,从山上给担下来的。

一要面光,二要手光,三要盆光。

老韩揉面力道好,㩐出来的面嚼着都打牙。

拳头大的面团一掐一个准,撮点面粉洒一洒,面团搓成条,一手拎一头,一下一晃荡,哎,这就给悠开了。抻着就两股,再合就是倍数,一百二十八股,掐头去尾。哗啦一下进了锅,像是纱线荡了开。

长筷子搅一搅,笊篱捞出来过个冷,就盛在碗里。

碗里早早装好了敲碎了的猪骨炖出来的高汤,菠菜叶子带点红,白的绿的红的。再浇上满满当当一勺肉末,齐活。

这天,老韩的店打算着就要收了,有一小孩,望着老韩咕嘟冒气的锅咽口水。

这小孩,跟家里人吵架了跑出来的,啥都没带,光记着穿鞋了。

老韩就给他盛了一碗。“吃完回家。”

小孩忙不迭点头,边吃边哭,吃完就跑。

老韩也不在意,收了筷子,瞧着那小孩吃的碗,比狗舔得还干净。

第二天,有人专门过来谢他,提溜着一大箱钞票。你知道咋回事?昨天那小孩,是冯家的小公子!

老韩眼皮都不带眨,抽了张权当面钱,这还多了,拉开抽屉找了钱,再没理那人了。

冯小公子打那儿以后就经常带人来吃面。

嗬,老韩颇得小孩子喜欢嘞!

 


 


 


没了。】

 


 

你猜会有多少人进这荣耀异人传?

 

系列文:哑巴周 王大眼 乐爷 快手刘

评论(17)
热度(241)
© 荼曳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