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翔中心】后座的怪同学Ⅵ

*又名大家都爱羊习习

*校园paro

*平行世界

*江波涛视角

*并没有严格按照时间顺序の回忆片段

*前文链接:1,2,3,4,5

——————————

哇你们看后座怪同学居然有人设了哈哈哈哈【并不

 @洛叽 ←就是这个人,她说我要是出本的话就给我画条漫,啧啧有点小心动……大概有一百多个段子加上几篇番外呢……有人感兴趣吗(就问问



(拍拍翔翔的头,揉一揉皮皮的脸,戳一戳不知道是谁的屁股)

 @洛叽 ←她这样解释了正画风旁边的那三个小动作

好坏哦哈哈哈哈哈哈!


——————————————————

51


历史课上老师讲到亚里士多德。我不可避免地回想起当初文理还没有分科的时候上的物理课,亚里士多德存在的意义似乎就是得出结论构建理论,然后被推翻进而引出课程所需的内容。历史课上讲的更详细了,不仅仅有物理,拜这位大神研究的范围之广所赐,他身体力行了什么叫做支持啥啥就会被推翻。


这节课结束之后,孙翔感慨道:“好了决定了,一定要做一个亚里士多德般的男人”


我不由得大为疑惑,“为什么啊?”


孙翔也是理直气壮:“就算是错也能将理论流传,即使基本也没说对啥也可以历史留名!用错误谱写出'驳亚里士多德学'也是不容易……“


=L=


孙翔,说真的,我觉得你也是不容易。


52

我们学校的教室是没有空调的,只有四台吊扇,多亏了方老师的强硬才从上届毕业的班级那里弄来八台立式电扇。但是,众所周知,老师的办公室里是有空调的,所以在下课的时候我真的挺希望老师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去办的,因为这就能吹空调了呀。但是孙翔不一样,他最恨的就是去老师办公室,因为每当老师叫他过去,往往都不会是什么好事。现在情况有变,一切都是空调惹的祸。

你能相信吗?孙翔居然真的为了吹那么一小会儿空调,故意不写作业!就为了在补作业的时候能够在老师办公室坐着!这一来二去的,傻子都知道他在打什么算盘,何况是在高中浸泡了这么多年早就熟悉此道的方老师,偏偏孙翔还沾沾自喜,以为自己的“计谋”无比机智!


我去拿回行规统计表的时候听到了这么一段对话:


方老师:“你又没写作业?“

孙翔:“这不是忘了嘛哈哈……“


方老师(沉默片刻):“你把它们补完交给我”

孙翔(答应地那叫一个干净利落):“好好好!”


方老师幽幽地说:“去教室里补完拿回来给我。”


孙翔:“……不能在这儿吗?”


方老师(同样果断):“不能!别的老师有意见,说你抢了他们的椅子”

孙翔不说话了,蔫蔫地回教室了。趴在桌子上如同被晒坏的白菜……


那个表情真想拍下来当表情包,配字就是:“心塞塞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53


这件事发生在中秋节放假前。


“拜托!?只不过多放假一天,为什么作业这么多?“孙翔叫起来。


英语老师淡淡地说:“你们有三个白天三个中午三个晚上,难道还不够吗?”


孙翔冷哼一声:“我们有八个科目,每科都照你一样布置八个作业,那还了得?”说完还嫌不够:“都是从学生走过来的,为什么要互相伤害?“


英语老师语气依然很平静:“其他同学也是一样的,他们都没有抱怨“


孙翔用手叩了叩桌子:“那是他们迫于你的淫威,已经战战兢兢,哪敢反驳,只有我这个光明的使者用于揭露真相!“


光明  (promising )的使者被迫光明( pain )接受了双倍的作业量。


蜡烛】


54

有一段时间,五子棋在我们班挺火的,因为简单易上手,而且一盘结束时间也短,一个课间可以玩好几盘,也是挺过瘾。但是收棋子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所以渐渐地就演变成了纸上五子棋,一张纸画横画竖,就是简易的棋盘,若是有几何本更加方便,连画都不用画了,直接就能下棋。

所以那段时间他一下课就拿着几何本四处蹦,这也邀战那也邀战,到处挑衅。好在这个家伙棋品不错,不会输不起,所以大家倒也很乐意和他下棋。

要说他为什么突然不热衷了,大概是因为方老师五岁的儿子跟他下棋,孙翔不仅下输了,还被小娃娃笑了句“弱”的关系吧。只是孙翔为什么会输我倒现在还没想明白,也许是方老师儿子的直觉比较机敏吧?而当我问他的时候,孙翔倒是挺坦然,“输了就输了呗,我要是知道我就不会输了ok?”

坦率,也算得上他的一个优点了,如果忽略他脑子一根筋的话。

话说回来,一来方老师的儿子不会经常来玩,二来孙翔实在没办法跟一个小娃娃较劲认真,输了会被嘲笑吧,赢了别人就会觉得是理所当然,甚至觉得在欺负小朋友。所以可想而知的,孙翔转移了目标,他开始研究起了围棋。=L=

Then,这家伙就去我们学校的围棋社踢馆去了,每天都去,风雨无阻。直到下赢了那个据说是在全国赛事中获奖的学长,这才消停。

他自己倒是满意了,可别人不知道啊。

校园里流传的就是杜明这个大嘴巴喊出的那句:“卧槽孙翔你连五岁小朋友的五子棋都会下输!!!!!!!!”

蜡烛】


55

我和孙翔并排走着,前面的两个妹子手拉手,不仅走得慢,而且直接就挡住了我们的路,走廊很窄,想超过去都没法做到。我在心里叹了口气,庆幸并不赶时间。

孙翔的脸上写满了不耐烦,他从他的包里拿出了把折叠伞,“这个时候我真想……”他刚将伞柄拉出来,前方的妹子就转头看他,于是孙翔的动作就维持在他把伞柄尽数拉出,只听咔哒一声,固定住。伞还没有打开,伞柄却伸长那种样子实在是太low,好在前面的妹子总算没再堵路——她们走到她们自己的教室了。

这个时候孙翔才一脸郁闷地跟我说:“我刚刚想把伞扯出来,然后做个帅气的斩断pose,谁知她们会突然转过来?”

我os:各种意义上在走廊上看到你扯伞柄就足够让人觉得你没吃药了。

可是我没敢说出来,孙翔还拿着伞,我怕被打= L =


56

方老师的儿子彻底被孙翔折服了,只要他来就会缠着孙翔。跟之前那副臭屁样截然不同,我问孙翔你干啥了?孙翔也是一片茫然。终于!他迷茫的脸上出现了一丝笃定,“肯定是被我的人格魅力征服了!”他沾沾自喜。

“不,只有这个是不可能的,毕竟你还输给他的五子棋过。”我冷静地指出,孙翔白了我一眼,开始认真回想。半晌他一砸桌子,“我不就给他讲了个故事嘛……“

然后他就给我讲了这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龟兔赛跑》。

有一天,有一只兔子和一只乌龟约定赛跑,兔子一马当先领跑在前,结果跑的太急了,一头撞树上死了。有个路过的农夫看见了,捡回家吃了,此后这个农夫就天天坐在那棵树下等兔子过来撞树。一天天过去,他田里的庄稼长势就不好了,看着别人家的田欣欣向荣,自己的田里就一片枯黄,农夫很着急,于是他就把苗都拔了一遍,让苗看起来就长得高。结果就是他田里的那些庄稼都枯死了。农夫很伤心,生了一场大病,醒来之后大彻大悟,懂了自己对种田实在没有什么天赋,于是就决定去当屠夫,练就一身宰牛的好本领,依照牛的身体构造,由骨节下薄刃,动作又快又精准,往往人们还没有反应过来,整只牛就骨肉分离哗啦散架。这名气一传开,皇帝都召见他,于是从此就享受了荣华富贵。且说那只乌龟到了终点等了很久都没见兔子,它就那样执著地等着,年复一年,物换星移,乌龟成了精,化成了人形去找兔子,可是他到底也没找到,反而找到了个有着兔子当年风范的小娃娃,乌龟于是十分欣慰,还把自己毕身所学龟!派!气!功!传给了他。

孙翔,WHY ARE YOU SO DIAO =L=

还有周泽楷,你别抖了,我知道你在憋笑。= L=


57

这件事情我是听小远讲的。因为学生会有事情要处理,所以我向老师告假三节课。刚好是语文、历史、自修。孙翔在课间坐在我位子上一边抹泪一边嚎:”这么好一个人,怎么偏就没了呢?“


语文课在讲红楼梦嘛?你学什么王熙凤啊!!!


更过分的是周泽楷还给他递纸巾!=L= 

语文课,老师讲写作技巧,主题是想象和联想,他举了个例子:”你们把海鸥比作什么?海子把它比作上帝的游泳裤!你们看,这就有点意思了吧?“

可巧,外头不知是有人结婚还是新店开张,鞭炮声阵阵响,孙翔嚷了起来:“天,上帝在放屁!!”


哈哈哈哈哈哈什么鬼啦哈哈哈哈

下午发了本练习,名字叫做《核按钮》,是语文的教参。结果孙翔翻页的时候,动作简直是小心翼翼!终于,他按耐不住,开始——狠狠地戳封面,边戳边喊:”你们小心!注意掩护!我按啦!我按啦!!“


=L=


就算你按也不会有核爆炸的啊喂!!!


58


今天孙翔是要疯啊,居然靠窗忧郁地蹙眉。


他还幽幽地叹气,“那时候,我们多么年轻。”


我发誓我看到周泽楷鸡皮疙瘩直接竖起来了!


孙翔还在继续:“那个时候,菊花只是一种花,黄瓜只是一种蔬菜,SB只是somebody,2B只是一种铅笔……”


我好像知道他的潜台词了,周泽楷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孙翔从那个忧郁的状态秒炸毛:“别同情我啊混蛋!”


我接口:“对,翔只是一个很美好的寓意”


孙翔怒:“现在也是!!!!!!!”


59

周泽楷发烧了,请假在家。

各科老师都是一进教室巡视一圈,然后就问:“你们班长呢?‘得知周泽楷生病的消息之后,老师们纷纷表现出了慰问之意,最甚的是数学老师,他居然这么说:”周泽楷不在啊?那还上什么上啊?“孙翔呛他:“他在你也不能上他啊!”

数学老师:……

全班静默三秒之后爆笑。

放学后我和孙翔去看他,周泽楷躺床上面色潮红,看起来是烧的不轻,但好在意识还算清醒。不得不说上帝造人的时候一定存有私心,你说人家生病都能病出美感,唉。

孙翔掏出个东西放周泽楷额头上,周泽楷没说话,但是眼神充满了疑惑。

孙翔一副不用客气的样子:”早上给你带的包子,没想到你没来学校。到现在已经凉了,不过没事,现在热一热,还是可以吃的。“

周泽楷拿掉额头上放着的包子,冲孙翔勾了勾手指,孙翔凑过去:”不用谢我啊……啊!!!疼疼疼“

从周泽楷家出来,孙翔还捂着额头:”混蛋,哪有人在生病的时候用头槌的!!!力道还这么大,装病的吧!!“

我投给他一个同情的目光:”班长也真是的,打哪儿不好打头,本来就二了吧唧,现在肯定更蠢了!“

“你!!!!!“孙翔气极,但是他很快就勾起了一个笑:“这么有力气,看来马上就能好了呀“

他双手枕后脑望着天:“快点好起来啊周泽楷。”


60

也是凑巧,在公车上遇到了孙翔。我上车比较早,所以招招手示意,他坐外头我靠窗。可是一站接一站,这车上的人就有些多了。这会儿上来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孙翔瞥了一眼,就打算起身给她让座,可是他到底低估了这人潮,愣是腾不开位。结果这家伙也是聪明,把老太太拉过来,就让人坐在我们中间了。


坐中间!!!你是怎么想出来的喂!!!!


于是我只好尽量往里缩,孙翔也是尽量往外挤,中间的老太太四肢舒展,格外惬意。


终于这站人少了些,孙翔抹了把汗站起来。老太太就坐他的位子,我总算能舒展一下筋骨。可还没等我活动开,又是一拨人上来,孙翔在人群中颠簸地挨着挤,他哀嚎了一声:“我觉得!我要升华了!”


“噗!”我没克制住,大概这个插曲,是这拥挤公车上唯一能让这狭小空间的人们稍微轻松的话吧。


后文链接:7~8,9

评论(10)
热度(2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曳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