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翔中心】后座的怪同学Ⅳ

*又名大家都爱羊习习

*校园paro

*平行世界

*江波涛视角

*并没有严格按照时间顺序の回忆片段

*前文链接:1,2,3

以上可以接受吗?


那就请吧↓

——————————————————


31


不知为何,班上的女生们都开始讨论起关于戴眼镜的男生会有更有魅力这一话题,我瞟了一眼班上戴眼镜的男生,

=L=

没想到有一天,孙翔戴着眼镜出现在教室里,引起一阵骚动,女生们看他都两眼放光,而孙翔本人似乎很享受那样被注视,我承认他戴眼镜的确看起来和以往不同,不过这魅力的加成点嘛……重点是脸而不是眼镜吧=L=

对此,周泽楷盯了他很久,在他落座后忽然用手戳了戳孙翔的眼镜,

“啊。”周泽楷很淡定地惊呼了一声,我大惊失色,因为一看就知道孙翔带的眼镜是没有镜片的啊!

孙翔气的一把就摔了眼镜,怒目瞪向周泽楷,周泽楷一脸无辜地回望他。

之后孙翔再也没戴过眼镜。

我私下问周泽楷:“你故意的?”周泽楷露出理所当然的表情,承认了这一点。


32

孙翔这个家伙,特别喜欢成为焦点。

为此他特别喜欢调戏周泽楷=L=

一来他挺希望看到周泽楷出现一些类似困窘啦难堪啦的表情,(不过他至今没有成功过)二来他只要这样做,班上的女生都会齐刷刷盯着他俩,不时惊呼,孙翔可真是享受被人注视的感觉啊,尤其是被女生注视……=L=

那天课间我去了趟老师办公室,回教室的时候孙翔就坐在我座位上乐此不疲地调戏周泽楷,孙翔凑周泽楷挺近,真是越来越放肆了。周泽楷也不说他由他闹,我抱着一摞通知单万分无奈。

走过我位子的时候,我腾出一只手用力拍了下孙翔的背,为的是提醒他。

“差不多得了啊,给我从位子上起来”因为我还要发通知单,所以看也没看他,说完就走向讲台。可我刚迈出一步,教室里突然就被尖叫声掀翻了顶,女生们个个面带红晕兴奋至极,不停地说着什么“你看到了吗?”“拍了吗?”“洒家这辈子值了!”“鼻血……”这样莫名其妙的话,我回头一看,周泽楷难得的扭曲了脸,正擦着嘴,孙翔已经从我座位上跳到一旁面色由白到青,不住的“呸呸呸”

有女生赞许地冲我竖了个拇指,这是什么情况啊……=L=等等,该不会是……

直到上课的时候,周泽楷全程盯着书本发呆,一节课甚至连一页都没翻,孙翔在后面不住地念叨着“不不不刚才只是一个意外,初吻还在初吻还在没错舌吻才算初吻就是这样哈哈哈哈还是写套卷子冷静一下”  

写……写卷子?……这是受了多大的刺激呀。

我僵硬地瞄向那两人,心中感到万分抱歉。ORZ


33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我一向是和周泽楷在一个转角处道别,各回各家的。没想到这次告别之后就立刻被几个混混围住,他们手里不是拿着刀就是拿着棍子,出于安全考虑,我递上了钱包。

回到家才发现各种证件都在那个钱包里,都说人在突发情况下脑子也会跟着秀逗,一想到要跑去各种补办,我就万分心塞。

大概是看我长吁短叹,周泽楷问清事情原因之后表示会送我回家,对啊,这家伙毕竟在全国跆拳道比赛中拿过冠军。可是比起这个,我想报警会更加有效,所以周泽楷就给我做了笔录……说是回头送公安局。

普通的高中生会有这种技能吗!!!!!?

孙翔鄙夷地看着我,嘲讽道:“江副班长居然会被小混混吓得交出钱包,敢问是在那个阴沟里翻的船呀?”本来就已经够心塞了,现在简直不想理这个家伙,“我家边上”我轻飘飘丢下一句。

果然这家伙的不屑更深了。= L=

第二天孙翔迟到了,老师打他家电话也不通,联系不上让大家都有些担心。到了下午第一节课上到一半的时候,孙翔才来。

他脸上贴着创口贴,嘴角青了一块,还没穿校服,但是衣服上沾着血迹,一看就是刚干完架回来,他丢给我一个东西又风风火火地走了,数学老师连脸都黑了。我低头一看,钱包正好端端地躺在掌心,别说是证件,连半毛钱都没少。

接着的三天孙翔都没来上学,打他手机不接,去他家里也没人应。我十分担心,周泽楷身边的低气压逼得老师上课都小心翼翼。

放学后我和周泽楷依旧打算去孙翔家看看人在不在,可是在路上,我们就碰到了孙翔。

说实话,这个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那些关于他的传闻也不全是假的。

他靠在墙上,手指夹着根烟,旁边还站着几个人压着上次堵我的小混混。孙翔扬了扬下巴,那些人立刻就被拖走了,他显然是看见了我们,于是他挥手说了什么,还留着的人很听话地都散了。接着他把烟踩灭,带着一副嫌麻烦的样子,摸着后脑向我们走来。我正想开口问,周泽楷冲上去直接就给他了一拳,孙翔明显被打懵了,一下没回过神来,周泽楷揪着他衣领,这个时候孙翔抹了把嘴角淌下的血,跟周泽楷扭打在一起。

我震惊地看着我这两个好哥们像仇人一样互殴,赶忙上去拉开他们,不可避免地陷入了这场莫名其妙的对打中,好不容易阻止,我们三个都十分狼狈,周泽楷右眼青了一块,孙翔脸颊肿起来挂着彩,我背上疼的很,不知道被打了几拳,估计都青的发紫了。=L=

孙翔和周泽楷说了些什么,周泽楷盯着孙翔许久:“回来上课”说完就大步走了。

孙翔啐了口血沫,“这就是你求人的态度?”

周泽楷停住转头,“是命令”

虽然那张脸右眼青了一块,但是不可否认,依旧很帅。

孙翔不置可否,他送我回家。路上我终于摸清了他不来上课的原因,他说的轻描淡写,“就是揪出那几个混混而已”我知道这肯定不简单。

至于他刚才跟周泽楷说了什么,他看着天说:“副班,所有的事情都不是非黑即白的。知道的越少,才会越开心”

他很快就转移了话题,说刚才打到我了真抱歉,龇牙咧嘴地抱怨说周泽楷那个混蛋打人还真是毫不留情。

无需知道……吗?直觉告诉我,不能深入去了解。

“孙翔”我诚恳的说:“你把周泽楷右眼打青了一块,知道学校的女生会有多想杀了你吗?“

”………………“他被我吓住了。

脸色就是个十分精彩的转换,然后飞快地跑了。

第二天,孙翔苦着脸来上学,两人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只不过在周泽楷回答一干人自己的脸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摔的,觉得自己已经安全的孙翔毫不客气地就哈哈大笑,随后在周泽楷“不经意”地撞到孙翔肩膀的时候,杀猪般的惨叫立刻划破天空。= L=

34

政治课,“谷贱……”老师让我们接下文,”奇谭!“孙翔大声回答。

周泽楷:”……“

我扶额,”是谷贱伤农啊……“

英语课,孙翔一直在哼小苹果,我被洗脑地满脑都是小苹果根本没法思考老师上课的内容,忍无可忍,转头问孙翔:“‘精神‘"的英文?”

孙翔不哼了,想了想回答道:“mental”

我:“ ’污染呢' ”?

孙翔:“考我吗?pollution!“


我:“精神污染呢?“

孙翔(突然反应过来):“……doge!”

我:“对,就是你”

孙翔不说话了,也不哼歌了,情绪低落了。

计划通!!!!我总算可以上课了!!!!

没想到三分钟之后他开始唱起了“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皮皮叛逆,伤痛我的心……”

=L=

谁能把他扔出去???


35


2月14日,女生的狂欢,男生的心伤。

收到巧克力的数量多少潜移默化成了检验男生受欢迎值的评判标准。

我们班…噢不,也许是全校吧,收到最多巧克力的人,今年是孙翔。

孙翔本人虽然很得意,但是却很不能理解为什么连杜明都收到巧克力,但是周泽楷却一个也没有。(杜明:什么叫连我都????)

解释的工作还是由我来,我领着他边走边说:“因为班长不喜欢吃太甜,尤其像是巧克力这种甜到腻的东西,去年大家都不知道,可想而知收到的巧克力简直可以堆成山,周泽楷怎么处理的你知道吗?有名字的全部用他班长名义要(wei)求(xie)我们送回去,没名字的分的分送的送。所以大家都吃一堑长一智了。”

我推开门:“你看,于此相对的,其他的玩意倒是很多呢,我给他批了间空房才放得下这些礼物呀”

孙翔看着这些东西,“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过生日呢”

吐槽点在这里吗????

不过看着孙翔若有所思,我也就放心了。

谁知第二天,孙翔把一盒巧克力拍在周泽楷面前,周泽楷抬头以疑惑的目光看他,我有点头疼,明明告诉过他……

“99%纯黑巧克力,完全不甜!”孙翔笑的张狂。

我更加头疼了,周泽楷是不喜欢甜的没错,可是这又不意味着他就喜欢吃苦的了啊……

可闻言,周泽楷默默拆了盒子的包装,打开拿了一块放嘴里,孙翔一脸认真地盯着周泽楷表情,周泽楷表情没有丝毫变化:“不错”,吃完之后,他评价道。

说完伸手又拿了一块。

孙翔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也拿了一块放嘴里,下一秒他就直接把嘴里那块巧克力吐了出来,“什么玩意啊!?这能吃?周泽楷你味觉有毛病啊!!?”周泽楷放回他手里那块巧克力:

“不然,你就不会吃”

孙翔脸都黑了,那一盒看起来就很贵的巧克力,就这样,进了垃圾桶。

真是浪费啊……=L=


36

放学的时候,孙翔抱着篮球向周泽楷约战,周泽楷沉默半晌,问

“书法比赛?”

孙翔一愣,一拍头,“我给忘了,你等着,二十分钟……不,十五分钟就好!”说完把篮球丢给周泽楷,飞也一样地跑了。我和周泽楷对视一眼,皆是无奈。

后来孙翔果然在14分28秒的时候赶了过来,和周泽楷在街边篮球场1 on 1 打得那叫一个开心啊。

后来等书法比赛结果出来,孙翔居然是二等?

我们全班都很吃惊,因为以孙翔的水平怎么着都应该是一等才对啊?幸好得奖的书法作品会被贴出来,我看了下排位,是二等一,差一步就是一等奖,到底是什么原因啊?

然后我们就看到,孙翔的那张上赫然用流畅的行书飘逸而潇洒地写着:”时间来不及了,我只有十五分钟了,过了这时间,周泽楷就会走了,我就没法和他打球了,所以就这样吧,我走了拜拜“

=L=

说真的,如果他写的不是这玩意,得一等奖那是绰绰有余啊,不过,写了这玩意还能拿二等一,不得不说孙翔的这个字,实在是很好看啊。

“江副!你看!“吕泊远眼尖,指给我看,我顺着他手指的地方,看到孙翔那副作品下的老师点评,是老师气得用力地几乎要划破纸张的亲笔:“端正态度!“

其他人都是打印,就孙翔这是手写=L=……啊,有人在后面用铅笔补了一句:“那就去打球啊你参加个屁?你造要是你不参加我就能得二等了do you?????“

=L=【蜡烛】

同学你暴露了知道吗?


37

孙翔牙疼,下午上了一节课就请假去看牙。他在请假单上写的理由是:”看病“

我目送他离开,然后看见他被段长拦住。段长拿过他手中的请假单,皱着眉问:

“你有病啊?“

孙翔气:“你才有病“

段长:“怎么说话呢!?“

孙翔:“是你干嘛骂我!”

段长:“你自己写的啊”

孙翔一把夺过请假单,忿忿地走了。

目睹了整个过程的我笑了一个课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8

转笔,这种技能当代的高中生有哪个不会?

我们班的女生都起码会转最基本的,周泽楷这种上课认真无比的家伙也会转一两个花式。而孙翔当属转笔界佼佼者,他的手又好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转笔又是多个花式组合,流畅而有韵律,看起来就很赏心悦目。

虽然是“转笔”但是发展到后来转的东西可以多种多样,就不怎么拘泥工具了。

孙翔从专业的转笔用笔到水笔圆珠笔,甚至水彩笔荧光笔毛笔,这些就算了,你转火腿肠是几个意思?

停!!!!!!放下那个黄瓜!!!

唉,当转笔已经不能满足孙翔那奇怪的脑子之后,他就开始了转书。对,把书转的跟手绢一样,看起来特别屌!

so那段时间我们班流行比赛转书时长,一下课整个班(嗯并没有)都在转书,突然走进来都会被吓一跳。

而这种情况,在孙翔把周泽楷的生物书转出一个洞之后,在周泽楷的强硬之下。转书之风才悄然杜绝。

so 孙翔又开始了转笔……

所以说放下那个黄瓜啊啊啊啊!!!


39

体育课结束,大家都满头大汗,孙翔汗出的厉害,回到教室立刻就把上面四台吊扇和下面立着的八台立扇都开到最大档。吹得那叫一个舒心啊……

班花好像感冒了,纸巾就放桌面上不时抽一张,鼻子擦得通红。感冒最见不得风,可是班花看着是孙翔开电扇,欲言又止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我叹气,孙翔这人吧,不直接跟他说,想要等他自己发现,那可得等个海枯石烂啊。

于是我拍拍他肩,小声对他说:“班花感冒了,你电扇开小点”

孙翔:“不早说?”

=L=怪我咯……

孙翔直接站起来把能吹到班花的电扇都关了,接着径直走到班花面前:“你感冒就直接说,要不我怎么知道”

想了想对全班大声说:“哎,她感冒了,照顾下病人,能不吹电扇就别吹了”说完像是要起到带头作用一般,走出教室去走廊吹风了。

所以他大概不知道班花一脸感动地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吧?

我在心底给班花点了根蜡烛。

孙翔同学的情商,真的别指望,他只是靠直觉判断自己要做的,仅此而已。

班花算是表现的很明显了,我估计全班只有孙翔一个人没察觉。所以当班花一脸羞涩地向我打听孙翔的生日的时候,我忍不住问她:“你说我们班……不我们学校谁最帅啊?“

班花愣了愣,不带丝毫犹豫地回答:“肯定是班长啊“

我接着问:“那他算不算你男神啊?“

班花:“肯定呀,班长人又帅成绩又好,还不会摆架子又特别好相处,虽然话少了一点吧,但浓缩就是精华嘛“

我:“那班长和孙翔你选哪个?“

班花秒答:”孙翔“

我这下就好奇心大起了:“为什么呀?“

班花红着脸:”哪有为什么呀……因为……因为……因为他在发光啊!“ 接着害羞地跑走了。

不问生日了吗??= L=

女孩子脸皮好薄哟!


40

放学后我打算去音像店买Eminem的专辑,孙翔恰好想去新开的蛋糕店(这家伙居然是喜欢吃甜的类型)

因为顺路,我们就一道走了,周泽楷似乎家里有些事,所以先回去了。

公车上人有点多,我和孙翔站着聊天倒是觉得还好。这个时候上来个环卫工人,因为穿着醒目的橙红马甲,所以一眼就可以认出来,大家都下意识往后站,尽量减少碰触到他。

我和孙翔没动,依旧毫不在意地聊天,但是目光或多或少都注意着他。刚好那个工人边上的座位空了出来,他犹豫着不敢坐,最后靠在边上,抓着座位坐到了地上。

我在公车的颠簸中艰难走向他问:“为什么不坐?”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身上脏,怕把座位弄得不干净。”车内是一片缄默,算是默认他的做法。

孙翔拨开人群,冷然问他:“你买票了吗?”

这叫什么话呀?我想阻止孙翔的发话。那个工人僵硬地点头,孙翔一把就把他从地上拉起来,按坐在座位上,“既然买了票,就有资格坐,你怕什么?”

在摇晃不停的公车上,孙翔却站的很稳,让我无端觉得,在激荡的河流中,所有人都随流而行,而他却会逆流而上,一步一步走出未有的路来。

他的眼神明亮而认真,让那个环卫工人直接就红了眼眶。

我好像能够理解为什么班花会喜欢他了。

真的,在发光呢。

后来我把这事和周泽楷一说,周泽楷眼中带笑:“我知道”。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表情十分地温柔。

我没问周泽楷,孙翔到底做了什么,因为我笃信,能让周泽楷露出这样的表情,一定会是十分温暖的举动。

像那天一样的。


————————————

34中孙翔唱的寒叶飘逸来自于一个屌炸天的广告!没看过的小伙伴可以戳戳看wwww

来看这里


后文链接:5,6,7~8,9

评论(21)
热度(4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曳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