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翔中心】后座的怪同学Ⅱ

*又名大家都爱羊习习

*校园paro

*平行世界

*江波涛视角

*并没有严格按照时间顺序の回忆片段

*第一弹请戳→这里

以上可以接受吗?


那就请吧↓



————————

11


这天的课上,孙翔十分认真,在后面刷刷刷狂记笔记,听得笔尖划过纸面声音不停,我相当震惊。


周泽楷轻声说:“画”


我了个去我还以为是在记笔记呢原来是画画嘛!!?


下一节课他似乎在划重点,但是有了刚刚的经验,我偏头一看,好嘛,果然还是在画画,不过用的是马克笔。我嘴角抽搐了一阵,打算收心继续听讲,却不慎弄掉了笔,当我弯腰去捡的时候,我看到孙翔桌下,有着整套的Copic………


再下一节课,上课中我似乎听到了水声,周泽楷已经无语地抚额了,我装作不经意回头,天哪?!居然在画水彩……那一桶水就放在旁边……孙翔时不时沾点水发出着水声……


在下一节课,班主任方老师的课,这回总该消停了吧?可我实在太天真。


还没等我松口气,我听到了轻微的,木板撞击桌子的响声。响声越来越不收敛,我敢肯定全班都能听见!但是,没有一个人转过头,连方老师都还很专心地讲课。我实在按捺不住好奇,缓缓转过头去……


OMG!!


居然是水粉!?


孙翔他边上那个空位子放着巨型的调色盒,他正拿着排刷,十分潇洒地刷着什么………


我,江波涛,男,18岁。第一次发现我们的老师都是瞎子。


“孙翔,这个问题你回答一下”方老师发话。


在老师点他名的时候,孙翔正点完高光。拿着那块颜色很奇怪的木板就站了起来。


方老师:“你拿着门板干嘛?哪儿来的?”


孙翔:“木工房锯来的”


等等!?老师!!?槽点不对吧?你难道没看见他周围的工具???


方老师:“下次上课不要拿出来玩”


孙翔:“哦”


老师!??!你认真的吗!?认真的吗!!!!!???


方老师:“来回答一下刚才的问题”


因为孙翔一直在画画的缘故,他连老师问了什么都不知道,怎么可能回答的上来?看着孙翔支支吾吾,方老师从讲台上走了下来。走到了孙翔身边。


这下可糟了!!


方老师:“你在画画?”

孙翔:“………门板上连带的”

方老师:“好像还没干?”

孙翔看了一眼外面灿烂的太阳:“天气潮湿………”


我捂脸。=L=


后来,孙翔被罚顶了那块门板在教室的讲台旁边站了两节课。


至于那幅画,被很小心地装裱起来,挂在了教室后面。


笔触凝练,色彩动人的方老师正慈祥地看着我们。


—————————————

12

放学后要是不把椅子反扣到桌子上,是会被卫生委员扣行规分的,孙翔刚来我们班,自然不知道这个规矩,我出于好心帮他摆好了,本想着第二天告诉他,可总被一些事情缠住忘记跟他说,就这样帮他摆了一星期。后来得亏周泽楷告诉孙翔,他这才知道了。


“那肯定是有海螺姑娘帮我摆的!”他大声地说。


=L=田螺姑娘吧?海螺姑娘是个甚??


出于对于自己的尊严考虑,我没告诉孙翔是我帮他摆的椅子,周泽楷问我为什么不和他说,我也只能看着窗外深沉地说:“有些事,还是让它永远成谜吧”


=L=


———————————

13


这次的历史课,是习题课。历史老师照例点两个同学上讲台,把答案写在黑板上,其他的同学则写在本子上。


这次被“翻牌子”的同学,一个是我,另一个是孙翔。


作答完毕,我们回座位。


老师拿着粉笔边点评便批改。


“孙翔的这个字真的已经无可挑剔了,但是很可惜,回答的乱七八糟。看在字的份上给个1分吧。江波涛的这个回答就很完美,满分!如果字再写得再好看点就更棒了。”


=L= 我一向认为我的字不算难看,可是跟孙翔的字一对比,简直跟狗爬一样ORZ


我十分心塞。


随即,老师感叹:“要是你们能结合一下就好了”


此时杜明喃喃地说了一句:“那不就是班长……”


老师立刻两眼放光,走下讲台抄起周泽楷的本子仔细翻,“对,你们要向班长学习啊”


我和孙翔对视一眼。非常默契地冲着周泽楷竖了个中指。


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


别装!看得出来的!!!


孙翔低声说:“绝对是嘲讽!”


我点点头,因为周泽楷看向我们的眼睛里切切实实映着我和孙翔的脸,上面分明写着一个大字:


“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


学校为了环保节约,开展了废纸回收利用活动,每个班级都发到一个纸箱,要求同学们把用过的草稿纸统一放进去,每天晚上值周班的同学都会来回收。


纸箱经过美术老师的改造,每一个上面都写着“纸の屋”,‘の’写的有些小,整体看起来很微妙。


孙翔看到那个箱子的时候,一脸嫌弃。“不就一个纸箱嘛?还卖什么萌?还'纸喔',搞得谁不知道要往里面放纸一样!“


我忍了半天没忍住,好心告诉他:“这是纸之屋啊!”


孙翔白了我一眼,“只有草书的‘四’会写成那样好嘛?‘之’哪会写成那样,别想唬我,这分明就是‘纸喔’


周泽楷闷笑着说:“平假“


孙翔眨了眨眼,一张俊脸分分钟涨得通红。


哎哟怎么回事有点萌?


=L=


自那以后,我们全班都管那个‘纸の屋’叫做‘纸喔’。


————————————————————————————

15


最近孙翔十分认真,整天捧着字典,连下课都还在翻,简直像是要落实字词争当文科小王子一样【嗯并不是


我觉得孙翔这是要崛起的节奏,但是,周泽楷却意外强硬地没收了字典扔进了“纸喔“

周泽楷是不会无缘无故做出这种举动的人,而且更不可思议的是孙翔居然没有炸毛,只是耳朵略略薄红。


我万分疑惑地从“纸喔”里捡出那本字典,一翻……


好嘛,正中央挖了个洞,恰好能够放得下手机。


感情孙翔最近那么认真地翻看字典,原来都只是在玩手机吗?=L=


—————————————————————

16

班级里黑板报评比,本来负责这一块的文艺委员因为晚上在不知道哪里的天台二楼看星星不小心摔下来住院了= L=


所以这个任务就落到我头上了,然后我就交给孙翔了。


一来这家伙看起来闲得慌,二来他上次展现出的绘画技能实在很牛。=L=


孙翔一脸高贵冷艳地说“真是麻烦“,紧接着屁颠屁颠地着手去准备了。


=L=


他行动力简直高的吓人,稍微打了个草图直接上色,草稿十分高大上,简直完全不知道他在画什么……


然后我就看着他迅速地铺了底色上了明暗。


说实话,在我看到他用扫帚铺底色的时候用一种不祥的预感……=L=

不过,算了。


一开始就没抱什么希望的我表示他爱咋样就咋样吧,一坨屎黄色还能搞出什么呢?


第二天,他带来了大大小小全套各种尺寸的……刷子,作画。


=L=

一个女生好奇地问他:孙翔,你为什么要用刷子画啊?


孙翔一脸的高深莫测:因为我刚开始学画画的时候,我老师就是用刷子做的范画,我当时觉得真特么酷炫,我就适合那么酷炫,所以我就一直这么酷炫了下去。


=L=


只是你想装逼吧?为什么装逼还要那么理直气壮哦…………


当孙翔细化完毕,把刷子一扔,“咳,我·画·完·了!“


全班转过头,每个人包括周泽楷都是一脸的惊讶。


教室后面的那块黑板,迎来了黄昏。


整体的基调温暖而不失明朗,并没有太阳的照耀,但是整个天空却被映照的金灿灿。融合着间或刮擦出天际的白色与橘黄,像是轻轻将海风流转。在看不见的落日返照中,远处的河坝墨色浓稠,而最近的浅滩看起来却更加晶莹。海面上,闪烁着余辉,白浪打着沫儿,浸润沙滩一片……


我甚至觉得嗅到了那属于海水的特殊气味与听见了海鸥盘旋的鸣叫。


这个家伙……


等到大家被震撼的哇出声,孙翔这才满意地回到他自己的位置,转头欣赏他自己的杰作。


周泽楷戳他,孙翔“干嘛?”


周泽楷:“主题”


孙翔:“哈?”


我突然反应过来,心里突然塞了一下,我拍了拍孙翔的肩,有点艰难地说:“我们这次黑板报的主题……是五四青年节”



孙翔:“……哦”一脸的无辜


“黑板报,是要写字的……”我尽力不抽搐嘴角。


=L=


过了三秒,孙翔站起来:“我知道啦!!!”


然后拿起一个最小的刷子在左下角的沙滩上画了两个火柴人。


“呐,这个就是青年了”


全班一片静默。


孙翔又默默在两个小人头上分别添了个“五”“四”


=L=


嘛,算了,算了,算了吧……let it go!


评选的那天,老师被这幅画惊呆了,然后在打分表上勾了个“三等”


看到这一幕的我使了个眼色,吴启立刻关上了门。


周泽楷站了起来,走到老师站定,默默盯着他。孙翔坐在旁边大幅度地活动着筋骨。


老师:“三……三等一可以吗?”


女生们一脸惊讶,大声地窃窃私语:


“这老师是瞎了吗?”

“黑幕啦黑幕”

“世风日下啊,为什么这种水平的会来打分?”

……


我笑着问老师:“老师,您再看看呗?”


老师的眼里含着泪水:“最多二等了啊,主题不符还一等,领导要扣我奖金的啊TAT!”


孙翔:“扣就扣呗,这么点……”被吕泊远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嘴。


我看向周泽楷,周泽楷点了点头。


“好吧。谢谢老师啊”


吴启开门,老师立刻泪奔而去。


最后我们果然拿的是二等。


=L=


有一点小不爽。


再后来,教师节的黑板报评比,孙翔画了个中国版的总统山,从左到右依次是:冯校长,教导主任,段长,方老师。


这回,总算拿了一等奖,真是可喜可贺啊可喜可贺


=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7


我们班最漂亮的妹子,对,就是班花酱亲自烤了曲奇请大家吃,因为卖相好(各方面都是),所以大家表现的十分积极。


我也不例外,在她的主动邀请下,拿了一块尝尝。


=L=


超级难吃。


烤焦的苦味和硬度加上失败的调味……我吃了一口就不想再吃第二口。但是,当班花闪着期待的目光一脸真诚地看着我问我味道如何的时候,我实在不忍心说实话,于是硬是扯出微笑,忍住把曲奇丢掉的冲动对她说:“挺好吃的”


而周泽楷在这种情况下,也不得不僵硬地点头。


“什么玩意!难吃死了!”


在我们艰难吞咽的同时,孙翔直接就把那块曲奇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丢尽了垃圾桶。


班花难以置信地看着孙翔,孙翔毫不在意地走出了教室。


有了孙翔这个带头的,在班花恳切地询问我们到底味道如何的时候,大家纷纷承认是勉强吞下去的。


我还真是挺佩服孙翔的,可以活的那么真。


所以,在班花有意无意地对孙翔表现出特别情愫的时候,我觉得是很正常的事情。


只不过,可惜。孙翔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点。=L=


【蜡烛】


我忍不住提醒他:“她为什么连着给你做了一个星期的饼干呀?”


孙翔莫名其妙地回道:“让我帮她尝味道呗“

“别说,现在的味道和当初相比不知道进步了多少,这就是量变导致质变嘛哈哈哈哈……”


他犹自感叹着。


=L=这家伙的迟钝没得救了。


——————————————————

18


我想我是吃坏肚子了。

否则我的肚子根本就不可能这么痛,而且也不会有如此强烈的跑厕所的冲动。


可是看着数学老师在讲台上十分激情的唾沫横飞,我实在不好意思打断他,只得忍着。


我从来没有这么期待下课铃声的响起。


大概是我一直不停地变换坐姿,周泽楷疑惑地看着我,孙翔戳了戳我的后背,小声道:“江波涛,你是不是想拉屎啊?”


=L=求你别说的这么直白?


我无奈地点了点头,结果这家伙下一秒钟就举着手站了起来:“老师,江波涛想要去厕所!”


= L=


数学老师明显僵硬了喂!!!!


“那就去啊”


得到许可,我是顾不得了,立刻飞奔到厕所。


在顺畅解决生理需求的同时,我感到了人生真是不容易=L=


——————————————————————————

19


万万没想到,孙翔居然把S·H·E的波斯猫改编了,整天都“江波涛踮着他的脚尖”


后来,全班都这样唱了,我根本没办法抗议=L=


这就算了,他现在在唱什么你知道吗?


“江!波!涛!就跟着一起来,没有什么阻挡着未来……”


我真的很想弄(neng)死这个家伙=L=

—————————————————

20

我们学校的食堂边上有个小卖部,专门卖泡面和饮料。


我和周泽楷是固定的饭友,而我们吃完中饭,必定会去小卖部买瓶汽水。

我查过了,可乐不杀精。=L=


自孙翔转学过来,我们就成了三人行。


这天较平时而言我们吃的慢了点,原因绝对就是这两个家伙聊游戏聊high了,好吧虽然我也参与了,但是罪魁祸首是提起这个话题的孙翔!


所以,等我们到了小卖部,小卖部大妈已经把卷帘门拉了一半了,我急忙过去示意,总算在最后的关头买到了。


买到汽水成就达成,我施施然率先走了出去,孙翔走在周泽楷身前略半个身位,然后……


“咣!”


孙翔的脑袋结结实实撞上了卷帘门!他的哀嚎响彻四方,捂着额头在原地蹦跶,周泽楷默默低头,安全地走了出去,还回头十分同情地看了一眼额头上红了一块的孙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孙翔你也有今天!!!!!


让你没事就嘲笑我矮!!!


我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身高十分有优势


=3=

——————————————————————————

教你一秒钟变副队:=L=


【跑走


后文链接:3,4,5,6,7~8,9

评论(25)
热度(3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曳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