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周翔大逃猜11】你到底死没死 by 周泽楷的豹子公仔

带上小豹子分享一下它的可爱!!




另外猜中我的三位盆友可以领取点文福利√

要求可以评论or私信我,忙过这阵就撸袖子开干√


周翔大逃猜主页:

人与人的缘分其实从一开始就注定了。

但你永远不会知道这种缘分究竟相逢在何时,又结束在哪一刻。

 

孙翔背着包直接去机场购票的决定其实很突然,他站在机场大厅只思索了片刻,就直接买了最近航班的头等舱。

包里最重的东西不过是电都没充满格的充电宝,这一场说走就走的德国行简直干脆至极。

而现在,他拽了拽手里沉甸甸的26寸行李箱只觉得万分憋屈。

机场广播里传来3725次航班开始登机的通知,几分钟之后他就得登上回国的飞机。

孙翔扭头看边上在电子屏上确认登机信息的周泽楷,有那么一瞬间他想直接离开,不去告别。但当周泽楷察觉到他的注视,同样直勾勾地回望过来的时候,孙翔没再移开视线,而是就这样毫不避讳地盯着他。

说到底,既然周泽楷能在和他分手后心平气和送他登机,那么他看几眼又有什么关系。

周泽楷的瞳色很深,有时候亮得极其剔透,有的时候却似烟雾,摸不清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孙翔挑了挑嘴角,却并不是笑。这会儿他索性松开行李箱的拉杆,认认真真开始打量起周泽楷来。

周泽楷默许了他的注视,回头继续盯着显示航班起降的电子屏——他已经确认过三遍了,所有的航班都没有因为意外而延误,竟然准时地不像话。

孙翔打量的目光肆无忌惮,但周泽楷一点也不介意,甚至有些久违了的欣喜。

在过去的这个星期中,他们相遇、相知,因为各种各样的小事开怀、亲密。而所有的温馨都结束在昨天,而提出分手的却是周泽楷自己。这个星期或许是他有生以来最轻松最开心的一段时间,仅此而已。

有些东西会因为时间而沉淀的更加醇厚甘美,但感情除外,即使有个别例外,但无法否认的是大多数情况下,这些东西一旦加上长时间就会黯然失色。何况孙翔他还太年轻,他们相距的七千多公里,的确算得上是很远了。

比起心动渐渐冲淡而形同陌路,还是在最好的时候保留下这份回忆。

直到刚才,孙翔才意识到他们再没有以后了。

孙翔的打量非常仔细,他喜欢用视线描绘周泽楷,他喜欢周泽楷耳后偶尔翘出的发丝,他喜欢周泽楷的薄唇和笑起来会微微扬起的嘴角,他喜欢周泽楷如同雕塑一般完美的鼻子,他喜欢周泽楷整齐而浓墨重彩的眉毛,他喜欢周泽楷的瞳色和像小刷子一般纤长的睫毛。

喜欢用手捂住周泽楷的眼睛被睫毛扫过的痒,喜欢和他唇舌交缠时那股薄荷味漱口水的气息。

孙翔用力咬了咬下唇,企图利用疼痛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或许以后他再闻到这个味道,都会不可避免地想起周泽楷。

大厅里的广播清晰而冷静,重复了三遍登机提醒。孙翔重新拽起他的行李箱,大步往前走去。

其实也没什么可告别的,就算他再喜欢周泽楷,在面对周泽楷极力否认他们的关系的时候还是会愤怒,然后接受,最后离开。

一个星期前孙翔为了散心随机选了个目的地去旅行,当他走下飞机,掏出手机拍了拍陌生人的肩膀问路,那个人回过头冲他眨了眨眼,然后微微侧过头,看他伸过去的手机屏幕——就是那个时候,他们都没有说话,但是心灵骤然相通、强烈而直接的契合感,大概这辈子也很难对第个二人再有第二次。

去他的契合感,承认吧,那就是一见钟情。

孙翔停下了步伐,他想他们还是缺一个公开的“再见。”即使他们私下里有过一场告别式的欢爱,最开始肢体交缠地足够激烈,接着就默契的变成了温柔而细腻。

周泽楷没想到孙翔还会再折返,眼里还有着挣扎和痛苦神色,但是孙翔没看出来,他只是干脆的伸出了右手。

周泽楷有些错愕,他盯孙翔伸过来的右手,然后缓慢而用力地握上了。

他们就这样站着,握了好久好久。

当广播再一次催促旅客登机,两人才像是反应过来一般勾起了唇角,交握的双手却还是没有放开。

“周泽楷,”孙翔的声音有些颤抖,然后他借着握住周泽楷的力道将他拉近,给了他一个拥抱。

在此之前孙翔从未想过会在异国收获到令人心驰神往的爱情,信息工程的学位还有一年半到手,他一点也不介意毕业后换个国度继续游学、或者工作。当然,周泽楷同样也可以带着他那金光闪闪的履历回国同他在一起……

但是周泽楷没给他半点余地,先是擅自把这段关系划下句点,又口口声声是为了他的未来着想。

在这样强硬的姿态下孙翔连争辩都觉得丢份,卑微地请求不要分手这种事情他做不到,离别,不再会,充其量是一场放肆的旅行。

在耳畔温热的鼻息中,周泽楷听到孙翔说:“你真是个混蛋。”

随即孙翔放开了他,径直离开。

这次没有再回头。

 

***

回到家的孙翔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看了看手机,然后挨个点开所有存着周泽楷方式的通讯app。

理所当然的,什么都没有。

没错,先提出分手的分明是周泽楷,他又怎么可能再和自己联系。孙翔有些自嘲地想,说不定他前脚刚踏上飞机,后脚周泽楷就把他拉黑了。

不是有句话说,前男友差不多就等于死了,为什么还要联系。

孙翔把手机揣回兜里,他其实只比周泽楷小三岁,而周泽楷却总说他太年轻。拜托,他还是能对自己负责的。

孙翔撇了撇嘴,进浴室洗澡。

但有一句话周泽楷也没说错,长距离恋爱的确不可能长久,你根本不能保证在看不见的另一个国度,他的周围是不是出现了比自己更好的另一个人。

他们也不是见面不久就确定了关系,严格意义上来说他们也不过认识了一个星期而已。

孙翔甩了甩头,真是疯狂。随即他有些难过地想到:他的初恋之花,即使绽放地璀璨而绚烂,花期也真的太短了。

 

等孙翔倒过了时差,就约着狐朋狗友一道去了酒吧。以他的自尊自然说不出失恋难受买醉方休这种话,于是理由就变成了简单粗暴地闲着无聊出来陪我喝酒我请客。

孙翔的酒量不算好也不算差,只是心里到底还是惦念着,于是接着那一抹蛮横的醉意,他给周泽楷拨去了电话。

那头很快就接听了,孙翔打了个酒嗝,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周泽楷竟然没把他拉黑。

“喂?”声音低沉而浑厚。

孙翔愣了愣,好个周泽楷,这才多久?他就找了个新欢,现在还能帮他接电话!?听声音比也不年轻,行,很可以,嫌他太年轻就去找个老的是吧!周泽楷你真行!

接着酒意他一点不客气:“你谁啊,让周泽楷听电话。”

“请问你是?”

“我是他男友,好吧前男友……算了,我是他朋友,哪里来的狐狸精……”孙翔开始嚷嚷起来,见鬼,他为什么要打这个电话?

“事实上,”电话那头的声音非常平静:“我也想让他来听电话,但是很遗憾,我们也找不到他。”

“哈?”孙翔的酒意立刻退散了个干净。“你什么、什么意思啊?”

“意思就是,周泽楷现在失踪了,我是他的父亲。”

***

匆匆买完机票登上飞机的孙翔还是觉得有些如魔似幻。

怎么就失踪了?

怎么就……怎么就直接和他的老爸这样对上,他是不是还不客气地指责对方是狐狸精?这真是太糟糕了。那可是周泽楷的父亲!

哦天啊,孙翔揉了揉眼睛,疲惫地闭上眼睛,上天保佑周泽楷不要出事。

 

飞机落地。

孙翔轻车熟路地进了周泽楷的房子,密码锁附带虹膜认定,周泽楷曾经帮他录入过,毕竟那个时候,他们还蜜里调油。

孙翔的到来让屋内的气氛先是激动,而后又是深深的死寂。还有什么比以为儿子回来但其实来的只是儿子的前男友这种事更糟糕呢?

孙翔拍了拍自己脸,试图让自己在长辈面前变得亲切一些:“对了爸妈,是这样,周泽楷他到底怎么失踪的,能不能让我知道下前因后果?”

呸,叫哪门子的爸妈!

算了吧,印象再坏也不会变得更糟了,孙翔有些自暴自弃。

 

设计院的项目负责人周泽楷先生最后一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是在周六下午的三点到四点之间,当时他正从法兰克福国际机场驱车离开。

而两天后,向来会提早到达办公室的周泽楷先生根本没有来上班,例会时他的存在感提升到一个难以想象的地步,毕竟设计院目前接洽的大项目急需项目负责人站出来阐述。周泽楷的所有联系方式都无人接通,最后在联系了周泽楷的父母后,他们选择报警。

周泽楷身高181公分,体型偏瘦,修习过格斗技巧,外表出众,性格温和,和他接触过的人都表示无法想象他会和人结仇。

然而,警方暂时还是没有排除谋杀的可能性。

现在已知的情报就是当周泽楷从机场离开的时候,没有选择回家。

监控只捕捉到车辆消失在市区,再往外的监控没找到车牌——恰好有几台正在翻修。

车载GPS信号不在服务区,而手机……周泽楷他压根就没带出去!

到现在为止,距离周泽楷的失踪过去了三十六个小时,如果他的失踪并非他愿意,那么这么长的时间过去,安让无恙的可能性极低。

如果他是故意失踪的,那么警方找到他的可能性就极低。你不得不承认当一个人消失在你的周围只有两个原因,他去另一个地方旅行,和他去天堂旅行。

但是为什么?孙翔直接排除了周泽楷去寻死的可能,他更倾向于周泽楷在回程的时候驾驶的车辆出现了意外。

周泽楷现在可能就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在被挤压到变形的车厢里,血肉模糊。

孙翔尽量不去想那样的场景,但是颤抖的双唇却尽数出卖了他的心情。

“你是最后一个见到周泽楷的人,”警官先生上下打量着孙翔,“你需要阐明。”

“我们在一周前分手了,他送我去机场……可我还喜欢他,所以我回来找他。”孙翔简明扼要。

“原来如此。”警官先生的目光里充满了然,同时带了些不动声色的揶揄和同情。

周泽楷的花销和存款都在合理范围内,银行记录也十分正常,没有任何存取转账的痕迹,可以排除金钱纠纷。

调查转向了周泽楷的日常生活。

如果拿一本书来比喻,那么前半部分充满着不可思议,他的履历优秀到无可指摘,无论是工作能力还是兴趣爱好都足够让人难以置信,有那么一瞬间,警方甚至觉得他做建筑设计师着实太大材小用。

而后半部分则乏善可陈,每日的三点一线与雷打不动的作息,简直就像个老头子。和前半部分的精彩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然后,空白的书页就在他遇见孙翔的这一个星期间骤然浓墨重彩。

 

孙翔坐在饭桌前有些恍惚,就几天前他还和周泽楷坐在这里,对着各负责一半的满桌饭菜品头论足,挑剔调味料少了还是不够多;和他脑袋凑脑袋边吃饭边吐槽现在的电视剧;刻意做少了的那一盘菜需要抢着吃才有趣;红酒、奶油、巧克力……有的时候性致上头,不在床上也是情趣。

而现在,他坐在这里,周泽楷却不知道失踪去了哪里?

周泽楷的母亲端上来一盘意大利面,肉酱盖在上头都快溢出盘子。

“哦翔翔,你一定要好好回忆,之前约会都是去了哪里。”

孙翔谢过周泽楷母亲的热情,机械性往嘴里塞面条。他的确得先填饱肚子,然后努力去解救失踪的王子……

但是,为什么是之前约会的地方?再怎么着,周泽楷也不可能去这种徒增伤感的地方散心。孙翔嚼着意大利面异常清醒,觉得徒增伤感的可能只有他自己,而周泽楷怎么会有这样的情绪?

真是不甘心。

孙翔在地图上做着记号,其实他和周泽楷并没有去过很多地方,市内的话,他们去过最近的商场购置日常所需,要买什么东西孙翔只管往里扔,反正周泽楷会帮他把握,没必要的放回去,拿多了就留一半,拿少了就再扔点进去。在试吃区他喜欢喂周泽楷吃薯片,但周泽楷其实不喜欢在上头加的任何一种酱料,虽然还是会给他点面子吃进去。

游乐园他们没怎么去玩惊险的运动设施,而是毫不留情地扫荡了游戏区。他去投掷,周泽楷去射击,孙翔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但周泽楷的射击技术真是绝了,一打一个准,他们回家的一路都有人冲着他们的战利品吹口哨。

 

孙翔在周泽楷父母的允许下一同走进了周泽楷的房间,墙角边是一堆那时候赢来的毛绒玩具。

他随意拎了一只豹子的公仔,握着它的爪子开始回忆。

商业街?逛只逛过一次,因为新开了家手模馆。对,用蜡打造独一无二的手部模型,模特就是顾客自己,有创意,非常酷,孙翔抬头看了看,那个手模还摆在架子上。对,那个时候他俩十指相扣攥一起,把手浸进去的时候,有些人甚至喝彩、或者报以善意的微笑。

周泽楷的书桌很整齐,所有的东西都井然有序地待在它们应该在的地方,但并不是严丝合缝有着强迫症一般的整齐,抽屉里有股淡淡的味道,薄荷、柑橘、还有醛的加入,像极了刚从洗衣机里拿出就直接熨烫蒸干的白衬衣。若有如无的金属气味莫名让孙翔觉得周泽楷其实就在房间的哪个角落躲着,所以他身上的味道也老老实实带着没有离去。

这让孙翔的胸膛隐隐作痛。

架子后头挂着各种各样的证书和奖状,孙翔感同身受,这一定并非他本愿,绝对是母亲的强制安排。他原本对这些兴趣缺缺,而现在,孙翔挨个看过来,只觉得周泽楷完成了这么多成就得到了这么多的荣誉,就算只被他喜欢一个星期,也是足够值得的事情。

他抽出了一叠相册,只觉得疑惑,之前周泽楷给他看过的相册里显然没有这份。

相册很薄,洗出来的相片也也不多,整整齐齐地排着,让孙翔直接愣在了原地。

他根本不记得自己有过这些照片,分明是蠢透了的表情,一点也不帅气的动作,却被抓拍得精彩。光线、构图、噪点,一切都很完美。

究竟是怎样的念头能让周泽楷像对待艺术品似的抓拍出这些画面,他又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将它们冲洗出来,小心翼翼的排列在一起。

如果周泽楷能够看到孙翔的手机相册,就会知道近千张的照片里,一半以上都有他的身影。

而孙翔甚至没有学过摄影。

 

孙翔用指腹按了按眼角。

不,不是市内,如果是市内那么监控没理由查不到周泽楷的踪迹。

更远的地方……农场、村庄、郊外?

“我知道了!”孙翔只喊了这么一声,把豹子一扔就急切的跑出房门。

周泽楷的母亲还在垂泪,而周泽楷的父亲却神情严肃地看着孙翔离去的背影,半晌他转头看向妻子:“他是不是穿着拖鞋就跑出去了?”

周泽楷的母亲破涕为笑:“是,是,这很好。”她轻轻的说,“这很好……”

 

***

时间已接近黄昏。

孙翔把租来的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打了双跳灯。下车查看显然变形的护栏。

这条路孙翔有印象却没有熟记,周泽楷曾经带着他兜过风。车程的尽头是某个不知名的山顶,宽敞的车后座结合打开的后备箱,座椅平放。初晨的微凉和璀璨的日光,在结束一场欢愉后,相拥着在金红色的空气中迎来朝阳。

这不合时宜的记忆让孙翔鼻腔发酸,

眼下显而易见的是,周泽楷在去往山顶的半道上,遭遇了非常不好的事情,于是他连人带车一同翻了下去。

护栏外是一片人迹罕至的丛林,不幸中的万幸是护栏外的山坡并不算太过陡峭。

孙翔干脆地翻过护栏,径直往前走去。

周泽楷究竟为什么会在他登机后孤身一人开车去那个山顶,孙翔只在脑内过了片刻的疑惑,就弃之不顾。

当务之急是尽快找到周泽楷,在这个原始地不像话的地方,多耽搁一秒都是危险。

空气湿润而开始泛凉,呼吸间带着新鲜的泥土腥气。

坠落的太阳红得太过刺目,孙翔抬手遮了遮视线,拧眉侧耳倾听。

太安静了。

这个陌生的、辽阔的丛林,安静到连鸟类扑扇翅膀的声音都没有。

就像是根本没有任何生命的迹象。

孙翔打了个冷颤,风吹过,从心底开始泛凉。他不敢再细想,低头仔细搜索地面土壤,试图找到一些痕迹。

他茫然而无措,全凭着一股直觉与热血往前进发。

土壤是湿润的,照理说轮胎压上去应该会非常明显。孙翔握了握拳,在天色彻底暗下来前,他必须得加快点进度。

孙翔发现了一堆不自然堆积的细碎石块,当他走近了才发现根本不是石头,而是散碎的骨头,断口并不平滑,比起砸碎更像是咬断。

孙翔伸手指拨了拨那堆骨头,呛起一些灰尘。这些骨头看起来有些年头,尺寸也相较人体更小。

孙翔皱起了眉,即使这个丛林很安静,但也不能证明没有活物,起码眼前的这堆骨头就证明有着野生动物,而且它们不吃素。如果周泽楷受了伤……孙翔的心脏骤然一紧。

“周泽楷!”孙翔大声喊他的名字。

他的声音在四下回荡,却没有惊起一只鸟雀。

“周泽楷!”孙翔的声音更大了,寂静的丛林吞下了他的声音,没人回应。

孙翔的倔脾气上来了,他边走边喊周泽楷的名字,直到他在一棵折了半边枝干的大树边上发现了轮胎印。

痕迹很深,几道痕迹凌乱碾压在一起,凹下去都成了浅坑,坑里还有点水。

孙翔蹲下来观察了一下痕迹去往的方向,然后伸手比了比,很明显车主在猛打方向盘后,避开了障碍物多的一边,转向相对开阔的另一头。

激动和紧张让孙翔的心跳骤然变得急促。

他站起身,一开始是快走,接着就变成了小跑,他快速向前方跑去。孙翔看到了一片湖,湖边停着那辆损毁严重的车子,边上烧黑的石头在草叶木头堆边上围了一圈,零食袋散落在一旁,这太眼熟了,分明就是之前他和周泽楷一起去超市挑的,没想到周泽楷的车上竟然还有存货。

“周泽楷!你在哪儿?”

孙翔恍惚间似乎听到有回应,转了一圈却不见周泽楷的踪影。孙翔咬了咬唇,不敢再大喊,生怕自己的音量会盖过周泽楷的声音。

他小声地叫着周泽楷的名字,声音哽在嗓眼里,比起呼唤更像呜咽。当微弱的声音自远方传来,孙翔几乎是连跑带滚地冲了过去。

那是个小山坡,在湖边傲然独立。

男人躺在山坡上一动不动,穿着的还是送孙翔登机那天的衣服,只是变得脏乱而破碎不堪。他的黑发凝着鲜血,鲜血也不再赤红,反倒黑漆漆地将发丝黏成块状。下巴上冒出的胡茬让他看上去有些沧桑,但即使是这样狼狈的样子,也不难看。

周泽楷就这样躺着,似乎在欣赏正前方的落日余晖,眼睛却没挣开,手里稳稳地托着一把手枪。

孙翔急急来到周泽楷身边,因为速度太快险些刹不住车,情急下他弯曲膝盖做缓冲,蹭破皮的痛楚根本不值一提,他的声音抖得厉害:“周泽楷?”

周泽楷有些迟钝的睁开眼睛,原本清澈的眸子此刻布满血丝,他看着孙翔,缓慢的眨了眨眼睛,眼眶慢慢地红了。

“孙翔?”他小声地问,从干裂而起皮的嘴唇吐出的字喑哑。

“是我。”孙翔张了张嘴,回答的有些艰难。

“我很高兴。”周泽楷竟然微微地笑起来,仿佛身上受着伤痛的人不是自己。

“你还好吗?”孙翔有些语无伦次,“我是说你现在身上这么多血,伤到哪里了?”

 孙翔不太敢碰周泽楷,他看上去真的很不妙,肩膀脱臼,手臂不自然地扭曲,连呼吸都很轻。

“肋骨。”周泽楷吸了一口气,表情变得扭曲而痛苦。

“我我我要怎么办?我背你出去?不行……万一磕到哪儿了你肯定更疼。”孙翔有些着急。

“没事的。”周泽楷喘息着说,“别怕。”

他反倒开始安慰起孙翔:“眼光不错,东西很好吃。”

孙翔把外套脱下小心盖在周泽楷的身上,拍着周泽楷的手背把他的手枪拿下来。手机在这种地方根本没有信号,孙翔暗骂了一句,然后对着周泽楷挤出一个笑容:“我马上回来,这里没法打电话。”

周泽楷看着孙翔离他而去的背影,他努力将眼睛睁大,一眨不眨地看着。

他的唇色骤然苍白,脸色也颓败下来,可他最终也只是动了动嘴唇,没有出声。

孙翔拿着手机左右摇晃,直到他走回最开始的地方,那个护栏下面,才收到信号。在这段时间里孙翔冷静了下来,他叫了救护车,清晰地说明地点,并详细描述了他在周泽楷身上看见的槽糕状况:肩膀脱臼,手臂骨折,肋骨可能裂了,头部有伤口,失血、脱水……

但是周泽楷还活着!

再没有什么消息比得上“找到了失踪的周泽楷而且他还活着”更让人觉得庆幸。

周泽楷还活着。

走过一次的路孙翔再无阻碍,挂断电话后他飞快地跑回周泽楷身边,“他们说半个小时就能到,你再忍忍!半个小时很快的。”

去他妈的快,即使孙翔觉得等待三十秒都是煎熬,但当着周泽楷的面他还是缓和了语调。

周泽楷又闭上了眼睛,听到孙翔的声音,他的眼皮才有点动静。周泽楷的睫毛颤抖地厉害,他想睁眼,又有些不敢睁眼。

“你是真的吗?”周泽楷喃喃自语,“还是幻觉……”声音越来越轻。

“我是真的啊!”孙翔无所适从地挥舞着手臂。

周泽楷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嘴唇抿得更紧。

“周泽楷!你脑子放清楚一点,你还盖着我的外套,有哪个幻觉还能变出件衣服帮你盖好?”

周泽楷低低笑起来,然后又因为扯动到了伤口而痛得嘶了一声。

孙翔被他的反应弄得有些懵逼,然后也笑起来,声音却有些哽咽:“我差点以为……”

周泽楷知道他想说什么,摇了摇头阻止他继续说下去。目光定定注视着孙翔,柔软且深情。

孙翔不知道能帮他做什么,又不敢挪动他造成二次受伤,但周泽楷就那样躺着,他又怎么能无动于衷?

孙翔俯身,轻轻抱住了周泽楷,鼻尖传来血液与汗水的味道,腥咸而刺鼻。

但他一点也不介意。

“周泽楷。”孙翔扁了扁嘴,“你别说话,我就是想叫叫你的名字。”

“嗯。”

“周泽楷。”

“嗯。”

“周泽楷。”

“嗯。”

“周泽楷……”孙翔把头埋在周泽楷的脖颈里,脸颊能够感受到动脉有力的跳动。

周泽楷还活着,还活着。

“哭了?”周泽楷苍白的嘴唇微微地翘起来,声音很轻。

孙翔胡乱抹了抹脸,“怎么了,你管我?”

“没。”周泽楷的回答快极了。

孙翔的余光瞥到边上的手枪,不由得皱起了眉:“你为什么拿着枪?”

“想,”周泽楷又喘了口气,“把人引过来。”他说,“随便谁,都行。”

“没子弹了。”周泽楷有些窘迫,至少握着枪,他能觉得平静。

孙翔没有笑话他的意思,眉毛还蹙着,“到底怎么回事,你可是连人带车翻下来……算了你现在别说话,等你好了再说一点也不迟!”孙翔自说自话的本事一流,压根没给周泽楷选择的机会。

“有小孩,”周泽楷觉得能够忍受说话带来的痛楚,而这份痛楚能让他清醒,“恶作剧。”他说:“向我的车丢石头。”

孙翔强忍怒火迅速地爆了一大串不重复的粗口。

周泽楷觉得十分新奇,毕竟在他的印象中,孙翔就算再生气也蹦不出几句恶言。

如果说这是为了自己……

周泽楷的心骤然柔软下来,如果他们的分离是不可阻挡的命运,那么这次的相逢是否意味着他们一起成功地对抗了命运?

不,这根本不是不可抗力,一切的一切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的安全感缺失。

周泽楷有些无奈地笑起来,他分明不会这样软弱,到底还是败在了患得患失上。年纪大了的确是会放不开手脚,以为的长痛不如短痛也不过是不敢面对内心的真正渴求。

“感谢上帝。”周泽楷近乎叹气般呢喃,让他能够正视自己的内心,不因为见鬼的‘为他着想’而错失想要贯彻一生的爱情。

“你分明知道我不信这一套。”孙翔凑近周泽楷的脸颊,然后亲了亲他的睫毛。

被嘴唇碰触过的地方既温暖又贪心,是的,这就是他想要的,周泽楷其实一直都知道。

“抱歉,”周泽楷说,“亲嘴行吗?”

孙翔愣了一下,进而大笑出声。他笑够了在周泽楷脸颊上蹭了蹭,然后才在周泽楷的嘴角啾了一口。

“等你痊愈。”孙翔笑着说,“只要你不后悔。”

“我后悔。”周泽楷说。

孙翔僵在原地,然而紧接着,周泽楷说:“别离开我。”

“哦……哦,你说这个。”孙翔松了一口气,“你知道的,我回来了。”

“为什么?”周泽楷小心地呼着气,他知道以孙翔的性子,非黑即白断了就不再回来。

这也正是当初他如此果决离开的原因。

这个问题真是……

孙翔揉了揉头发,他应该怎么说?当他得知周泽楷失踪甚至可能死了的时候,他不顾一切地来找他,一度将那些曾经牵制住他的事情放到一边,而他要找的这个人仅仅只和他相处了一个星期,而就是这一个星期,该做的不该做的他通通体会过。因为心动所以火速在一起,然后分开。以为的放下根本就是狗屁,想方设法找到失踪的所爱之人有什么不对?

当初端着架子只觉得被分手就无比屈辱,而不多问一句的自己才是个不折不扣的傻逼。

“你分明不能再清楚的,”孙翔勾起了嘴角,“我为什么回来?”

周泽楷努力够到了孙翔的手指,孙翔重新抱住了他。

值得叹慰,当周泽楷和朋友告别后回家,半路却遇上拍他肩膀问路的大男孩,见到他的那一刻,心情和现在的极其相似。

他的男孩有着比一般人要浅的瞳色,张狂全都凝在眉眼里,刺棱棱的短发看上去却很好摸。再换一种说法,很能勾起人的征服欲。

突然间心跳狂跳不止,比一口气跑完两万米还要让人心悸,那种心尖过电压迫血液的窒息感,无可抑制地满足与欣喜,仿佛他就缺了这样的一个接触。而也只有这样一个人,能让他第一眼就不想放手。

被怀抱遮住的落日的赤红使得眼睛有些酸涩,周泽楷的睫毛上闪着点晶莹的光。

孙翔的表情真的太好懂了,所以周泽楷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有这种感觉的并非只有他一个人。

 

“对的,”周泽楷轻声说,“我知道的呀。”

 

FIN


评论(9)
热度(3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曳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