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曾经要更改的新id


小吴发来一张截图,是我lof的主页。

我心中咯噔一下,颇有一种秘密被揭穿的尴尬。
小吴是一个严肃到刻板的人,虽然人很好。

还没有等我想好怎么阐述我lof下那些男男cpy文学都是理想与现实与爱的重叠。小吴发话了:

你这个昵称,不行啊。

千言万语卡在输入框,我默默地删除了一大段话,重新输入:

请您指教?

小吴说你不要小看博客的昵称,这其实决定了一个人将来的发展与现实定位。
你这个昵称「图个叶子啊啊啊!!」总共七个字还加了两个感叹号,我只能感受到你对现实的不满和绝望,你的感叹号就是在宣泄。

我心中又是咯噔一下,天哪!被戳破了,我当时想了好久,在装逼与诙谐中挣扎,最后还是不知道起什么id,干脆敲了绝对不会有重名的一句话:

图个叶子啊啊啊!!

我更加虚心了:那您看我还有救吗?

小吴的确是个顶好顶好的人,非常认真地帮我分析:你现在有什么诉求?要真实,要符合当下的

我:……

什么!取个id还要考虑到诉求吗!好的,我想想……

于是我小心翼翼地回答:找个男朋友?

小吴说:真是许久不见你这样率真的女孩子了。一般人都会回答能赚钱。

我心中后悔无比,却还是装作镇定。

小吴说:按照你的气质,你需要一个兼具古典与现代,包涵离经叛道与行事端方的昵称。

哇靠没有一点点防备就被夸了呢。好开心哦。

我拼命点头:嗯嗯,好的好的,您有什么建议!

小吴说:我还是读过几本书的,如果你信我,就让我来帮你取吧!

虽然有着一点点忐忑,但是我是很肯定小吴的才华的。

我说:我信您,但是请允许我提一个小小的要求,这个新的id……哦不,昵称里能不能含一个“叶”字。我有一点怕以往的朋友会对全新的我感到陌生。

小吴说:没问题。

不久后,小吴发来了为我量身打造的新id……新昵称!

这个昵称充分考虑了我的诉求,大气典雅,有忆前人之怅惘,有思当下之叛逆。
含有一个“叶”字。让人无比惊喜!

是的!就是这个名字!我诚邀大家一起品一品:





叶盛桃






评论(40)
热度(62)
© 荼曳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