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想不到吧

就,17年的语文高考魔都卷paro(等等……)

仔细想了想觉得是无差。


 

1、

轮回队长周泽楷其实拥有超能力。

虽然这个超能力真的没什么用而且还十分微妙,是的,他的超能力就是能够听见动物的心声。

动物的心声。

动物的。

动物包含昆虫。

这是怎样一个让人困扰的能力啊。

有不如没有。

 

2、

在一阵“我要开动了这是我的你们走开”“我的,我的我的”“这是A型吗我喜翻”的嗡嗡声中,周泽楷淡定地打死即将要开始叮他的蚊子。

好吧。

就这一点来说这个能力还是有那么一点用的。

就那么一点。

 

3、

周泽楷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觉醒这个能力的。

那个时候周泽楷也不过七八岁的年纪。正好好地坐在客厅看动物世界的时候,厨房里突然传出一声哀鸣:

“我会带着我全家的意志生得伟大死得光荣,就算你把我去鳞拆骨我也不会向你求饶噢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厨房里明明只有妈妈一个人啊!

这个奇怪的声音究竟是怎么回事?!

被吓了一跳的周泽楷小朋友跳下沙发小跑着去厨房,然后发现噪音的来源是砧板上那条正在被自己母上摔砧板试图拍晕的鱼……

周泽楷小朋友沉默了。

周泽楷小朋友原路返回到客厅继续看他的动物世界。

然后周泽楷小朋友十分无奈地发现直到刚才为止都只有赵老师一个人的磁性旁白变得嘈杂而凌乱。

是的,这个能力不觉醒则已一觉醒甚至连录像都不放过。

晚上吃饭的时候周泽楷对爸妈说了一句:“我有了超能力。”

随即被爸妈摸头捏脸并多给他夹了一块红烧鱼。

就是生得光荣死得伟大的那条。

周泽楷又沉默了。

最终周泽楷在爸妈担忧地目光下义正言辞地拒绝了那碗饭,还有那盘鱼。

 

4、

因为晚饭没有吃饱半夜被饿醒的周泽楷迫不得已从冰箱里端出那盘鱼放进微波炉里加热。

那个夜晚周泽楷深深地懂得了一个道理:

回报它们献出生命的最好方法就是笑着吃下去。

 

5、

周泽楷第一次翘掉了春游是因为组织的地点是去动物园。

周泽楷第二次翘掉了秋游是因为组织的地点是去水族馆。

不知道为什么同学们纷纷觉得他是一个很善良的人。

 

6、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周泽楷家里有晚饭后散步的习惯。

因此周泽楷能够非常直观地听到公园里被溜的宠物狗们的心声。

莫名地非常好划分。

“咬死你,咬死你”“傻逼居然跟我抢地盘告诉你这个公园都是我的”“滚开,滚开”“老子超凶,超凶的,你怕不怕,就说你怕不怕”

这种是小型犬。

“我在哪里这里是哪里”“主人呢主人呢主人呢”“这是自由的感觉这是飞一般的感觉”“我不回家呜呜呜呜让我死在外面吧呜呜呜呜”

这种是大型犬。

 

周泽楷一个没忍住就笑了出来。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

短时间内周泽楷是长不大了吧。

 

7、

相比起狗来说,猫的想法着实难以揣测。无论是什么种类的猫都很黏他。

有的冲着他喵喵叫着“同类”。

有的冲着他喵喵叫着“食物”。

有点困扰啊,他穿着的衣服其实还挺粘毛。

躺在他腿上打滚的猫上一秒还在说“就喜欢看你们不得不装嗲学我们叫的样子”下一秒就开始“如果有小鱼干就不要给我麦片,呸”

 

它们竟然管猫粮叫麦片。

 

虽然看上去是可爱又聪明的优雅生物。

但是真的好吵啊。

一整天都在碎碎念。

碎碎念的内容大到时事政治小到铲屎官的内裤干了没有。

 

如果去无信号的野外可以考虑抱一只猫。

频道比收音机多。

 

8、

鸟类那么小巧,为什么声音那么震耳欲聋呢。

哦。

原来只是抢东西的时候特别响一点。

 

好好打架,不要说话。

 

9、

周泽楷开始思考一个严肃的问题:

他为什么只能听,不能说?

 

这能力真是没用啊。

 

10、

周泽楷已经习惯细碎的嘈杂声中生活。

因为平日声音入耳要过滤掉很多没用的东西,这就导致他就很懒说话。

太费神了。

首先要凝神,想好自己要说的话之后,控制好正常音量,然后出声。

 

还是能不说话尽量不说话吧。

 

11、

周围突然安静下来的时候。

周泽楷正在训练室进行日常。

无用的噪音在一瞬间消失,只留下敲击键盘的声音和鼠标的音效。

虽然一直都在期待着超能力消失的那一天,但当那一天突然来到的时候,还是有一些不习惯?

 

边上投下一道阴影。

周泽楷抬头。

是轮回刚连着一叶之秋账号卡一起买下的孙翔。

皱着眉头的。

努力冲他扬唇,示好却被硬生生挤成挑衅味道。

那个没什么用的超能力的消失让周泽楷的心情变得很好。

于是周泽楷主动伸出了手,在对方几乎算得上直白表现出的受宠若惊中,进行了废话般的自我介绍。

 

12、

孙翔回寝室整理去了,晚上的接风宴还早。

他看上去步伐有些飘忽,可是分明没有喝酒。

 

13、

寝室在宿舍楼,和训练室不是一栋。

在孙翔走后没多久。

周泽楷就捂住了耳朵。

虽然知道是无用功但是下意识就这样做了。

因为,

周围的动物,

所有的,

心声都在爆炸。

 

大大大大大大爆炸。

 

14、

超能力根本没有消失,不如说那阵的安静是因为孙翔的来到,而一旦孙翔离开,如同被压到最扁的弹簧骤然解开桎梏,所有的一切都反弹地更加厉害。

好不容易适应后的周泽楷对上了一众队员围过来担忧的七嘴八舌。

他先是摆手说自己没事,然后愣了一下,沉默几秒后,颇有些无奈地笑了出来。

 

轮回众:……

轮回众:队长你好幽默哦。

轮回众:我们就喜欢你的幽默。

 

今天的轮回依然特别爱戴自家队长。

 

15、

周泽楷之所以这样不是没有原因的。

因为他能够听到的心声里,所有的动物都在谈论孙翔。

 

16、

“哎呀我去,那个家伙怎么来了,他怎么来了”

“你的消息怎么这么不灵通,早就说他要来了”

“我认识他,我认识他,我记得这个味道,我记得这个味道”

“我也记得,上次那个大蛋糕,很好吃的”

“好看的人类不吃,我们替他解决了”

 

周泽楷回忆了一下,蛋糕?

生日礼物的接收是俱乐部负责的,因为送的礼物实在太多了还专门腾了个屋子出来。挨个检查后没问题的才会送到他手里。

但是,所有吃的例外。

 

“被接受了吗,明明送了一个大蛋糕”

“傻逼,人类不是用送蛋糕来决定交配权的”

“傻逼,那个蛋糕是我们吃掉的”

“人类为什么不吃?”

“谁知道”

“他悄悄地送,以为谁都不知道,可是明明有他的味道”

“是个很不错的小家伙”

“他一定是很喜欢好看的人类才来的,喏,就是那个现在正在看我们的人类”

“明明长得好看但是却一点都不考虑别人的心意,辣鸡,辣鸡”

你们是误会了什么呀。

莫名其妙受到了动物们的指责,周泽楷歪着头。

开始思考动物们为什么会喜欢吃蛋糕。

以及,

孙翔在他生日的时候偷偷给他送了蛋糕?

 

17、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孙翔那么招动物们喜欢。

从刚才开始到现在的接风宴,动物们都还在一直讨论孙翔。

然后,在某一瞬间,重归于静。

 

周泽楷想,可能是孙翔要来了。

果然,十几秒之后,孙翔出现在了包厢里。

并且因为动物们的谈论而打了好几个喷嚏。

 

18、

孙翔打完喷嚏下意识看了眼周泽楷,分明是一脸想要保持形象的样子,但是耸鼻子和撩头发的动作实在太大又完全没有掩饰,反而变得再明显不过。

 

19、

孙翔一脸理所当然地坐到了周泽楷身边。

尽管空着的位置非常多。

 

20、

孙翔很大一只,头发看起来很有趣地刺棱棱。

周泽楷没忍住问了句能不能摸摸看。

孙翔先是懵了一下,然后乖乖低头了。

 

21、

孙翔的头发意外的非常软。

周泽楷几乎要爱不释手了。

 

22、

周泽楷可以预测孙翔所处的方位了,离得越远声音越大,离得越近就越安静。

 

23、

“我觉得、队长搞不好喜欢上小孙了。”

“你也这样觉得吗。”

“还……还有我。”

“你们为什么会这样想?”

“那你解释一下为什么队长老爱往小孙边上凑。”

“培养默契……”

“那你再解释一下为什么每当队长凑过去的时候小孙都一副‘我真他妈开心啊可是我不能笑出来我要hold住’的幸福表情。”

“……对不起远哥,这题超纲了。”

 

24、

儿童节的时候俱乐部方面也受到了很多给轮回选手的礼物。

可能在粉丝眼里自己的爱豆都永远长不大吧。

 

25、

孙翔看着粉丝给自己寄的牛奶啊零食啊,和寄给其他队员的吃食都被俱乐部统一集中销毁了。

非常痛心。

“这些都是粉丝的一片心意啊!”

“是,是,但是入口的话还是太危险了。”工作人员这样回复他。

孙翔心塞塞地回到宿舍并顺道拐到周泽楷的寝室问了一个自己已经心知肚明的问题:

“去年你生日有没有吃蛋糕啊……”

“没有呀。”周泽楷说。

 

“哦。”孙翔更心塞了。

 

“我知道你有送的。”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笑着说,“谢谢。”

 

26、

孙翔静默了片刻。

眼神一下子就亮了起来。

 

27、

“你怎么知道的啊?”孙翔很期待了。

是动物们的心声告诉我的。周泽楷默默想着,然后用手拍了拍胸膛。

周泽楷这个动作实在是太引人误会了。

反正孙翔当时就一个激动,一个飞扑就抱住了周泽楷并且使劲在周泽楷的脸蛋上亲了一口。

 

诶?

周泽楷眨巴了一下眼睛,觉得脑子有点不够用。

 “我就知道,你也喜欢我的,是不是?”

孙翔抱着周泽楷不松手,脑袋埋在周泽楷脖颈里乱拱,整张脸都因为激动变得通红。

这家伙分明赢了比赛也不见得这么兴奋呀?

 

28、

毫无准备的周泽楷被孙翔这个样子搞得一点脾气也没有了。

被人这样直白地表达着喜欢,还是第一次。

感觉还不赖。

 

总有那么一个特定的时间,总有一个特定的对象,所以一切都变得自然而然,顺理成章。

周泽楷跟着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29、

孙翔的脑袋凑得非常近了,周泽楷揉了一把他的头发,然后轻轻亲了一下他的额头。

孙翔亮晶晶的眼神锁定他。

表情太好懂:

继续,come on baby 不要停!

 

周泽楷几乎要笑到打跌。

孙翔稳稳把他捞住,然后重重在他嘴唇上亲了一口。

 

然后周泽楷也亲了他一下。

主动地。

 

30、

确定关系后周泽楷的超能力似乎进化了。

孙翔看他的时候,他开始可以预测到孙翔的想法了。

 

31、

顺便一提,孙翔好像也拥有了这项超能力,他甚至能在和周泽楷的对视中跳过交流的步骤直接行动起来。

 

谁都不知道为什么。

 

 

 

END

 

 


评论(41)
热度(147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曳紫 / Powered by LOFTER